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岡山縣 結果共57筆

  • 日本祭典意外!男慘遭2噸山車夾死 嚇壞現場觀眾

    日本岡山縣勝山地區秋季祭典傳統儀式「打架山車」(喧嘩だんじり),擁有悠久歷史,20日舉行時卻傳出一起死亡意外。一名23歲男子在儀式中,遭2輛約2噸重的山車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許多目睹意外發生的遊客受到不小驚嚇,活動也隨即喊停。
    2023/10/21 12:24
  • 下班才想起!粗心外婆忘送孫上學 2歲童困悶熱車中喪命

    日本岡山縣發生一起2歲男童死亡事件。一名53歲祖母忘記要送孫子去托兒所,直接駕車前往職場,直到下班才發現奄奄一息的男童,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外婆涉過失致死遭警方逮捕後認罪,坦言「完全忘了這回事」。
    2023/09/10 12:18
  • 「邀請」逃家少女到派出所過夜 日警伸狼爪強抱猥褻

    大人總是對小朋友說,如果遇到壞人要馬上去找警察,但如果警察就是壞人呢?日本岡山縣倉敷市一名警察,3日在公園發現一名離家出走的未成年女生,隨即將對方帶回派出所,讓少女在所內過夜。沒想到他卻涉嫌在隔天上午強抱少女,對她進行猥褻,因此遭到逮捕。
    2023/07/13 19:14
  • 日本也有行人地獄 「忍者之國」廣告諷過馬路難如登天

    台灣交通事故率高,更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曾因汽車不禮讓行人造成多起死亡事故,許多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深有感觸。一向被認為是交通安全模範生的日本,其實過去也曾有不良紀錄:2020年的日本岡山縣,有9成的轎車不會禮讓行人通過行人穿越道,如今卻一改從前風氣,從行人地獄搖身一變成為全國前段班,究竟岡山縣是如何做到的?
    2023/07/04 10:16
  • 一下機馬上可以觀光! 岡山機場供桃太郎迷朝聖

    日本在疫情後,迎接旅遊新高峰,光是4月份,就有超過139萬外國觀光客造訪日本,主要城市機場人滿為患,其實,臺灣有不少飛日本地方機場的航班,比方說岡山縣的桃太郎機場,讓乘客一下機就可以開始觀光。
    2023/05/17 20:20
  • 寧靜危機!韓生育率全球最低 日本岡山少子化有解

    少子化幾乎已成東亞社會共通的問題,韓國生育率已連續三年寫下全球最低紀錄,除了大環境的經濟壓力外,韓國文化、傳統上對女性角色的態度,恐怕更是韓國女性不婚、不生的根源所在。而日本少子化也不遑多讓,主要還是因為生產、育兒太花錢,讓許多人想生也不敢生;不過岡山縣有個小鎮,從20年前就祭出少子化對策,20年下來,成功讓當地生育率翻倍,到底是什麼樣的方法翻轉人口危機。
    2022/11/28 20:02
  • 姬路市出現Omicron變異株BA.4 日本境內第2例

    日本兵庫縣姬路市政府今天表示,市內確認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確診病例。這是日本除了機場檢疫外,繼岡山縣後的境內第2例。
    2022/06/23 17:39
  • 快訊/日本醫療吃緊! 19縣市「緊急事態」延到9/30

    日本疫情延燒,擔心醫療資源崩潰,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六點,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包括東京、大阪等1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到9月30日。疫情趨緩的宮城縣和岡山縣,則稍微降級,轉為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
    2021/09/09 20:57
  • 不滿染病被孤立 22歲日男「1.5小時射殺33人」

    日本岡山縣苫田郡83年前的5月21日曾發生1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犯人為當年22歲的都井睦雄,染病的他遭到村民歧視,甚至連原本有來往的女性也拒絕聯絡,恨意日積月累,最後犯下30人死亡,3人輕重傷的慘劇,都井睦雄也走上絕路,這起事件被稱為「津山事件」,如今日本媒體再次報導後續,透露犯人墓地的現況。
    2021/06/26 12:57
  • 便宜、營養、還能防疫! 日本颳起香蕉熱潮

    日本現在人氣最旺的水果,恐怕非香蕉莫屬!原來香蕉因為需要剝皮,可以避免接觸傳染;加上價格便宜、營養價值又高,日本從去年五月以後,香蕉進口量大幅增加。現在日本甚至出現國產香蕉,岡山縣有農家栽培可以連皮一起吃的香蕉,他們甚至在冷凍香蕉外頭裹上巧克力,做成全新的香蕉巧克力棒。
    2021/02/20 16:49
  • 日本禽流感疫情9縣淪陷 岡山縣撲殺64萬隻雞

    日本禽流感疫情在短短一個月左右,境內47個都道府縣已有9縣淪陷,最新一起案例發生在岡山縣,相關單位已緊急在凌晨4時開始撲殺場內約64萬隻雞。
    2020/12/11 12:18
  • 免出國!虎航售日本特產 直送岡山白桃、麝香葡萄

    疫情影響,多數國際航班仍停飛,台灣虎航推動電商平台,銷售包括所飛航點的特產,首波是日本岡山縣的白桃與麝香葡萄。
    2020/08/21 21:10
  • 日本20歲「微笑灰姑娘」 澀野LPGA封后

