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感測系統 結果共11筆

  • 全台最小統一超商智能店進駐工研院 科技零售拚獲利

    科技零售當道,統一超商與工研院合作打造全台首家24小時開張、沒有母店相鄰的無人超商「X-STORE 7」,透過影像追蹤、重量偵測以及AIoT等感測系統,進行人流熱點分析、掌握消費行為。統一超商表示,目前累積7家科技店,持續以每年展店1家速度,朝獲利目標推進。
    2023/07/19 16:00
  • 6.5強震亂交通!高鐵卡隧道6車次臨停 北捷乘客遭趕下車

    全台大眾運輸受到地震影響,當時一陣晃動,高鐵的地震感測系統啟動,列車緊急停駛,有乘客卡在苗栗段隧道裡面,當場嚇壞。台北捷運則是緊急疏散旅客,停駛38分鐘,讓不少人的行程都被耽誤。
    2021/10/24 20:42
  • 南韓隔115天單日確診破百 境外感染激增86例

    南韓後疫情時代拚經濟,飯店業者推出國旅,超商也鎖定旅遊愛好者,賣飛機餐。戲院啟用免脫口罩的智慧體溫感測系統,只是,南韓今天公布最新數據,睽違115天後,單日新增又破百,其中有86例,都是境外感染,當局開始擔心,邊境和碼頭成了防疫破口。
    2020/07/25 19:45
  • 推動觀賞魚產業 林聰賢不忘生態永續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台灣魚類育種技術正慢慢突破,且在觀賞魚水族箱也加入智慧應用感測系統,可望帶來更大商機。他並呼籲,不要將保育類或外來種魚類作為觀賞魚。
    2017/09/23 13:09
  • 大立光目標價喊破7千元  外資圈最高價

    亞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大立光可望搶下iPhone 3D感測系統的RX鏡頭模組多數市占,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從5400元調高到7350元,為外資圈目前最高目標價。
    2017/09/07 14:41
  • 3D感測辨識人臉 iPhone8新功能受矚目

    蘋果即將在今年中推出新款iPhone8,據傳將會加大螢幕、取消Home鍵,為了讓新手機具有人臉辨識功能,可能會搭載3D感測技術,3D感測系統包含4大零組件像是光源、控制光學、影像感測器、韌體等等,未來除了可以在旗艦型智慧手機上看到,還會推升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臉部辨識等應用。
    2017/03/10 19:25
  • 莽撞開門釀成車禍 台灣每年逾3千件

    不知道您下車時是否曾經注意過要兩段式開車門,也就是左手開鎖、右手開車門,避免車門直接推出去造成後方來車迎面撞上,因為台灣的道路幾乎都是機車和汽車混雜很容易就釀成意外,以近4年來的數據,每年因為開車門釀成的意外都有3千件以上,如此高的數據,也成了設計創新的發想,有學生發明了感測系統,要用科技輔助減少憾事發生。
    2016/12/05 21:27
  • 無人車未來 「智慧路口」不再需要紅綠燈

    無人駕駛的自動車已是未來趨勢,但如果路上都是能用電腦判斷路況的無人車,是不是也不需要紅綠燈了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就為未來的交通型態,設計了一種智慧十字路口,能夠讓無人車在這個路口用感測系統,調整車速保持適當車距,再也不需要紅綠燈了。
    2016/04/13 20:50
  • FOCUS/「群眾行動解析系統」 大逃難掌握下一步

    再過3天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5周年,經歷強震海嘯後日本從上到下無不更重視防災,不少地區把位於高處的國道或公路當成海嘯避難處紛紛加設階梯,日本企業像富士電機、NEC、三菱電機也研發出各種防災科技包括建築物感測系統,「群眾行動解析技術」及「海上天線」甚至「網路搜救犬」,都是希望在災害來臨時做好萬全準備。
    2016/03/08 21:08
  • 提前30秒預警 「地震感測器」救命

    九二一大地震今年滿10年,當時造成的災害,不少人還記憶猶新。台大地質系研發了一套地震感測系統,可搶在震波擴及到各地前的10秒到30秒,發布警報,增加防災的時間,這套預警系統已經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受到美國、日本等國家的重視。
    2009/04/06 12:40
  • 立榮金門台北班機故障 班機延誤

    剛剛傳出一架由金門飛往台北的立榮航空882班機,8點半正要起飛前,機長突然發現飛機感測系統故障,趕緊退回停機坪,立刻疏散50多名旅客,剛剛已經有部分旅客轉由其他班機飛回台北,其他14人還在機場等候,不過航空公司表示後面班次影響不大。
    2005/07/23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