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從母姓 結果共47筆

  • 台灣人權律師故事 《尋找湯德章》探究228事件受害者一生

    一部關於228事件罹難者的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是導演和地方人士歷經多年訪查,將史料和後人的記憶拼湊後,呈現這位地方仕紳的傳奇一生。父親是日本警察,母親是台南農家女子,本來從母姓的湯德章多次更改姓氏,但最後選擇以當個台灣人為驕傲;從擔任警察到律師,致力為台灣人打抱不平。228事件中,他被當成殺雞儆猴的對象,遭到刑求後當眾槍決,地點就在台南市中心的圓環;這裡現在也成為「湯德章紀念公園」,讓後世永遠記得他為台灣人民的犧牲奉獻。
    2024/03/22 19:55
  • 公婆拒顧孫!夫妻決定「小孩從母姓」卻火大 她傻眼:怎麽好意思

    婆媳關係如何維持,大概是每個步入婚姻女性的難題之一。近日,有一位女網友透露,公婆早就表明不會幫忙帶小孩,因此夫妻倆決定請娘家人幫忙照顧,並讓小孩跟從母姓,豈料公婆知道後非常不滿,還直言「『他們家』的孫子怎麼可以跟娘家姓」,她聽後傻眼,氣得發文大罵「果然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2023/10/28 17:45
  • 性別意識抬頭!今年新生兒5.6%從母姓歷年新高 這地最多

    因應社會發展趨勢,近年來女性性別意識抬頭,2024大選中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也盼提升性別意識形象,就怕被貼「性別意識不及格」、「父權」等標籤。內政部日前公布最新統計,今年1至7月出生嬰兒計7萬6919人,其中從父姓者7萬2564人、占94.34%,從母姓者4310人、占5.60%創下歷年新高,男、女嬰從姓結構相似,從母姓的比率以台東縣16.85%最高。
    2023/10/09 14:52
  • 孩「從母姓」被婆家酸像沒爸爸!她不忍怒嗆2句網讚爆

    傳統觀念中,許多孩子的姓氏通常會「從父姓」。不過隨著時代改變,有些家庭會討論是否「從母姓」,不過還是建立在雙方彼此有共識。有一名網友與丈夫討論好孩子「從母姓」,不過婆家每次見面卻都暗酸「為什麼要從母姓」,讓她相當不能接受也認為被情勒,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原PO的想法。  
    2023/09/04 10:55
  • 爸爸沒同意!人妻偷刻印章「孩子從母姓」 尪氣炸怒告

    自從民法「子女姓氏條文」通過後,過往孩子出生必須尊崇父姓的制度已被打破,改由夫妻自行協商兒女的姓氏。但去年9月間,一名陳姓人妻為了讓女兒從母姓,盜刻老公的印章,讓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行使完成出生登記。直到丈夫發現女兒的出生證明姓陳,當場勃然大怒,憤而對妻子提出告訴。
    2023/08/01 19:35
  • 恭喜!王心凌公開「親生小孩」首度露面 認了從母姓

    出道20年,「甜蜜天后」王心凌即將在9月23日、24日舉行「王心凌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站,今(12)日舉辦開賣記者會,同時宣布超過20個巡演城市,她透露歌單真的非常燒腦,昨天才剛把歌單搞定, 而這次的全糖宇宙,王心凌旁邊多了幾隻「SUGAR MONSTER」,其中一隻「王大龍」就是王心凌親手畫得,她也笑說:「對是親生的。」
    2023/07/12 22:38
  • 嬤想要孫女!媳懷男被嗆「生下不會認」 她怒讓兒從母姓

    過往老一輩人總是存有「重男輕女」觀念,因此不少為人媳婦者,總是背負著傳宗接代的沉重壓力。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生下一個兒子,但兩人始終沒結婚,關鍵就在於男方阿嬤。原來當初女網友懷孕時,阿嬤嫌棄她懷的是兒子,還放話「就算生下也不會認」,沒想到孩子生下後,對方卻不斷來搶人,讓她十分氣憤。
    2022/12/26 21:42
  • 馬斯克兒子一滿18歲「變性改名」從母姓 與父斷絕關係

