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實彈鎮壓 結果共14筆

  • 伊朗「反頭巾示威」遭實彈鎮壓 非政府組織:至少76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今天表示,伊朗當局鎮壓示威已經造成至少76人死亡。
    2022/09/27 08:59
  • 俄軍暴行再一樁!實彈鎮壓烏克蘭反戰示威 至少4傷

    烏克蘭中部,札波羅熱州的安赫德市,傳出俄軍利用閃光彈和實彈,驅趕上街反戰的烏克蘭平民,而且整個過程,都被位於高點採訪的記者記錄下來。有人權觀察組織指控俄軍,在攻擊中使用輕型火藥,並且用實彈射擊示威民眾,至少造成4人受傷,而且有部分傷者嚴重燒傷,已經送醫治療。
    2022/04/03 15:03
  • 軍方疑實彈鎮壓!蘇丹政變示威潮釀至少7死140傷

    非洲國家蘇丹周一爆發軍事政變!臨時政府總理哈姆多克和至少四名內閣官員,傳出遭到軍方軟禁。手握實權的軍方最高領袖柏罕,除了解散政府、並宣布蘇丹進入緊急狀態,而且還關閉首都喀土穆的國際機場。為了反對軍方發動政變,蘇丹人上街抗議,沒想到疑似遭到軍方實彈鎮壓,至少7人喪命。
    2021/10/26 11:53
  • 緬軍濫殺!7歲女童喪命 14歲男孩家門前斃命

    緬甸軍隊持續在瓦城實彈鎮壓,傳出一名年僅七歲的女童,不幸死於軍方槍下。當地還有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14和15歲的孩子,就在家門前被射殺。不過緬甸軍方卻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是平民先有暴力行為,軍方才會開槍。 
    2021/03/24 13:13
  • 實彈鎮壓催淚彈狂發 緬甸佛教古城淪戰場

    緬甸軍政府實彈鎮壓,造成至少55人死亡,今天又有上萬民眾,在緬甸各地抗議。其中在佛教古城蒲甘,有軍警在聯合國認證的世界遺產範圍內,對著示威民眾開火;至於在瓦城,軍警則是闖入大學校園驅趕在校師生,想強搶學校作為前線基地使用。
    2021/03/07 18:40
  • 不願執行實彈鎮壓 3緬警逃往印度尋庇護

    緬甸軍方擴大鎮壓,政變至今已有至少54人喪命,而緬甸的數位組織更發現,軍方鐵腕鎮壓時,抖音平台上還出現800多段,由士兵或親軍方人士拍攝的短影片,都在威脅要殺害示威者,但路透社報導,有緬甸警方不願執行軍方命令,逃到印度尋求庇護。
    2021/03/05 11:52
  • 如「天安門」重演 緬軍實彈鎮壓一日38死

    緬甸軍方安全部隊再次對民眾實彈掃射!聯合國表示,這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因為一天之內就有38人死亡,而且還有上千人被逮捕。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更在推特發文表示,緬甸全國有如「天安門事件」重演。
    2021/03/04 14:26
  • 緬軍再實彈鎮壓! 瓦城19歲華人女孩命喪街頭

    緬甸軍方持續使用實彈鎮壓,瓦城一名19歲的華人女孩不幸遭槍擊喪命,TVBS也獨家取得現場畫面,根據路透社報導,軍方武力鎮壓又至少造成9人死亡,儘管東協外長緊急開會應變,並譴責緬軍暴力,但只有4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無助於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22:11
  • 緬甸示威持續延燒 軍方實彈鎮壓2人重傷命危

    緬甸軍方今天加大政變後的掌權力道,加強對遭罷黜文人領導階層的恫嚇,並對邁入第5天的全國示威祭出實彈等嚴厲鎮壓手段,美國今天再度呼籲緬甸軍方恢復民主政府。
    2021/02/10 16:54
  • 緬甸警察實彈驅離示威者 一女中彈腦死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為了驅離群眾,警方除了出動水砲車,更被爆出動用實彈鎮壓。一名女子被實彈打中頭部,已經被醫師宣告腦死;不過緬甸官媒報導,混亂中也有警察受傷掛彩。美國國務院為此強烈譴責緬甸軍方暴力鎮壓,還揚言要讓政變的主謀者面臨重大後果。
    2021/02/10 12:28
  • 反貪腐示威 伊拉克實彈驅趕.104人喪命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運動,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安全部隊用實彈驅離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共104人死亡,超過6千人受傷。這場抗爭運動的主要是年輕人發起,他們利用網路串連,沒有明確的領導者和組織,和香港反政府的抗爭模式相同;兩地的年輕人的訴求也很類似,就是看不到自己未來。伊拉克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7%,即使擁有世界第四多的原油蘊藏,但政府貪腐嚴重和國家建設太緩慢,是導致經濟沒有起色的原因。伊拉克總理回應了抗爭民眾的訴求,宣布發放失業救濟金,還有補助低收入戶住房;不過抗議民眾並沒有被說服,他們表示抗爭還會繼續。
    2019/10/07 20:04
  • 2警膝頂連腰部 鎮暴特勤荷槍實彈鎮壓

    警方要逮捕連千毅重兵佈署,20名刑事幹員北上埋伏,連千毅一現身,立刻湧上前壓制,這次的逮捕行動,除暴特勤部隊再次曝光,刑事局出動4名除暴特勤協助,全副武裝鎮壓,除了防彈頭盔跟背心,還有M4步槍以及克拉克19型手槍,這支部隊2017年底由刑事局成立,主要負責高難度的攻堅圍捕行動,這次為了成功逮到連千毅,陣仗升至反恐層級。
    2019/09/22 14:01
  • 埃及血腥鎮壓 軍躲屋頂丟石開槍

    埃及街頭再現衝突,一名示威人士,在被當局逮捕後遭到毒打,聲援民眾集結政府大樓外,向軍警丟擲石塊洩憤,沒想到維安人員竟然爬上屋頂,向抗議民眾回丟石頭,甚至還有傢俱,並發射實彈鎮壓,場面相當混亂,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場血腥衝突,至少造成5死,200多人受傷。
    2011/12/17 17:59
  • 泰國紅衫/泰軍實彈鎮壓 路透日籍記者身亡

    泰國軍隊被指用真槍實彈驅離紅衫軍,不只在曼谷街頭,造成大量傷亡,甚至波及到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一位路透社的日籍攝影記者,就在混亂中,被流彈打中胸口,不幸身亡。
    2010/04/11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