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付隔離費NT3.8萬 台女遭南韓遣返成首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入境南韓一率強制隔離14天,違反的外國人將被驅逐,南韓政府說要強力執法是來真的!一名台灣女性入境南韓後,拒絕付相當台幣3萬8的隔離費用,成為因為違反隔離而遭到遣返的首例。在南韓自己國內,違反隔離而遭檢舉的人高達137人,通通也要面臨刑期和罰款。就是這樣徹底的防疫工作,讓南韓連兩天新增確診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但群聚感染的危機依舊存在,7號傳出,一名在首爾大型酒店上班的小姐確診,接觸的客人和員工有數百人。

在南韓宣布所有入境者一律要強制隔離14天後,2號一名台灣女性還是執意前往,卻面臨尷尬窘境──她入境的時候同意前往隔離所,但到了目的地才發現,要付住宿隔離費140萬韓元(合台幣3萬8千元),當場拒絕,遭到南韓政府強制驅離,成了首名因為拒絕隔離而被驅逐的外國人。

 

南韓記者:「法務部表示,多次勸說進入隔離所遭到拒絕,因此認定違反隔離,強制驅逐出境。」

還有11名外國人在過南韓海關的時候,不願意隔離也直接被拒絕入境;另外有3名越南籍留學生,無故離開隔離地點,還故意將電話留在家裡避開盤查,現在也面臨被強制驅逐。

首爾民眾:「這些人非常的自我主義,拜託這些隔離者遵守隔離指導分針。」
 

南韓徹底執行隔離政策,新修訂的傳染病防治法,重罰違反隔離者,要服一年以下刑期和千萬韓元以下罰金,至今為止有137人遭到舉發,63人正接受調查,包括一名64歲的南韓女性,1號收到隔離通知,隔天一大早居然還是照樣到辦公室上班,大辣辣進餐廳吃午餐,遭到政府追蹤檢舉。

附近居民:「真的是沒有常識,應該馬上回家或是去隔離所,怎麼敢到處趴趴走!」

駐韓美軍也有4名軍官,因違反新冠肺炎指導分針前往酒吧,結果被扣薪水還要降級。目前南韓對於隔離者,以手機APP進行監視管理,裝設率超過六成,但很多時候民眾會故意將手機留在家裡溜出門,政府因此考慮以其他穿戴裝置進行監控。

釜山市安全政策課課長:「強制裝設(海外入境隔離APP)是有法源依據,但對於國內確診者,目前沒有法律依據強制他們裝APP。」

7號,南韓新冠肺炎新增47人,連兩天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不過,這一切的努力恐怕即將破功,一名36歲在首爾大型酒店上班的女性被驗出陽性,接觸的客人和員工達數百人,使得群聚感染的機率大增,南韓國務總理呼籲年輕人遠離夜店。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散發青春熱力的渴望在世界很普遍,但在密閉空間裡面碰撞接觸,很容易發生集體感染。」

目前南韓累計患者人數破萬,治癒率高達近65%,當中某些醫師發現,對重症患者使用愛滋藥物似乎特別有效。
 

明知醫院診斷檢查醫學科教授:「能檢測到的病毒量減少,我們正在研究,對新型新冠肺炎患者,這種愛滋藥劑的有效程度。」

愛滋病用藥「快利佳」(Kaletra),對南韓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現很好的療效,有製藥商以此進行研究,試圖研發針對新冠病毒的特效藥。

城南市醫院呼吸器內科醫師:「目前在醫學上的驗證還不足夠,至於效果如何還需要仔細的審視。」

受到新冠肺炎長期化的影響,有更多南韓企業要求員工休年假和無薪假,在過去一個月與疫情相關的就業投訴暴增。

南韓勞工團體相關人員:「很多人都很擔心這場解雇潮,所帶來的危險性。」
 

面對開學無限延期,有些幼稚園老師被提出荒謬的要求。

幼稚園老師:「院長要求共體時艱,要我退還部分薪水,如果我拒絕,我將失業並且很難再次就業。」

南韓企業因為疫情所面臨的風險不斷上升,首先隨時可能有員工確診而被強迫關門,加上沒有生意卻要繼續付店租和人事費帶來壓力,因此大幅度裁減人力引發失業之亂,南韓政府憂心等疫情過去之後,經濟恐怕很難馬上恢復。

南韓雇傭勞動部長官 李載甲:「為了儘早克服困難,讓企業和韓國經濟再次回到正常軌道,勞動部和企業管理部門需要共同努力,儘可能保持最高的就業率。」

南韓明洞就是最明顯的例子,面對大陸觀光客持續減少,免稅店化妝品和飯店已經撐到極限。

飯店老闆:「現在也只能忍耐,如果演變成長期化,我沒信心再維持下去令人很沮喪。」

一月份,入境南韓的中國人,平均有3萬3千人,到了四月四號居然掛零,一個人也沒有,這是自1992年中韓建交以來首見。沒有了中國觀光客,特別是自營業者營收急速減少,出現倒閉潮,許多商家擔心疫情再這麼延燒下去,商圈恐怕面臨瓦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肺#入境南韓#隔離政策#愛滋藥物#明洞#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01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