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小黑熊 結果共59筆

  • 台灣黑熊北鼻受困哀號 農民急通報救援

    苗栗泰安山區有農民發現有台灣黑熊受困陷阱,馬上通報保育署救援,保育人員到場發現小黑熊未滿一歲,幸好只有熊掌拉傷,治療後將擇日野放。
    2023/10/17 19:13
  • 苗栗果園傳出低吼以為是吵架 一看驚見「黑熊北鼻」困陷阱

    苗栗泰安大安部落,昨(16)日一名張先生前往果園巡視時聽到「低吼聲」,懷疑有人起爭執在吵架,前往一探究竟後,發現是一隻小台灣黑熊受困陷阱內,通報林業署後,獸醫、人員到場協助小黑熊脫困,並送往研究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10/17 11:49
  • 加州破獲多起失竊案 兇手竟是「1家4口黑熊」慣犯

    美國加州南太浩湖市(South Lake Tahoe)近期破獲多起入室竊盜案件,當局在調查後發現,犯下案件的兇手竟然是1頭黑熊媽媽與3隻小黑熊,令人驚訝的是,這1家4口其實是前科累累的「慣犯」,自2022年年初以來,牠們至少和當地的21起財產損失、竊盜案件有關。
    2023/08/07 15:53
  • 殘忍!謊稱3歲小黑熊逃跑 南韓農場主人非法宰殺

    在中國、南、北韓地區,黑熊的膽汁被視為珍貴藥材,「養熊取膽」也是合法行為,不過屠宰熊肉仍屬違法,南韓警方今(21日)表示,有一名養殖場負責人,為了掩蓋非法屠宰熊肉的事實,謊稱兩隻黑熊逃跑,他在昨天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2021/10/21 17:25
  • 拖斷腿鑽谷關果園 落難小黑熊待援治療

    台中和平山區發現一隻受傷的小黑熊!有居民在3日晚上,從谷關台電巷下來,發現小黑熊後腳一跛一跛,疑似受傷,所以不敢去抓,只遠遠跟著,小熊就跑進果園不見蹤影。林務局獲報後已經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搜尋,希望盡快找到小黑熊將牠送醫救治。
    2021/01/04 12:31
  • 畢業了!廣原小熊過檢測 預計下月野放

    去年七月時,在台東廣原村被發現一隻迷路小黑熊,當時林管處人員獲報後,緊急收容,事後也將牠送往新蓋好的野訓場進行訓練,同時北市市立動物園也派出獸醫師、協助檢查,以及觀察監測小黑熊的狀況, 預計下個月就可以野放,重回山林。
    2020/05/02 13:47
  • 廣原小熊長大了! 布農族耆老命名「姆拉斯」

    今年七月,一隻出生不久的小黑熊在山區和熊媽媽走散了,誤闖到了台東廣原村被黑狗追,當時他嚇得躲到香蕉樹上不敢下來,村民發現後趕緊通報林管處來照顧黑熊寶寶,當時骨瘦如柴不到四公斤,兩個多月過去,黑熊寶寶體重已經多了一倍,而且非常健康,布農族部落耆老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小熊命名為「姆拉斯」。
    2019/09/15 22:13
  • 保育有成!熊出沒成必然 林務局:共同面對「有熊國」

    花蓮南安近日又出現1隻小黑熊逛大街,面對近來頻有熊出沒在淺山地區,林務局表示,隨著政府的復育和保護作業,熊的棲地改善,族群逐漸向淺山靠近,特別是原本熊口就相對穩定的區域,「熊出沒」是必然的結果,並不是高山生態出現了問題。
    2019/08/04 15:56
  • 花蓮南安又見黑熊出沒 林管處籲民眾別干擾熊

    花蓮崔姓民眾昨天上午10時許開車經過台30線往南安登山口方向,看見一隻小黑熊穿越馬路,被行車記錄器清楚錄下;花蓮林管處表示,已派人守視,呼籲民眾不要干擾熊。
    2019/07/31 17:57
  • 黑熊寶寶誤入村莊被狗追 爬香蕉樹獲救

    去年7月,花蓮出現一隻瘦弱的黑熊寶寶,與熊媽媽走散,經照養後順利野放,台東廣源村周六也出現迷途小黑熊,在香蕉園內被兩隻大狗追,自己爬上樹,被村民發現救援,獸醫研判,小黑熊約6個月大,體力食慾都不錯,暫時讓牠住在誘捕籠,等待熊媽媽出現。
    2019/07/28 00:29
  • 美小黑熊慘遭安樂死 因為太習慣被遊客餵食

    美國社群網站上,最近出現一隻很夯的話題小黑熊,牠出沒在奧勒岡州一處公園湖畔,許多遊客跑來餵食物還跟小黑熊自拍,但也因為這樣的行為讓黑熊不得不安樂死,因為動保人員發現小黑熊開始徘徊在湖邊,一點都不怕人類靠近,擔心黑熊會將食物與人劃上等號,進而傷害到人類,不得不選擇將熊安樂死。
    2019/06/24 12:26
  • 淚!小黑熊因「太親人」被安樂死 捕捉大隊靠近都沒逃

    美國俄勒岡州的斯科金斯谷公園(Scoggins Valley Park)有1隻小黑熊,因為不怕人類,對於人類餵食也習以為常,沒想到仍被當地專家認定牠可能威脅人類安全,於是在月初時將牠補捉並實行安樂死。
    2019/06/24 11:12
  • 台灣黑熊預算少得可憐 呂秋遠狠酸:國寶只能稱「死好」

