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對日抗戰 結果共46筆

  • 馬英九訪抗日紀念館 提胡錦濤曾這樣形容國民黨軍隊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今(8)日上午造訪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盧溝橋,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後輩必須牢記歷史的錯誤不可再犯。馬英九在逛抗戰紀念館時,也提到前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曾形容國民黨軍隊正面作戰、共產黨員則是敵後作戰,共同抵抗日本。
    2024/04/08 15:27
  • 二戰英雄!「飛虎隊」空軍何永道辭世 享嵩壽103歲

    對日抗戰期間曾駕駛B-25轟炸機炸射華北地區日軍目標,執行18次轟炸任務,並認為「加入中華民國空軍是一生轉捩點,也是改變人生最重要決定」的飛虎隊老英雄何永道6日逝世,享嵩壽103歲。
    2024/01/07 08:15
  • 馬英九飛重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隨行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邁入第八天,他前往此行的第四站---重慶市,陪他一起前往的是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為何前往重慶,對日抗戰期間,國民政府遷都重慶,蔣總統還在那設置官邸,作為八年抗戰期間主要居所。
    2023/04/03 14:01
  •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2022/07/24 18:07
  • 「鄰國論」續發酵!總統參加「九三秋祭」遭藍批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照慣例參加忠烈祠的秋祭大典,只是也被藍營批評,當初九三軍人節的緣由,是因為中國對日抗戰勝利,那既然最近總統都提了「鄰國論」,又何必去呢?綠營立委則反嗆,也可以改掉九三軍人節。
    2021/09/03 13:15
  • 朱立倫紀念八年抗戰勝利 「和平不是理所當然」

    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的前主席朱立倫,今(15)日在臉書上紀念八年對日抗戰成功,他說,絕不該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以為不需付出代價維持、以為可以挑戰現狀,或將之視為區域盟友的責任,中華民國始終是區域和平的締造者與守護者,蔣公當年提及,「全世界永久和平是建築在人類平等自由的民主精神和博愛互助的合作基礎之上,我們要向民主與合作的大道上邁進,來共同擁護全世界永久的和平。」這一點,對世界,對兩岸來說,都是一樣的。
    2021/08/15 10:06
  • 7月7日發表新機 SONY遭陸網友轟辱華

    日本企業SONY日前在微博宣布,將在7月7日晚上10時發表新產品,但這個日期和時間正是當年大陸對日抗戰盧溝橋事變發生的時間點,引發大批大陸網友不滿,上網痛罵SONY辱華。事件引發爭議後,SONY道歉,並取消產品發布活動。
    2021/07/02 11:21
  • 執政卻支持台獨 郝龍斌批像「子咬斷慈母乳頭」

    民進黨立委多次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黨旗飛舞」等歌詞改掉。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直言,若在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中,有任何1位陣亡者是民進黨,那歡迎改校歌,同時他也痛批,民進黨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卻又否認中華民國,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和哺乳中的孺子,咬斷慈母的乳頭有何不同?」
    2019/01/08 14:36
  • 賴銘琪向二戰前美飛虎隊英雄致敬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長賴銘琪應邀出席「羅德島航空名人堂」年度餐會,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二次大戰期間協助對日抗戰的美國飛虎隊英雄致敬。
    2017/11/21 11:56
  • 亞冠賽抗日!中華隊苦吞15K 2:8輸球遭淘汰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18日上演「對日抗戰」!中職聯隊昨日敗給南韓,今天退無可退,派出富邦悍將投手林政賢先發「背水一戰」,力求保住一線生機。可惜的是,面對日本隊王牌投手今永昇太,台灣打者吃足苦頭,整場比賽吞下15張老K,最後以2:8輸給日本隊,連續吞下2敗慘遭淘汰。
    2017/11/18 21:46
  • T怪客踢新聞/接收台灣國軍為什麼變成「乞丐兵」

    對日抗戰勝利,台灣光復初期,第一批登陸基隆的國軍是七十軍,在美軍第七艦隊的隨同之下,在1945 年 10 月 17 日抵達。一直以來,這個部隊被描述為「乞丐兵」或「叫化子兵」,似乎成為台灣的主流論述。
    2017/08/25 09:00
  • 蔡政府紀念七七 喊話「時代不同心不變」

    今年是七七盧溝橋事變80週年,蔡政府指導下,國軍首次嘗試推出動畫廣告,不過內容淡化對日抗戰,反而強調「時代不同,保衛家園的心不變」,不過整支影片,中華民國4個字都沒出現過。
    2017/07/06 17:13
  • 8年變14年!改抗戰課綱 陸教育部:918算起

    對日抗戰8年,現在大陸民眾往後改口14年了!大陸教育部公布文件,從今年開始全中小學8年抗戰、改為14年,跟台灣歷史課本寫的,以盧溝橋事變到1945年日本無條件投降為期8年不同,大陸教育部表示抗日從918事件算起,強調共產黨抗日事蹟。
    2017/01/11 12:27
  • 韓光復節po日國旗! 少時Tiffany遭轟不愛國

    南韓女團少女時代在日本東京辦SM TOWN家族演唱會,其中團員Tiffany開心在IG上傳戰利品照,不過貼文卻放上日本國旗貼圖,恰巧15日是韓國光復節,紀念二次大戰對日抗戰勝利,這舉動也觸動韓國民眾敏感神經,怒批Tiffany不愛國。
    2016/08/16 11:28
  • 黨內同志嗆祭黨紀 連戰續參訪拒回應

