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前出新書 陳時中曝:最感謝竟是「藍營的盧秀燕市長」


發佈時間:2022/07/13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1:36
衛福部發表紀錄防疫成績的新書。
衛福部發表紀錄防疫成績的新書。

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公開活動也進入選戰模式,衛福部今(7/12)將發表《戰疫堡壘》,尚未卸任部長的他將親自打書。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透露,這本書主要紀錄檢疫所在2年半來擔任防疫最後一道關卡的成果,且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寫序。 

身兼集檢所指揮官的王必勝昨表示,這本書主要記錄2年半以來的成果,從2020年2月有第一批檢疫民眾入住後點點滴滴,算是作為整個檢疫所運作幕後紀實,希望能留下一些「Know How」,若未來又碰大疫情可依循。

 

陳時中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

有書紀錄才不會忘記功勞和苦勞

陳時中今被問到,這本書是否是指揮官畢業典禮禮物?陳時中回應,「不能這樣講」主要是為了當作檢疫所的心得,本來要等疫情結束才推出,中間也面臨很多的辛苦同仁們一起把書完成,「請大家給檢疫所同仁鼓鼓掌、拍拍手、繼續往前走。」

在出這本書的同時,這些都是功勞、都是苦勞,不要說事情過了,大家就都忘記,他也代表衛福部替指揮中心、各區指揮官及同仁致上謝意。陳時中回憶,第一座檢疫所要設立的時候,引發當地居民反彈,畢竟旁邊的人都感到害怕,裡面的人難道不會怕嗎?

陳時中強調,集檢所的存在是一步一腳印完成的,也是防疫史上重要的事情,他也提到,當年武漢包機要返台,但找不到場所入住檢疫,他便去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她也義無反顧地扛下,「我能體會地方政府的壓力,但歷史上是會記上一筆的。」
 

這本書是集檢所紀錄,2019年底,新冠疫情開始在國際間延燒,台灣在 2020年1月率全球之先,設置第一間集中檢疫所,2022 年全台整備高達2萬1,600間房。至今年6月徵用 63 間集檢所,動員21 家部屬醫院和療養院、一家市立醫院、2家國軍醫院、4 家國立大學所屬等醫院,至今年6月30日累計收住11萬2千餘人,攔截確診者超過3萬人。


陳時中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


誰接任指揮官和部長全由「他」作主

外界關切陳時中何時請辭以及接手指揮官和部長的人選為何?陳時中昨在臉書聲明表示,他必須把防疫工作階段性任務完成,把部長職務交接妥當,人民安心,才能放心卸任,專心投入選戰。具體時間等他向蘇院長報告後再對外説明。

據了解陳時中在明天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後,會儘快做完行政交接,才會公開選舉團隊幕僚。究竟誰會接任部長和指揮官,王必勝笑說,真的沒聽說,畢竟人選指派權限還是由政院決定。

健保署長李伯璋也說,衛福部長要由誰接任,「問一個人會最清楚,那個人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目前也沒有聽到要由誰接任的相關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68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