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打卡制 結果共13筆

  • 「責任制」都適用? 錯!勞基法規定職業才行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因為有了居家上班的經驗後,許多人的工作型態也出現了變化,而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時,除了關注薪資條件、員工福利以外,也更加注意職務所採用的工時制度,是用責任制還是打卡制,但其實,並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如此彈性,因為法規都有明確規範。
    2022/10/05 23:06
  • 無償加班?工時制度優缺一次看 責任制vs.打卡制掀論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網友熱議的「上班工時制度」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對於兩種工時制度的意見觀點。
    2022/09/25 15:37
  • 新北耶誕城精選食宿 「吃到飽送帝王蟹」打卡制高點

    網美打卡盛事「新北耶誕城」開始啦!這次幫大家整理出周邊4家超夯旅宿及吃到飽餐廳,有每人1,400元就能泡湯看夜景,還有超狂Buffet送帝王蟹,還有免費電影院等,更有制高點能拍到最完整的耶誕城!
    2020/11/30 22:10
  • 忙完工作速回家!公司標語超佛心 網:小心文字陷阱

    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準時下班是許多上班族最大的心願,但實際上不容易做到。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看到一間工廠貼出標語,要求員工忙完工作速速回家照顧父母家人。看似貼心的內容,卻有網友解釋「小心文字陷阱」。
    2018/10/02 08:37
  • 佛系工廠!員工「想上班再來」 廠長:想休假就走免報備

    不少公司上下班都使用「打卡制」,但日本大阪某間海鮮加工廠,不僅實施不打卡的責任制,還讓員工自由調整上班時間,甚至連休假也不用事先與主管報備,而且在上班時,員工還可以「只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但看似相當鬆散的「佛系」管理方式,卻意外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以及工廠的整體生產力。
    2018/08/06 22:13
  • 一例一休無感  近5成上班族下班責任制

    去年底一例一休政策上路,目的是要減少勞工工時,但上班族恐無感。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近5成上班族認為自己目前工作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且逾5成無加班費可領。
    2017/04/28 13:21
  • 員工愛自由風氣 專家:得視產業性質調整

    各行業的企業主,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夠為公司創造績效,但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可以有助員工發揮實力?有新加坡的新創公司就給予員工相當高的自由度,包括沒有上下班打卡制、颱風天或寒流來可以不必進公司等等,但企業主也強調,這必須建立在員工自發性強的前提下,不過前台積電人資部主管王冠軍表示,工作型態還是得依循產業性質,重點是主管和員工能夠相互配合,找到協調方式。
    2016/09/12 20:06
  • 低薪工時長 林國春傾聽年輕人心聲

    「低薪」、「工時長」、「上班打卡制 下班責任制」是現在多數上班族的寫照,傾聽年輕人心聲,立委候選人林國春邀請大家聚在一起,討論青年朋友面臨到的就業困境。
    2015/12/02 18:54
  • 過勞! 4成勞工「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明年開始勞工可望全面週休二日,但現在還是不少勞工超時加班工作,其中超過每週法定工時40小時的「職場疲憊族」高達554萬人,甚至不少老闆拿「責任制」當藉口,人力銀行業者調查,就有將近4成的上班族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而「責任制」遭到濫用
    2015/04/24 15:03
  • 世銀:台GDP勝日韓 消費力逼近4萬美元

    世界銀行公佈國際比較計畫,報告顯示台灣人均GDP,每個人可支配的消費金額,39059美元,勝過南韓和日本,原因就是因為台灣物價相對日韓低廉,油電水都有國家補助,但是台灣上班族,似乎感受不到低物價,所帶來的幸福感,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的職場幸福指數只有46.2分,根本不及格,原因就是因為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工時超長,但薪資10年不成長,有5成3上班族,都還背著學貸卡債,就算物價低,但口袋空空,幸福感也打了折扣。
    2014/05/01 21:41
  • 下班責任制! 539萬上班族=疲勞族

    台灣上班族好心酸,工時全球第三高,但健康生活指數卻在亞太區吊車尾,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半數的上班族,認為自己的工作屬於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高達539萬的人屬於「疲勞族」,每天工時超過10小時以上,加上物價飛漲,台灣的生活痛苦指數比南韓、新加坡還高,因此有學者建議,政府應該降低生活必要的開銷,來減輕民眾負擔。
    2013/11/19 11:42
  • 「責任制」爆肝換薪! 全台過半上班超10時

    很多民眾假日要加班,又無法準時下班,有雜誌社調查,全台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的人,佔5成5,其中「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最多,台灣平均每天工作8.2小時,緊追全球最長工時的韓國,但薪資又不成正比,讓上班族叫苦連天。
    2012/09/01 12:29
  • 〈獨家〉別想溜班! 公所員工上下班按指紋

    公家機關的簽到或打卡制度,將有所改變!南投仁愛鄉公所,花了200多萬,買進指紋辨識系統,公所內130位員工從明天起,上下班都要用指紋取代簽到,也由於每個人的指紋都是獨一無二,可以避免員工溜班、遲到,或者是代替打卡的情況,這項指紋打卡制度目前在國內公家機關相當罕見。
    2009/04/30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