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突襲勞檢大巨蛋 第13次違規遭罰21萬元


發佈時間:2021/01/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3:38
大巨蛋已(圖/TVBS)
大巨蛋已(圖/TVBS)

營造業職災風險高,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昨天率隊赴台北大巨蛋檢查,發現大巨蛋工地使用2公尺以上合梯,且勞工未確實配戴安全帶,考量這已是大巨蛋第13次違規,共罰21萬元。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陳伯端表示,陳信瑜18日突擊檢查大巨蛋及周遭大樓,發現大巨蛋營造廠的下包商使用2公尺以上合梯,開罰新台幣3萬元;讓勞工在2公尺以上處作業,未確實配戴安全帶,再罰3萬元。

 

陳伯端說,承包的營造廠未善盡監督指揮管理,且已是第13次違規,因此開出職業安全衛生法第27條最重罰則15萬元;大巨蛋工程總計被罰21萬元。

陳信瑜表示,已當場要求營造廠改善,勞檢處將在1個月內派員複查,提醒各事業單位應積極加強職業安全衛生自主管理能力,確實遵守勞動相關法令,全面做好防護及工時管理,防止勞工過勞及發生職災,讓每位勞工朋友都能平安團聚過好年。

台北市勞動局針對轄內高風險作業的工作場所實施春安勞檢,勞動局表示,第一階段檢查昨天落幕,發現34家事業單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共開罰138萬元,主要缺失為「雇主未提供適當安全帽,或未使工地作業人員正確戴用」、「雇主未依規定辦理工作人員及車輛機械的出入口」、「對於高度2公尺以上的屋頂、鋼樑、階梯、擋土牆等施工結構,未設置護欄、安全網等防護設備」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巨蛋#職災#勞檢#北市府#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22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