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大巨蛋工地 結果共23筆

  • 李四川暗批搞臭巨蛋 柯反擊:要怪馬英九

    台北大巨蛋工地近期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歲的男性包商工人疑似遭受電擊,一度陷入昏迷,幸好經過急救後已恢復心跳。工安事故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該工地外停著救護車和消防車,現場情況引起關注。
    2023/07/06 01:54
  • 大巨蛋工地用挖土機吊鋼筋掉落 缺失遭罰9萬元

    大巨蛋光復南路一段車行地下道工地鋼筋掉落,經查是廠商用挖土機當起重機、鋼索強度又不夠導致。北市府罰小包商6萬、大包商3萬,共罰9萬元,此區列高風險工地一週檢查一次。
    2021/03/10 16:06
  • 大巨蛋工地鋼筋掉落 北市府要求遠雄暫停施工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獲陳情,有民眾拍到大巨蛋靠近光復南路工地附近發生鋼筋掉落,要求北市府檢討。市府今天說,已要求遠雄暫停施工全面清查。遠雄指會對失誤究責。
    2021/03/10 12:54
  • 誇張!鋼筋險砸人車 市府要大巨蛋暫停工

    台北大巨蛋力拚年底完工,但北市府現在要求遠雄暫時停工,因為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上周日早上8點,光復南路側的大巨蛋工地,吊掛鋼筋竟鬆脫從高處滑落,直接砸向馬路差一點就會砸到人車,她怒批北市府和遠雄螺絲都鬆了,事發後一問三不知。
    2021/03/10 12:33
  • 北市府突襲勞檢大巨蛋 第13次違規遭罰21萬元

    營造業職災風險高,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昨天率隊赴台北大巨蛋檢查,發現大巨蛋工地使用2公尺以上合梯,且勞工未確實配戴安全帶,考量這已是大巨蛋第13次違規,共罰21萬元。
    2021/01/19 13:38
  • 大巨蛋權利金挨批 柯文哲:重新議約才放行使照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天表示,大巨蛋工地日前遭爆提前安裝座椅,質疑公安稽查流於形式,且要求重新議約需爭取權利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重新議約才放行使用執照。
    2020/06/15 16:27
  • 議員批大巨蛋工地仍局部施工 北市府否認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再度前往大巨蛋工地會勘,議員到場發現工地仍局部施工,未來將嚴格把關公安等議題;體育局說,遠雄目前是針對14項安全工項的細項施工,並未偷偷施工。
    2018/09/06 14:04
  • 議員會勘大巨蛋再遭拒 北市府:未反對監督

    大巨蛋工地日前引發火災工安事件,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今天再度與體育局等官員前往會勘,最後進入工地內一處休息區,議員直言北市府不公開透明。現場官員說,市府未反對議會監督。
    2018/08/22 14:09
  • 議員會勘大巨蛋遭擋 北市:工地屬私有會再溝通

    大巨蛋工地日前因工人焊接不慎引發火勢,幸無人傷,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事後要赴現場會勘遭擋,認為市府規避監督。北市建管處今天說,工地屬私有,會與遠雄溝通讓議員去會勘。
    2018/08/21 14:21
  • 快訊/大巨蛋屋頂未完工! 遠雄:加強鎖固、巡視

    颱風來襲,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明大巨蛋工地已經做好防颱措施,包括圍籬、鷹架都有加強穩固。至於外界最關心的屋頂工程,法規規定必須能耐得住17級風,目前已經完成室內浪板鋪設,還缺最後的鈦金屬板系統施作,目前已經固定住、也會加強巡邏。
    2018/07/10 16:12
  • 遭「闖工地、舔怪手」 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北市府點頭遠雄進行大巨蛋工地移樹工程,但松菸護樹團體不滿市政府沒有先溝通,連日多次闖入工地,工人疑似因此情緒失控,拿起電鑽揮舞攻擊,場面一度失控;先前還有護樹團人員,爬到怪手上舔機具,阻擋工程進行,行為相當挑釁,但護樹團召集人說,「只要能成功達到阻擋目的,都是合理抗爭」,遠雄則表示,任何破懷行為都將錄影蒐證,不排除提告。
    2017/05/23 11:14
  • 為公安遠雄可部分復工 柯:很合理

    高等行政法院考量公安問題,判大巨蛋「部分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解讀這代表北市府有理,儘管沒有公開行程,特地停下腳步受訪,強調判決「一如預期」,話鋒一轉酸遠雄董座趙藤雄有被害妄想症;大巨蛋工地還沒有任何動靜,遠雄要等收到判決書再決定要不要抗告。
    2016/07/22 12:00
  • 大巨蛋可部分復工! 遠雄:感謝法官肯定

    台北市政府去年祭出大巨蛋停工處分,遠雄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最新裁決,裁定大巨蛋可部分復工,北市府隨後回應強調法院判決和市府立場一致,就是遠雄必須負起大巨蛋工地安全,遠雄也感謝法官肯定,收到裁定書後將會就復工範圍進行了解!
    2016/07/21 19:23
  • 得罪方丈?屋頂到孑孓 大巨蛋罰單接不完

