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愛滋藥 結果共10筆

  • 拒付隔離費NT3.8萬 台女遭南韓遣返成首例

    入境南韓一率強制隔離14天,違反的外國人將被驅逐,南韓政府說要強力執法是來真的!一名台灣女性入境南韓後,拒絕付相當台幣3萬8的隔離費用,成為因為違反隔離而遭到遣返的首例。在南韓自己國內,違反隔離而遭檢舉的人高達137人,通通也要面臨刑期和罰款。就是這樣徹底的防疫工作,讓南韓連兩天新增確診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但群聚感染的危機依舊存在,7號傳出,一名在首爾大型酒店上班的小姐確診,接觸的客人和員工有數百人。
    2020/04/07 20:00
  • 好消息!首例確診女台商好轉 可望1週內出院

    武漢肺炎首例女台商,經過治療後,最新二次採檢都是陰性,為了求謹慎,第三次採驗如果確定是陰性的話,預計一週內可以出院,而目前對抗武漢肺炎,主要投以抗愛滋藥物,以及借鏡SARS期間使用干擾素治療,而目前國光生技公司取得病毒基因,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初會有疫苗上市。
    2020/02/05 19:59
  • 新型冠狀病毒治療戰 寄望抗愛滋藥加流感藥

    全球醫師正努力控制迅速擴散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傳出一種混和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和流感藥物的強效藥劑,可能可以用來對抗這種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
    2020/02/05 14:24
  • 海星型膠囊長效避孕 未來幾年可望上市

    意外懷孕對很多女性來說,驚嚇成分遠多於驚喜!避孕方法許多種,有些需要小手術,也有些考驗每個人的記憶力:每日吃避孕藥,按時注射避孕劑,但誰沒有忙忘了的時候?為了避免這種只能怪自己的「搞出人命」事件一再發生,美國最新研發出一種海星狀的口服藥;這種新型「藥物載具」一個月只需要吃一次,就能發揮長效藥作用。除了避孕,研發人員也希望未來能應用到愛滋病或瘧疾上,幫助開發中國家挽救更多人命。
    2019/12/05 20:06
  • 健保用藥排行榜出爐 C肝、愛滋藥首進榜

    健保用藥排行榜出爐,去年全台共吃掉新台幣25.1億元心肌梗塞藥物,更有多達150萬人使用降血壓藥物,分居用藥金額、人數冠軍。另因政策因素,C肝、愛滋用藥均首次擠進20名。
    2019/08/12 16:24
  • 投愛滋藥竟然有效! 西非挺險抗伊波拉

    伊波拉疫情拉警報,美國疾管局長警告,如果不趕快採取有效的防治行動,到了明年1月,伊波拉病患可能會暴增到140萬人,伊波拉恐怕會成為下一個愛滋病。由於目前西非,治療伊波拉的藥物不足,有醫生乾脆拿愛滋病藥來醫治病患,結果15人救回13人,死亡率降到7%。
    2014/10/10 22:39
  • 【FOCUS新聞】抗愛滋突破 骨髓移植消滅HIV病毒

    愛滋病的治療又有了新突破,美國2名罹患愛滋30年的病患,在進行骨髓移植後,身體裡的愛滋病毒竟完全消失了,而且2人在今年初就已經完全停用抗愛滋藥物,至今病毒都沒有復發,這項結果讓醫界相當振奮,不過因為骨髓移植風險相當的高,除非是末期病患,不然醫生不會貿然動手術,因此對於全球3400萬的病患來說,還不是一個能付諸實現的治療方式。
    2013/07/04 20:04
  • 獨厚宇昌? 高育仁爆「同顆藥曾遭拒」

    宇昌生技公司成立,被外界質疑行政程序不符規定,前立委高育仁也爆料,早在宇昌生技公司成立之前,他就以同一顆抗愛滋藥物TNX-355,向國發基金申請補助,但歷時兩年,卻慘遭駁回,看到宇昌生技能迅速成立,讓他覺得很奇怪,也感嘆同一顆藥物,受到的待遇卻大不相同,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反駁,當時高育仁並非以「研發藥品」為目的,而是要成立製造工廠,政府考量資金過於龐大沒有答應,並沒有厚此薄彼。
    2011/12/12 18:56
  • 布希訪泰愛滋童 慈善團體批作秀

    美國總統布希在泰國訪問時,特別造訪當地一所愛滋病童的收容所。不過卻有慈善團體批評,布希的行為對愛滋病童,根本沒有帶來任何幫助。因為這些收容所每個月,可能需要40幾萬新台幣來購買抗愛滋藥,這樣的天文數字,根本不是民間團體能夠負擔。
    2008/08/07 22:44
  • 新愛滋藥將問世 1天需服用1顆

    一種控制愛滋病毒的藥丸即將在美國上市,與傳統雞尾酒療法所不同的是,病患一天只需要服用一顆藥丸,讓服藥過程簡化許多。
    2006/07/13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