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症狀就篩檢」遭疑特權 陳時中攤手:要付錢我就付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5:27
陳時中被質疑有特權,雙手一攤無奈回應。(圖/TVBS)
陳時中被質疑有特權,雙手一攤無奈回應。(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天(16日)晚間在記者會上透露,自己前幾天開始有症狀,甚至發燒,所幸檢測結果為陰性。然而有醫界人士質疑,依規定檢測完3天內應避免外出到公共場合,得自主健康管理,引發「帶頭違規」的批評。今(16日)陳時中也被問到為何有症狀可馬上篩檢,是否為特權?他表情無奈否認,強調一切按程序走,而且是在拿到「陰性報告」後才開始行動,一旁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強調,陳時中符合擴大採檢條件,故無收取費用。

據悉,陳時中自13日就開始咳嗽,但仍出席記者會,15日上午活動取消,下午到金門醫院揭牌。他曾表示自己14、15日去採檢,被質疑未依採檢後3天內得自主健康管理的規範,遭疑「帶頭違規」。

 
 
今有媒體問及,醫護現在篩檢可能都還需要排隊,為何陳時中一有症狀就可馬上篩檢,是否有特權?陳時中表情尷尬回應「每個人狀況不同,沒有所謂特權的部分…擴大篩檢我還是照著程序這樣走」。至於為何未依規範在檢測完3天內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到公共場合?陳時中則解釋,規定指的是在陰性報告出來之前,要管控好自己的行動,強調「我有行動的時候,是得到陰性的報告我才開始動!」

至於採檢有沒有付錢?陳時中無奈表示「他們跟我講如果需要付我就付,那也沒什麼問題」,而周志浩則補充並未收取費用,「他符合這裡面擴大採檢的條件,所以沒收取費用,擴大篩檢本來就不用付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陳時中#特權#採檢#篩檢#尷尬#付錢#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651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