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窮男入贅卻毀約 詭詛咒讓3代長子「離奇死光」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9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9 08: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入贅」是早期社會的一種婚姻制度,一般是窮困的男方進入富有的女方家,類似結婚儀式會低調進行,且長子必須從母姓,第二個孩子才會從父姓。雖然是老舊習俗,不過新竹過去就有一名男子毀了入贅約,沒讓長子從母姓,竟害連續3代長子都詭異過世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習俗中,若男方是入贅女方家,會規定子女都要從母姓,或是長子從母姓,其他孩子從父姓。但不成文的規定卻成了詛咒?早年新竹一名李姓男子就因貧困,入贅林家,立誓後代的長子都必須從林姓,但事後未遵守諾言,結果連續3代的4個長子竟都意外身亡,甚至二房的長男也不幸溺斃。

 

民俗專家認為,若在神明、祖先面前立誓卻毀約,會讓家運不順,因此李家隔年又得一子時,便召開家庭會議,決定讓該名孩子從林姓,盼望祖先能化解詛咒。該事件也一度在2006年引發地方討論,登上媒體版面。

不過台灣在民國87年就已經廢除招贅婚制度,如今入贅的男子已經少之又少,根據內政部2017年統計,全台「冠妻姓」男性僅剩2195名,冠夫姓、妻姓的比例也越來越少,贅婚制度已經是舊時代的傳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贅#長子#詛咒#從母姓#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8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