    登革熱肆虐,北市環保局為了大巨蛋工地圍籬積水長孓孑,從重罰6千元。由局長親自出馬採樣,算起來是環保局今年第23度罰大巨蛋。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幾乎所有相關單位都曾對大巨蛋開罰,總金額超過760萬,遠雄意有所指地說,大巨蛋還沒真的開始打棒球,已經成了北市府「最佳救援投手」。
    2015/08/28 19:25
  • 遠雄違反環評 趙藤雄罰上環教課8小時

    大巨蛋工程違反環評法,北市府要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親自上環境教育課程,北市府環保局認為,遠雄已經是連兩次違規是累犯,因此要由大巨蛋負責人趙藤雄親自受罰,接受8小時的環境講習,而且不能指派工地主任聽課,遠雄則認為案件還在訴訟,提出環教課的時間點不對,而且沒有案例是一個集團的董事長要親自聽課。
    2015/08/10 13:11
  • 大巨蛋鐵皮驚飛! 柯文哲:遠雄就是不想拆

    台北市大巨蛋工地,發生屋頂鐵皮飛落、砸到媒體採訪車的驚險情況,台北市政府責怪遠雄,說早在六周之前就已經要求他們,趕在颱風季節前,拆除鐵皮。柯文哲甚至說自己犯了戰略上猶豫的錯誤,重來一次的話會嚴格要求拆除。但遠雄卻喊冤,說是他們主動跟市府多次反映鐵皮的事情,但市府都說不能動。
    2015/08/08 20:14
  • 柯強硬停工 遠雄:配合但不負安全責

    臺北市府對遠雄大巨蛋祭出勒令停工處分!上午由副市長鄧家基出面對外說明,表示大巨蛋工地確實是爛攤子,要藉由停工處分,要逼出遠雄施工安全的改善計畫,避免鄰近古蹟、捷運再破壞,下午都發局還要帶人前往大巨蛋,看停工狀況,態度相當強硬!遠雄方面則態度軟化,發出聲明稿表示會配合停工
    2015/05/21 13:36
  • 勞檢16項缺失! 北市重罰大巨蛋102萬

    臺北大巨蛋工地前天(5/4)發生勞工墜落重傷,包商卻涉嫌隱匿不報,北市府勞動局今天到工地,進行全面性勞動檢查,發現16項違規,其中11項屬於重大缺失!北市府加碼重罰,2天罰金累計102萬
    2015/05/06 21:20
  • ​〈快訊〉勞檢16項不合格! 北市府重罰大巨蛋工地102萬

    ▲(資料畫面) 臺北大巨蛋工地前天(5/4)在影城棟發生勞工墜落受傷職災,北市府勞動局今天到工地進行全面性勞動檢查,發現違反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令規定總計16項!開罰金額包括昨天(5/5)針對職業災害受傷案檢查缺失裁罰20萬及因未通報嚴罰30萬,大巨蛋整體工程共計將受罰至少102萬
    2015/05/06 19:13
  • ​遠雄影城工人墜地傷 包商最重罰30萬

    遠雄大巨蛋工地,發生工人摔落意外,34歲宋姓工人4日中午進行灌漿作業時,不慎從移動中的施工架上摔落,工地主任未按規定通報北市府,直接將人送醫,最高可罰30萬元。下游包商未依規定挨罰,遠雄表示會將強督導,除了致贈慰問金,還會負擔傷者醫藥費用
    2015/05/05 23:20
  • 〈快訊〉遠雄影城施工意外! 工人昨自施工架墜落

    最新消息,遠雄大巨蛋工地傳出工人摔落意外!根據了解,該名工人是昨晚在影城棟進行灌漿作業時,不慎從移動中的施工架上摔落,當時立刻送醫救治,北市府勞檢處得知後,目前前往意外地點實施勞動檢查,釐清相關責任
    2015/05/05 18:52
  • 「小孩綁樹」?路人通報遠雄 監視器曝光

    護樹活動出現爭議手法嗎?為了保護行道樹不被砍掉,台北忠孝東路大巨蛋工地周邊,長期都有群眾聚集,捍衛行道樹,但遠雄接獲民眾通報,工地外有人被綁在樹上,甚至還指稱說那是小孩子,遠雄集團調出監視器發現,8日晚上,真的有嬌小的身形綁在樹上,一旁還有人在拍照,認為畫面已經嚇到路過民眾。
    2014/05/09 19:09
  • 謝長廷:不敢坐高捷 怕感慨流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天回到執政過的高雄強力固票!他參訪世運高雄巨蛋工地時說,馬市長任內承諾台北大巨蛋2008年底完工,但現在連開工都還沒!謝長廷談到任內一手推動,過去被藍軍罵貪污,如今通車已破百萬人搭乘的高雄捷運,謝長廷感觸良多地說,他不敢去搭高捷,因為怕會感慨到流淚。
    2008/03/15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