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戰疫 結果共25筆

  • 首支純國產疫苗上市!對抗腸病毒25年仍未完結

    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今年先後取得藥證、上市,腸病毒71型疫苗成為台灣首支從選株、研發、技轉到正式上市「全部自己來」的疫苗。但這場25年的「戰疫」,仍未完結。
    2023/10/10 14:24
  • 大陸疫情衝擊 北京或過首波高峰、上海處快傳期

    中國放寬防疫後疫情來勢洶洶,各地面臨戰疫衝擊,依據專家及地方政府研判,其中北京及鄭州或已出現首波高峰,另上海正進入快速傳播期、江西高峰估落在12月底、廣州則是明年一月上旬。
    2022/12/19 16:48
  • 卸任前出新書 陳時中曝:最感謝竟是「藍營的盧秀燕市長」

    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公開活動也進入選戰模式,衛福部今(7/12)將發表《戰疫堡壘》,尚未卸任部長的他將親自打書。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透露,這本書主要紀錄檢疫所在2年半來擔任防疫最後一道關卡的成果,且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寫序。
    2022/07/13 09:00
  • 陳時中曝:疫情間最感謝「藍營的她」 收容武漢包機台商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時被問到,這本書是否是指揮官畢業典禮禮物?他說,「不能這樣講」主要是為了當作檢疫所的心得,本來要等疫情結束才推出,中間也面臨很多的辛苦同仁們一起把書完成,「請大家給檢疫所同仁鼓鼓掌、拍拍手、繼續往前走。」他也提到,當年武漢包機要返台,但找不到場所入住檢疫,他便去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她也義無反顧地扛下,「我能體會地方政府的壓力,但歷史上是會記上一筆的。」
    2022/07/12 13:08
  • 網路民調輸蔣萬安25個百分點 陳時中:沒看到但祝褔他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出席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怎麼看《蘋果》網路民調顯示自己輸給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5個百分點?陳時中回應,自己還沒有看到民調,「但這樣要祝福蔣萬安」。
    2022/07/12 12:00
  • 疫苗、快篩、藥物遭疑未超前部署? 陳時中這樣解釋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在今天舉辦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不過,回顧這2年多戰役,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台灣邊境管制做得很好,可惜政府未趁前2年守得很好期間準備充足疫苗、快篩和治療藥物,今年4月Omicron本土疫情爆發才發現不夠。陳時中今回應,台灣購買疫苗起頭得算是早,且整體計畫也算早,雖然中間有波折、干擾,但在許多國家協助下,成功補起破口,疫苗與口罩策略的成功下,形成「善的循環」,讓疫苗能及時到位。
    2022/07/12 11:31
  • 黃珊珊新書自曝「四歲看報紙」 蔣萬安自嘲:我應該在玩沙

    台北市長參選起手式!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將出版新書《戰疫保壘》,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也將出版新書《33個人生故事》,目錄第一節就是「四歲就會讀報紙」。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0)日受訪時笑稱,自己四歲時,應該還在「玩沙」,未來有機會出新書的話,會向外界說明。
    2022/07/10 11:47
  • 陸客歸零1/疫情+小三通停航雙重打擊 金門昔戰役今戰疫!

    望著堆疊在店內一箱箱賣不出的小三通20周年紀念酒,金門金城老街特產店老闆娘直嘆道「金艱苦」。新冠疫情重創金門經濟,先是小三通喊停,陸客進不來;疫情反覆,離島吸引國旅客源難上加難,曾歷經砲火洗禮的金門,如今正在抵禦另一場看不見的戰事,就盼大疫後的戰地又將浴火重生。  
    2022/06/13 09:45
  • 醫院被塞爆 專家:死於非命恐多於染疫亡

    台灣馬上就要迎戰疫情高峰期,現在醫院已經擠爆,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就觀察到,2021年多死了7、8千人,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10倍,疑似是死亡的黑數,而今年Omicron雖然重症率低,但是輕症擠滿醫院,真正需要看病的人可能不敢去醫院,而延誤就醫,施文儀就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專責診所處理新冠肺炎病患,保護急重症患者。
    2022/05/19 22:48
  • 公股行庫備戰疫情 華南銀17日起分流上班

    公股行庫為因應Omicron來襲,自主強化防疫措施,華南銀今天宣布17日起採分流彈性上班;兆豐金指出,一旦疫情再蔓延或警戒升級,隨時可因應防疫需要,評估是否執行居家或分組分流辦公。
    2022/01/17 08:36
  • 藍文傳會稱「朱已承擔過去任務」 遭基層罵翻

    國民黨在三十天內,連輸三場戰疫,包含公投、罷昶、再到中二補選,成績都不亮眼,9日雙林選舉結果出爐之後,國民黨文傳會強調,朱主席上任後都在承擔過去的政治框架,也被解讀是把責任丟給江啟臣,對此趙少康認為,沒必要分前後任,江啟臣也強調應該一起承擔。
    2022/01/10 15:36
  • 有片/兩種房子將被「買爆」 直擊代銷如何迎戰疫後房市

    確診數字逐步趨緩,下半年房市有機會迎來大爆發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預估,有兩種產品可能出現報復性的買盤,代銷業者也透露,年中檔期的推案幾乎都往928檔期延宕。而現在雖然賞屋客減少,接待中心冷清,但業者也沒閒著,透過我們鏡頭獨家直擊,代銷這些日子在忙些什麼?
    2021/07/11 23:05
  • 觀點/全島一命投身「戰疫」 紓困振興不亞於防疫工作