    出生在富有人家應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然而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18歲兒子賽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可能不這麼想,她日前向法院提出變更性別與姓名,事實上她是一名跨性別者,而提出改名的需求,為的就是想和馬斯克斷絕關係,她將改名為「薇薇安」,並從母姓。
    2022/06/21 12:50
  • 尪突收入學通知 名下見「從母姓女兒」才知被戴綠帽6年

    屏東縣一名陳姓人夫與周姓妻子結婚20多年,日前陳男收到一份入學通知,名字是周姓女童,這才得知妻子竟然背著他外遇,還和小王產下一女,女兒跟著女方姓,得知自己被「戴綠帽」6年,憤而提告求償。法院判處周女須賠償陳男50萬元精神撫慰金,其中30萬則由女童的廖姓生父負起連帶賠償責任,可上訴。
    2022/03/15 16:21
  • 人夫突收入學通知!「憑空多1女兒」被戴綠帽6年崩潰

    屏東縣一名陳姓人夫日前突然收到戶政事務所寄來的通知,指稱他的女兒即將入學,但陳男發現不對勁,自己怎麼突然憑空多一個女兒?仔細一查發現,女童竟然是跟著妻子姓周,這才知道對方竟然讓他「戴綠帽」至少6年時間,氣得對妻子和小王提告。​​​​​​​
    2021/10/03 14:28
  • 當初養不起!離婚生父放棄監護權 2年後婆婆來搶孫

    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和前夫離婚2年,當時雙方協議,孩子的監護權歸她、改從母姓,這段期間對方都從未探視,沒想到最近前婆婆竟找上門要來搶孫子,而且還要求改回父姓,這讓她氣得大罵,「當我兒子是商品呀?」其他人見狀也直呼太扯了。
    2021/09/15 21:21
  • 李坤儀喜獲第三胎!性別揭曉 有意從母姓延李家香火

    前總統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7月4日產下第3胎,確認是個男嬰。根據週刊報導,李坤儀前兩胎一女一男,都跟著先生趙贊凱姓趙,計畫新誕生的男嬰從母姓,以延續李家香火。
    2021/07/06 12:45
  • 快訊/延續李登輝香火!李坤儀生第三胎有意從母姓

    故總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最近傳出喜訊!在7/4生下第三胎是個小男孩。由於李坤儀的前兩胎都跟著夫婿姓趙,但在李登輝過世後,傳出李坤儀有意讓第三胎改從母姓,藉以延續李家香火。
    2021/07/06 11:00
  • 「懷孕5個月離婚」單親媽讓孩從母姓 前夫怒提告

    一名21歲曾姓女子在懷孕5個月時與吳姓男子離婚,兩人從此分路揚鑣,因此她認為肚子裡的寶寶應從母姓,於是生產結束後便將女兒的姓氏登記為「曾」,不料前夫得知後氣到直接提告。經檢方偵查,發現曾女為了讓女兒從母姓,私下曾偷刻前夫的印章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偵結後以偽造文書罪嫌將她起訴。
    2021/03/16 13:54
  • 北部2房當嫁妝 準岳父3條件逼「子從母姓」男不娶了

    交往是兩人的事,但結婚是兩家人的事!一名男子原本要與女友結婚,準岳父母表明不用聘金,還會再送北部2間房子當作嫁妝,不過孩子得從母姓,讓他覺得備受侮辱,甚至直言「自尊與信任被凌遲」;他再更新近況,表明自己畢業於台大,年薪破百萬,根本不需要委屈接受女方家人開出的協議。
    2021/02/21 15:46
  • 媳為爽領補助「子從母姓」 婆婆狂羞辱入贅:對不起祖先

    因世代差異,與老一輩想法難免有差異。一名妻子因自己原住民的身分,與丈夫討論後提議將孩子的姓氏跟隨母親,才能順利拿到學雜費減免等補助,可以節省不少生活開銷,豈料遭到婆婆痛罵是入贅的行為,而且極為不孝、對不起祖先,讓她超級無奈。
    2021/02/04 15:54
  • 陸妻姓氏太特別 夫家贊成「子從母姓」取名超創意

