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招戰疫情! 雙北推大型接種站「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9:31

日本送來疫苗後,總統宣布將實施大規模施打計畫。疫情嚴重的雙北市也祭出大型疫苗接種站,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萬事俱備,只欠疫苗」,盼中央分配疫苗不要忘了給新北市,指揮中心也在研擬施打計畫,喊出目標,一周要打百萬劑。

圖/TVBS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只要中央疫苗一下來,我們都準備好能夠快速展開施打。」

萬事俱備只欠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五股成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每天可打5千人就等中央給疫苗。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有重病重症的1/3以上都是70歲,然後死亡率1/2以上都是70歲,我們(中央)要特別考慮,讓重症容易得到的人趕快施打。」

 
圖/TVBS

再喊話不要忘了把疫苗新北,隔壁一樣受疫情所苦的台北,也宣布未來打疫苗不用錢。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如果真的數量,一下子發下來太多,我們就會啟用大型場館,像選擇小巨蛋或花博的爭艷館。」

疫情下沒用到的大型場館,通通拿來運用,雙北市長做足準備,難道是因為前一天總統這麼說。

總統蔡英文(6.4):「我們將會進入大規模的疫苗施打。」

圖/TVBS

說要提高整體疫苗施打量,以目前台灣想達到群體免疫,最低標6成來算至少要有1400萬人打疫苗,扣掉目前打過的67萬8千人還有1330多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2):「希望每周完成至少,一百萬劑(施打)的一個作法。」

 
喊出目標7天就要打百萬人,算一算一天平均得打14萬2千多人。以6月4日疾管署的疫苗統計資料來看,目前全台灣一天能打54286劑,想達成目標至少得用三倍速。根據美聯社引用資料報導,鄰近14億人口的大陸一天能打1900萬劑,3.33億人口的美國一天也能讓340萬人施打疫苗,但台灣醫療量能,能不能跟上目標速度,恐怕是個大問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醫療量能#疫苗#大規模施打#雙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387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