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飛重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隨行

記者 林閔榛 葉豐瑋 / 攝影 陳旭毅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4:01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邁入第八天,他前往此行的第四站---重慶市,陪他一起前往的是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為何前往重慶,對日抗戰期間,國民政府遷都重慶,蔣總統還在那設置官邸,作為八年抗戰期間主要居所。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馬前總統搭乘南方航空的班機,從(湖南)長沙前往重慶,他坐的是頭等艙的位置,座位12個都是團隊成員,不會與一般遊客接觸。」

在南方航空停機坪上可以看到前導車先抵達,後面是馬英九一行人搭乘的中巴,在此之前兩位穿著紫色制服的 南方航空空服員,早已在地面等候,馬英九下車後先和陪他三天的湖南官員握手道別,再進航站樓以最快的速度辦理登機。

TVBS記者葉豐瑋:「即便昨天馬英九行程到蠻晚,到九點多不過今天早上,看起來神情還是相當的輕鬆,精神看起來是不錯的。」

 
南方航空空服員:「你好,南方航空歡迎你。」

馬英九乘坐商務艙,陪同的是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他還特地到後面和大家打招呼,隨行的青年學生和隨團採訪記者,則乘坐經濟艙 。

圖/TVBS

南方航空空服員:「我來幫你放到後面。」

台大政治學系學生詹宇翔:「其實我看到很多細節,譬如說這個城市的規劃,道路設計還有整個街景樣態,在之前這些細節是模糊的,但現在我比較能夠知道說,大陸現在城市具體發展長什麼樣子。」

行程過了一半大九學堂的青年學生,對73歲的馬英九體力留下深刻印象。

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學生孫玉儒:「他比我們這些年輕人體力都還好,這次我們行程都很緊湊,我20幾歲都覺得很累,馬總統年紀都已經這麼資深了,還可以跟著我們這樣跑真的很不容易。」

學生們還把各站收集到的徽章,別在胸前回去做紀念。
 

圖/TVBS

東吳大學資料科學系學生孫玉儒:「這個是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贈送的,就是花這是一個和平的象徵,這個是我們團裏面發的識別證,我們都是認這個徽章的,然後這個是在湖南大學,跟同學交換到的。」

抵達了昔日國民政府的陪都重慶,馬英九除了參觀城市規劃展覽館,中國三峽博物館,晚上會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重慶#馬曉光#國台辦#馬英九訪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