    過去的2個月,對台灣是那樣充滿遺憾與挑戰,讓原本在世界疫情大流行中,彷彿平行空間的幸福小島,忽然焦躁且不安。從4月初的火車事故開始,然後是忽而襲來的疫情,都造成了國人寶貴性命的耗損;但更令人惋惜的是,原本團結抗疫,共創防疫傲人成績的台灣,社會互信竟隨著疫情的升級而出現了重大裂痕,若不能及時修補,將浪費了此次世界重新體驗台灣存在的發展契機。
    2021/07/09 20:29
  • 出招戰疫情! 雙北推大型接種站「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日本送來疫苗後,總統宣布將實施大規模施打計畫。疫情嚴重的雙北市也祭出大型疫苗接種站,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萬事俱備,只欠疫苗」,盼中央分配疫苗不要忘了給新北市,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施打計畫,喊出目標,一周要打百萬劑。
    2021/06/05 19:31
  • 「累積20年努力」表現優異 英紀錄片秀台街景讚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億,至少有215萬人染疫身亡,其中台灣僅有890人確診,7例死亡。日前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推出的紀錄片中,有學者就提到,台灣之所以在這場「戰疫」中表現優秀,是因為台灣已經準備了至少20年。
    2021/01/27 13:15
  • 安海瑟薇新片夫妻大吵 防疫期間竟搶珠寶

    疫情題材有關的影視作品,成為了目前電影圈的主流,電影《封鎖》講述安海瑟薇與老公在封城隔離時間,一度吵到離婚,在防疫之際,只花了18天的時間,就把電影拍攝完成,另一部《末世戰疫:鳴鳥檔案》也神預言目前英國變種病毒現況。
    2021/01/06 17:37
  • 單日又增破千! 醫療自發集結首爾「戰疫」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突破一千人,來到1078例,再度刷新紀錄!第三波大流行來勢洶洶,南韓當局在首都圈擴大篩檢,全國三千名醫師、醫科生和護理師,自願來到首爾加入抗疫。與此同時,南韓各地群聚感染沒有停過,從京畿道軍隊、江原道滑雪場,再到南部的療養院,通通淪陷。到底為何疫情會煞不住?專家認為,民眾已進入「防疫疲勞」,防疫成效大打折扣;南韓媒體直擊東大門深夜批發市場,人潮擠爆,但進出卻沒實名登記,「戴口罩」的人更是寥寥無幾。
    2020/12/16 20:06
  • 台灣防疫有成 蔡英文:展現團結應變創新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記者會時表示,台灣這次防疫,是團結力、應變力和創新力的綜合性整體展現,不但保障民眾健康,還貢獻國際;但她也呼籲,民眾要配合秋冬防疫專案,努力這麼久,不可以被疫情逆轉。
    2020/12/12 12:44
  • 洗手好奢侈!水資源匱乏 敘利亞苦戰疫情

    過去人人擔心的第二波疫情,現在似乎已經在海外爆發。澳洲的墨爾本二度封城,中東的敘利亞死亡人數上看10萬人,因為等不到疫情,醫院早就先被戰爭炸毀。住在帳棚的人民,缺乏水資源,有媽媽把僅有的一盆水,留給孩子來洗手。
    2020/07/12 20:14
  • 北京戰疫! 小黃禁出城、快遞隔鐵門送貨

    大陸北京已經連續5天,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讓整個防疫規模重回「戰時狀態」,社區出入口全天候有人值班,測量體溫,嚴控高風險人員,像是計程車司機被要求禁止出京城!其他省分也因此要求,從北京來的人要隔離14到21天。
    2020/06/16 15:12
  • 疫情升溫! 台南消防局「戰疫型防護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消防局的救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比醫生更早接觸到可能的病患,真的是高風險!台南市消防局第一線防疫人員就在成大醫師的協助下,設計出「戰疫型防護罩」,以輕便雨衣的概念,利用支架及透明塑膠布,將高風險病患隔離,期盼提升救護人員出勤的安全性。
    2020/03/29 11:53
  • 「鋼鐵部長」陳時中呼吸急促狂咳 民眾憂:都沒休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許多國家皆不敢掉以輕心。台灣從春節以前,意識到疫情嚴重,隨即展開防疫措施,並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所有防疫人員嚴陣以待,從年前戰疫開打至今,沒有休息。「鋼鐵部長」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不停咳嗽,令許多民眾感到擔心。
    2020/03/19 15:58
  • 陸美女媽媽全英抗疫片 曝光破兩億登熱搜

    在新冠肺炎肆虐下,深圳一名叫劉潔的年輕媽媽,創作了一支影片,全程用英文朗讀這段時間大陸的抗疫過程,由於文字感人,聲調鏗鏘有力,影片才曝光,點閱轉載就超過2億次。
    2020/03/02 12:07
  • 國內確診「近2年無出國史」 醫驚:真正戰疫來了

    國內19日又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北部一名60多歲女性,近2年沒有出國史,但感染源還不明確,是否為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尚未定調。前社會局局長、台大醫師許立民也表示,「真正的戰疫終於來了…」、「這是台灣的D-day嗎?」
    2020/02/21 09:49
  • 遭傳洩毒 武漢病毒研究所:我們問心無愧

    近期頻遭質疑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源頭的中國最高第四級(P4)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今天在官網發布公開信,疾呼「我們問心無愧」,並稱上述謠言嚴重干擾了「戰疫應急科研攻關任務」。
    2020/02/19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