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江陣大忌!36官將「若全扮演」 網曝後果:會死人…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3:54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台灣特殊的陣頭文化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包括八家將、神將、宋江陣等,但其實其中有不少禁忌,像宋江陣的傳統陣型通常以36人、72人為主,日前有網友就透露,36官將只能扮演35個,絕對不能全扮演,「因為煞氣太重,全扮演會死1個」,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該名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指出,「36官將,不能全扮演,只能35個」,並解釋因為煞氣太重,若36個全扮演的話,有1人恐怕會喪命。讓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驚呼「真的有聽老一輩的人講過」、「沒人說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忌諱」、「想知道原因」、「真特別!可是為什麼有這規定啊?」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對此,有不少網友透露原因,表示「我記得以前人是說,水滸傳108人結局不好,所以滿編為禁忌」、「36天罡、72地煞、梁山108條好漢皆死於非命,這3個數字別碰」、「前輩說這是一種習俗跟傳統,好像有不能冒犯之意,以前高雄曾有大熱鬧開了108個,據說就出事了」、「宋江大陣也到107而已,沒人敢跳108人」、「這跟扮包公不能全開臉是同樣意思」、「聽說跟梁山108位好漢有關,36天罡、72地煞不能湊足,一定要多小孩或是大人(基本小孩偏多),不然會有離奇案件」。

長短樹永安堂打面宋江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宋江陣最早出現於明末清初,相傳是南少林五祖拳祖師蔡玉明所創,現在一般多以36人組成的宋江陣最為普遍,有網友在留言中解釋,「如果要全開,其中必須要有一人扮演『送棺』來化解煞氣,如果沒有送棺者,其中1個人會有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宋江陣#陣頭#禁忌#官將#煞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92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