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媽!南安小黑熊活力降 暫先捕捉安置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7:33

還記得10天前,花蓮南安瀑布附近,被人發現的小黑熊寶寶嗎?原本林管處人員不想打擾他,還暫時封閉步道,但這幾天發現小黑熊活動力降低,還有拉肚子的情況,花蓮林管處緊急找來屏科大團隊捕捉小熊,將牠暫時安置。

圖/TVBS

 
樹叢裡一隻小黑熊探出頭來似乎不怕生,只是模樣看起來有點虛弱,原來牠就是10多天前,在花蓮南安瀑布和媽媽走散了的小黑熊寶寶。

擔心牠的身體狀況,屏科大團隊直奔山裡緊急捕捉小黑熊,要暫時安置,替牠來個健康檢查。

圖/TVBS

這隻小黑熊才4個月大,因為和媽媽走散,從這個月13日開始就一直獨自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活動,本來管理處人員不想打擾牠,甚至為牠暫時封閉園區,但因為這幾天發現小黑熊活動力下降,還有拉肚子情況,屏科大團隊發現小黑熊因為長時間沒人照料,有重度貧血和發炎。
 

林管處處長楊瑞芬:「雖然已經2個多禮拜,學者專家認為說,母熊回來機率非常小,可是我們不排除還有機會。」

圖/TVBS

林管處說雖然專家評估後,認為黑熊媽媽接回小熊的可能性很低,擔心牠難獨自生活,決定先暫時將牠安置花蓮,未來再讓牠野放。

而本來為了保護小熊封閉的步道,30日開始也解除管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蓮#南安瀑布#黑熊#安置#健康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