    剛結束的女子高球五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今年由日本20歲小將澀野日向子奪冠,去年才轉職業選手的澀野,場上展現大將之風,在果嶺上不管成績如何,始終保持笑容,因此也被國際媒體封為「微笑灰姑娘」。澀野也是日本時隔42年,首次再有女子選手拿下高球大滿貫冠軍,她返回日本當天,立刻吸引大批日本媒體到場。
    2019/08/07 20:02
  • 日岡山AEON賣場火警 萬人在耶誕夜撤離

    日本岡山縣首府岡山市最大的賣場,在平安夜傳出火災驚魂!原來賣場的配電室冒出濃煙,引發這場虛驚,不過賣場人員迅速發出警訊,撤離上萬工作人員和消費者,而且沒有人因為推擠而受傷。
    2018/12/26 15:50
  • 日本岡山人從小吃到大 名物餅乾「炸雪茄」

    日本的岡山縣,是童話故事主角桃太郎的故鄉!所以岡山的名產,有桃太郎拿來餵伙伴的「吉備糰子」。只是除了糰子之外,岡山還有名為「炸雪茄」的餅乾,到底什麼是炸雪茄,現在就帶您來看岡山縣,有什麼好吃的?
    2018/11/01 17:16
  • 日本當紅麝香葡萄 陸移植有成果

    您吃過日本岡山縣原產的「晴王麝香葡萄」嗎?皮薄Q彈、無籽又香甜,雖然要價不菲,仍受到不少台灣消費者青睞。不過現在中國大陸也大面積栽種麝香葡萄,而且市場價格不到日本麝香葡萄的1/3,口感真的一樣嗎?
    2018/09/22 19:02
  • 日本多災多難! 平成最惡豪雨、怪颱、強震接力來襲

    日本今年天災特別多!先是西日本暴雨,讓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城鎮泡水,引發土石流滅村,怪颱雲雀緊接著又逆行貫穿日本,而近日強颱燕子又化身為穿心燕,水淹關西機場、重創關西觀光業,而6日凌晨北海道又發生7級強震,日本民眾可能都想問為什麼又是日本?
    2018/09/06 22:37
  • 連帝王葡萄也能山寨! 陸偷種假岡山麝香葡萄

    日本岡山縣,因為日照時間長,水果長得又甜又大,素有「水果王國」美譽。其中晴王麝香葡萄更被稱為「葡萄界的帝王」。這種葡萄無籽,皮薄又Q彈,但現在傳出,有大陸業者把日本果苗,偷偷帶回去栽種,推出山寨版的麝香葡萄。
    2018/09/04 23:53
  • 日10年研發麝香葡萄 大陸遍植威脅原產

    號稱日本頂級的夢幻品種「晴王麝香葡萄」,不用剝皮,且果肉香甜,是許多遊客到了日本,會爭相選購品嘗的名產之一,但現在在中國大陸竟出現了山寨版,不但擴大銷售,在各地的高級百貨公司裡販賣,還加速栽種,範圍至少擴及24個省份和自治區,進而對日本原產地造成威脅!
    2018/09/04 19:50
  • 「我還活著」日本豪雨淹水 青年划艇救20人累暈

    連日豪雨重創西日本,洪災與土石流奪走至少204條人命,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岡山縣倉敷市則傳出一名青年自駕小艇,救出受困民眾約20名,最後筋疲力盡,累到暈過去。
    2018/07/15 21:34
  • 日本淹大水 高齡者無力爬到2樓不幸罹難

    西日本受到連日破紀錄豪雨重創,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真備町災情慘重,不幸罹難的高齡者,遺體大多在自家一樓被發現,顯示當緊急情況發生時,高齡者連爬到2樓避難都有困難。
    2018/07/12 16:29
  • 平成年最慘風雨災難 沖繩再迎「瑪莉亞」

    瑪莉亞颱風來襲,日本沖繩縣離島已經進入暴風圈,當地高度警戒,因為這次西日本豪雨災情怵目驚心,死亡人數已超過150人,經損難以估計。這回除了大淹水的岡山縣小鎮,廣島縣更因土石流,至今仍有近50人失蹤,周邊交通網更大受影響,一般道路、JR、國道,通通中斷,其中吳市近乎孤立狀態,超商超市貨架都焦急等待物流送貨;日相安倍晉三表示,將讓前往災區的大型物流卡車,取得優先通行許可,要把物資送進災區。
    2018/07/10 19:50
  • 日本超過百人暴雨奪命 失蹤77人30年最淒慘

    上週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掃過日本後,滯留的鋒面和暖濕空氣,為日本中國地方和四國,灌進破紀錄豪雨,導致上百人死亡,至今搜救工作仍在進行。岡山縣的小鎮因河川潰堤,大水包圍市區醫院、商場,救援險象環生;西日本也因土石崩塌,高速公路封路,物流中斷,賣場生鮮紛紛缺貨,汽車大廠工廠也暫時停擺。而大雨過後,今天日本各地氣溫攀升,最高溫破攝氏35度,災區復原工作恐更加辛苦。
    2018/07/09 19:50
  • 40年歲月研發! 日本岡山香蕉連皮一起吃

    日本的岡山縣以又大又甜的水蜜桃聞名,只是最近岡山出產的香蕉卻開始打開知名度,原來一名岡山果農花了40年功夫研發可以連皮一起吃的香蕉,儘管一根要價是其他香蕉的6倍以上,卻還是吸引非常多消費者選購。
    2018/02/03 12:33
  • 日本偏鄉「再生」密技 改建空屋讓老屋重生

    日本的總人口進入負成長時代,各地方出現「空屋」問題,岡山縣的西粟倉村,為了鼓勵更多人移居,除了會幫你找適合的房子,以低價承租
    2017/06/29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