    兩性平權的意識逐漸抬頭,但在華人傳統社會中,大多仍會遵照讓孩子「從父姓」,不過若是女方姓氏太過特別,也會出現「從母姓」的特殊情況,最近大陸就出現一起案例,一對夫妻結婚後,由於女方的姓氏「第五」實在罕見,日前孩子出生,連夫家都贊成從母姓。
    2021/02/01 09:25
  • 5歲女不想跟父姓…母問為什麼 超可愛理由網看全笑翻

    孩子要從父姓還是從母姓,其實就看父母雙方怎麼協調而定。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5歲的女兒最近開始學寫字,但某天睡前女兒突然問她「媽媽,是爸爸說我不可以跟你姓王嗎?」這讓她不解地問「怎麼了嗎?」之後女兒說出原因,讓這名媽媽聽完都笑翻了。
    2020/09/18 20:14
  • 遭辱罵「怎都不去找工作」 失業弟割喉放血殺親哥

    雲林縣北港鎮2018年7月發生一起兇殺案!1名54歲的蔡姓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屋內,全身遭砍多刀死狀悽慘。警方獲報展開調查,兇手就是蔡男的蘇姓胞弟(蔡男從母姓)。追查發現,弟弟患有思覺失調症,案發前一天哥哥酒後對他怒吼「為什麼不出去找工作?」才會持刀砍殺哥哥。一審判處蘇男無期徒刑,二審考量他罹患思覺失調症,改判20年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2020/07/20 17:53
  • 分居4年妻竟生子!乾哥陪產幫簽名 綠帽夫憤提告

    台北市1名施姓男子與老婆分居4年後,對方卻突然生下孩子,還去報戶口從母姓,施男懷疑曾在生產同意書上簽名的曾姓男子是小王,因而提告妨害家庭。不過,施妻堅稱,曾男只是「乾哥哥」,絕無姦情,近日判決出爐。
    2019/10/29 22:35
  • 麻衣兒「從母姓佐藤」?王文洋親自發聲曝真相

    日籍女星佐藤麻衣和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近年來鬧婚變,今(21日)有週刊爆料2人其實已在海外註銷婚姻關係,兒子撫養權不但歸麻衣,甚至從母姓「佐藤」,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對此,麻衣的公公、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親自發聲回應。
    2019/08/21 11:35
  • 新竹窮男入贅卻毀約 詭詛咒讓3代長子「離奇死光」

    「入贅」是早期社會的一種婚姻制度,一般是窮困的男方進入富有的女方家,類似結婚儀式會低調進行,且長子必須從母姓,第二個孩子才會從父姓。雖然是老舊習俗,不過新竹過去就有一名男子毀了入贅約,沒讓長子從母姓,竟害連續3代長子都詭異過世。
    2019/03/09 08:14
  • 「金孫從母姓、輪流照顧」 婆媳未當成埋嫌隙

    其實男方母親在得知女方懷孕後,就催促兩人去公證結婚,但何姓女友拒絕,在生下小孩後甚至要求兒子必須跟著從母姓,而且1個星期,由男方照顧4天,女方照顧3天,接送男嬰部分也都由男方負責。對於女方提出的種種要求都同意了,兩家人的嫌隙也因此跟著產生,李姓男子一邊是母親,一邊是女友,夾在中間左右為難,不排除跟女友分手!
    2018/10/14 19:52
  • 有個深藍妹妹 黃偉哲想對她說這句話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共有5個兄弟姊妹,其中較為人知的是與他政治立場截然不同的名嘴妹妹黃智賢,還有個從母姓的軍事專家、淡江弟弟蘇紫雲,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是他的堂弟。
    2018/08/21 08:53
  • 黃偉哲與胞妹各擁政治綠藍 胞弟是軍事專家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有個具藍營色彩的名嘴妹妹黃智賢,選舉過程飽受對手攻擊,其實黃偉哲還有個從母姓的弟弟,是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
    2018/06/05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