    南安小黑熊野放過程遭《壹電視》拍攝做成獨家報導,造成野放地點曝光,事後主播陳雅琳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均出面道歉,但外界要求檢討聲浪仍持續延燒。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po文表達看法,直指被稱為國寶的台灣黑熊所分配到的預算極低,一年一隻分配1萬元不到,從預算的角度來看,大概只能稱得上「死好」。
    2019/05/03 21:44
  • 跟拍小熊野放惹議!主播陳雅琳道歉:上機前都經過同意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照養,日前熊妹妹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花蓮山區野放,豈料內政部卻讓電視台獨家隨行專機拍攝引發爭議。對此,壹電視主播陳雅琳昨天(2日)在臉書上發文道歉,澄清事前都經過同意,再三確認過是否可拍,並強調沒有揭露野放地點,但因為不想造成困擾,決定立即下架影片。
    2019/05/03 10:11
  • 南安小黑熊野放遭跟拍 黑熊媽媽怒批:可惡至極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中,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的照顧,小黑熊也完成野化訓練,日前也在各界的觀護下,準備搭乘黑鷹直升機回到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不料卻有媒體隨行登機拍攝,讓野放地點曝光,黑熊媽媽黃美秀更氣得直呼「可惡至極」。對此,內政部表示遺憾和抱歉,並會再次檢討。
    2019/05/02 22:50
  • 小黑熊大口吃姑婆芋模樣可愛 適應良好

    花蓮小黑熊送往南投小黑熊特生中心做移地訓練,適應狀況不錯,而現在傳出不只花蓮,在台東向陽山屋附近也有另一隻黑熊出沒,天馬登山隊拍到了黑熊的身影,疑似是被食物的香氣給吸引,看到黑熊,讓隊員們又驚又喜。
    2018/08/11 12:49
  • 「小熊妹」搭黑鷹初體驗 為野放做準備

    還記的這隻,上個月在南安瀑布走失的小黑熊嗎?經過專業人員9天的細心照養,小黑熊現在已經可以活蹦亂跳了,還從4.5公斤胖到6.8公斤,8日一早,牠搭著黑鷹直升機要到南投進行野放訓練,預計在明年春天就可以回到山林。
    2018/08/09 12:01
  • 等不到母熊 落單小黑熊直升機送特生中心

    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經過照護員與獸醫師數日緊急照顧,但母熊仍未出現,經專家學者會議後,今天上午申請黑鷹直升機將小黑熊平安送達特生中心,啟動野放訓練計畫。
    2018/08/08 15:44
  • 媽媽在哪兒?他為「迷途小黑熊」創作求集氣

    花蓮一隻小黑熊本月13日被民眾目擊在南安瀑布附近省道趴趴走,疑似與母熊走失在找媽媽,17日還被發現在公廁翻垃圾桶找食物。由於小黑熊拉肚子、活動力愈來愈差,專業團隊決定先捕捉照養。一名8年級的新銳畫家陳威廷,因為擔憂小黑熊的健康狀況,特別畫了一幅小黑熊的畫像,放在個人臉書為小黑熊祈福打氣。
    2018/08/02 15:01
  • 找嘸媽!南安小黑熊活力降 暫先捕捉安置

    還記得10天前,花蓮南安瀑布附近,被人發現的小黑熊寶寶嗎?原本林管處人員不想打擾他,還暫時封閉步道,但這幾天發現小黑熊活動力降低,還有拉肚子的情況,花蓮林管處緊急找來屏科大團隊捕捉小熊,將牠暫時安置。
    2018/07/30 17:33
  • 落單小黑熊貧血 先人工照養再野放

    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一直等不到黑熊媽媽,出現貧血、拉肚子狀況,屏科大教授黃美秀團隊將小熊帶離野外健檢。專家開會後,決定先讓小熊接受短期人工照養再擇期野放。
    2018/07/30 14:50
  • 小黑熊出沒找媽…遇熊要裝死? 專家:保命要這樣做

    日前花蓮出現黑熊寶寶找不到媽媽,迷路出現在大馬路上,有民眾覺得罕見圍觀拍照,專家表示,人類的氣味和動作可能會使熊媽媽畏懼,無法與小熊團員,特別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靠近野生動物。但若登山時遇到台灣黑熊,該怎麼辦?其實台灣黑熊除了母熊和受傷的熊之外,都是生性溫和的,也不太會主動攻擊人,最好脫困的方法就是「靜靜退開」。
    2018/07/23 12:15
  • 媽媽在哪?熊寶寶亂竄 憂誤食垃圾、遭車撞

    從20日開始就曝光的花蓮南安小黑熊,還是持續的在山林中找著媽媽,但令人擔心的是這2天消息傳出後小熊現身的地點反成了遊客打卡熱區,專家就呼籲只要有人靠近,除了會讓熊寶寶沒辦法靠氣味找到媽媽,甚至讓小熊驚慌亂竄,離重逢之路愈來愈遠。
    2018/07/22 12:05
  • 媽媽在哪裡…小黑熊迷路了 專家:別圍觀會害死牠

    花蓮南安瀑布日前出現小黑熊,許多民眾蜂擁前去爭睹,而迷路找媽媽的小黑熊在昨天(21日)下午的時候,竟跑到台30線省道上,引起不少路人跑來圍觀拍照;對此黑熊專家擔心,人類的出沒反而讓黑熊媽媽更不敢靠近,呼籲大家「不要再前去現場!」
    2018/07/22 08:49
  • 有熊出沒!南安瀑布緊急封道 護遊客安危

    花蓮南安瀑布附近一週內就被民眾目擊2次台灣小黑熊出沒,林管處緊急封閉步道。
    2018/07/21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