    副總統連戰,在連習會上所詮釋的對日抗戰歷史,,遭到國民黨內外不少抨擊,不過連戰今天(2日)仍舊繼續在北京的參訪行程, 也堅持出席天安門閱兵,沒有對黨內的反對聲做出回應,至於這次大陸共邀請了30名各國元首或政要出席閱兵,包括俄國總統普京,南韓總統朴槿惠,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連戰屆時究竟坐在天安門的哪個位子,讓各界關切。
    2015/09/02 19:10
  • 九三閱兵前夕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會連戰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今天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連戰卻強調,對日抗戰議題兩岸應共同探討,不然就變成單邊對話。
    2015/09/01 13:38
  • 「飛天半數陣亡」 紀錄片致敬抗戰空軍

    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最新紀錄片《冲天》,討論的就是當年對日抗戰,空軍飛行員的歷史,當年飛行員平均10人就有5人陣亡,更拆散無數姻緣,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首映會,表達致意。
    2015/08/18 18:48
  • 搶抗戰話語權!陸「開羅宣言」 毛澤東成主角

    又一齣抗日神劇!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對岸也推出了紀念電影《開羅宣言》。不過從電影內容到宣傳海報,幾乎都是共產黨主席毛澤東獨佔版面,就連官網上的資訊,也取代了蔣介石,成了參加開羅會議的三巨頭,引來許多人痛批,根本是篡改歷史。
    2015/08/15 11:48
  • 不慶祝抗戰勝利? 柯:花百萬只掛幾張照片

    今年適逢對日抗戰70周年,從國防部到文化部都慎重辦起紀念活動,反倒是過去北市府都會在中山堂舉辦紀念特展,今年卻是靜悄悄!外傳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取消,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自己在任內特別編列2百萬的預算要好好紀念紀念,暗批柯文哲刻意不紀念,「扭曲歷史」,柯文哲否認,說是文化局長倪重華認為特展掛幾張照片就花好幾百萬,所以想要用其他活潑的方式處理。
    2015/07/05 17:43
  • 「早20年紀念多好」 抗戰老兵首度參與校閱

    國防部結合漢光31號演習的「國防戰力」展示,儘管刻意避開「紀念抗戰」的用字,但今天134位曾經參與抗戰的老兵到場觀禮,成為全場最受矚目焦點!有24位平均年齡8、90歲的老兵特別換上和抗戰時期一模一樣的「復刻版」軍服,登上悍馬車進場,並接受總統頒發抗戰紀念獎章;儘管頂著豔陽高溫,但老兵們心情都很激動,有人感慨「要是20年前慶祝,大家都還在世」。
    2015/07/04 14:21
  • 復刻軍機塗銷「日」之丸功標 立委:貶國格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軍日前展示出著名的IDF以及F-16複刻版彩繪機,兩架機身本來畫上日本國旗,象徵當年抗戰先進擊落日本戰機的「日之丸」功標,沒想到軍機展示曝光後引來日本交流協會關切,空軍司令部竟然就把它塗掉了!國防部解釋是怕外界會有不同看法和誤會,但立委痛批根本反應過度,自貶國格。
    2015/06/30 20:07
  • 軍事迷尖叫! 國防部首認證文創商品店開張

    文創商品是近幾年全台最熱門的項目,現在就連國軍也吹進文創風,全台第一家販售國軍認證紀念商品店結合咖啡館,推出一系列造型可愛的文創商品,空軍一號美齡機模型,打造成實用的USB,各軍種徽章也能製作成馬克杯和帽子,現在搭上對日抗戰70週年勝利,還推出經過歷史考據,服裝和武器完全複製的限量公仔,才開幕連阿兵哥都來搶購
    2015/04/20 17:37
  • 【FOCUS新聞】對日抗戰勝利日 習李同赴盧溝橋邊

    今天9月3日,是對日抗戰結束69周年,中國從今天起,立法訂定9月3日是國定「戰勝日」,第一場活動動員1500人參加,現場鳴放14響禮炮,就連對岸十一國慶大會都未必出場的,和平鴿和氣球全派上場,史無前例高規格,而且是大規模喚起「打敗日本」的歷史記憶,包括香港在內,中國大陸全境在今天上午10點鐘,活動同步舉行。
    2014/09/03 21:53
  • 吳宇森不來台拍飛虎隊? 詮釋權引爭議

    美軍飛虎隊協助中華民國對日抗戰,這段歷史由名導演吳宇森操刀,要登上好萊塢大螢幕,本來計畫在美中台三地取景,吳宇森1年多來,3次到大陸勘景,卻一直沒有再來台灣,傳出來台計畫生變;國防部表示,台灣有最正確的史實,來台拍片,會全力支援,大導演不來,就擔心影片的詮釋權不夠完整。
    2011/07/25 12:09
  • 林旺「復活」!台製動畫 陸斥資1.4億

    木柵動物園的大象林旺爺爺,過世已經7年,是許多台灣人的共同回憶,現在兩岸計畫合作籌拍,以林旺為主角的動畫片,回顧林旺傳奇的一生,大陸預計斥資約1.4億台幣,相當看好林旺故事的市場潛力,雖然大陸人跟林旺不太熟悉,但是林旺參與過對日抗戰的事蹟,可是讓對岸相當好奇。
    2010/08/03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