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國道路權 結果共12筆

  • 重機爭取上國道!高公局最新民調出爐 近6成民眾反對

    許多重機愛好者渴望能爭取到國道路權,但國道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從2013年開始持續進行「大型重機上國道」民調,每年結果都是多數人反對開放。2023年2月初,高公局再公布2022年的民調結果,顯示仍有59.3%的民眾反對重機上國道,且年齡愈高者或是教育程度愈低者,表示「不贊成開放」比率愈高,最後提出5大建議來設法推動開放。
    2023/02/24 22:37
  • 「94要上國道」爭路權 國道警攔獲舉發91輛違規重機

    重機團體為爭取國道路權,發起1至4日上國道行駛活動。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全面部署警力防堵因應,活動全程共攔獲91輛機車進入國道,均當場舉發及移置。
    2022/07/04 16:37
  • 閃路邊車「機車事故增2倍」 交團:開放內線車道

    為了要爭取路權,不只重機團體不斷爭取要上國道,甚至發起活動,拉布條表達訴求,就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也集結,在交通部前提出訴求,強調影響交通事故的關鍵,在於道路系統而非車種,尤其調查發現,機車為了閃避路邊停車,變換車道平均增加1.7次,事故機率也會增加2.3倍,但目前內線車道禁行機車,因此,希望能更改政策。
    2022/07/04 13:54
  • 開箱國道!重機騎士上國5 實測「安全性」

    為了表達開放路權訴求,有重機騎士開箱國道!有一名騎士實測,從南港騎國道五號到坪林、再騎山路折返,發現國道路面平坦、彎道少,反而是山路地面不平、沿路崎嶇,還有野狗突然衝出來,比高速公路更危險,希望可以開放重機行駛安全的道路,7/1這天,全台騎士發起類似活動,一共27人被取締!
    2022/07/02 15:22
  • 有片/重機上國道掀討論 專家:道路設施、駕駛觀念須加強

    討論重機上國道這個議題,已經有一段時間,目前針對部分路段也已經開放,蘇花改也在九月開放試行,重機騎士表示,繳交跟小客車一樣的稅金,卻無法有等同路權。對此交通學者表示,台灣目前的道路設備條件,以及騎士跟汽車駕駛的行車觀念,都還不是很成熟,開放試行可以,但得循序漸進,遵守法規,減少車禍機率。
    2021/10/14 23:05
  • 黃牌重機違規飆上國道 追撞油罐車不治身亡

    國道驚傳死亡車禍!今(22日)上午1名李姓男子騎乘黃牌重型機車,違規行駛上國道3號,在竹南交流道附近和油罐車發生追撞,騎士遭到撞擊後倒地不起。國道警方趕抵現場後,發現李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釐清。
    2019/04/22 13:31
  • 試辦重機上國道 賀陳旦:明年1月擬擴大範圍

    重機爭取上高速公路,但贊成和反對意見始終紛歧。如今交通部以一年時間來觀察評估,要以數據決定是不是明年十月,全面開放橫向國道。但立委鄭運鵬昨天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現在開放試辦的範圍太小,如同溫室裡試驗,不如分兩階段擴大開放直球對決,結果部長當場允諾,考慮最快明年一月將開放路段擴大。
    2017/10/13 09:06
  • 重機非要上國道? 貨車司機嘆:我們禁不起事故

    重機車友日前為了爭取國道路權,發起一連串的抗爭、陳情活動,還逕自騎上國道造成嚴重回堵,被警方當場拖吊開罰,衍生不少衝突,交通部3日還特別召開研商會議,就有一名貨車司機忍不住po文表示「不反對重機,但你們在爭取路權時能否想想,我們有家庭要維持禁不起一起事故啊!」
    2017/07/06 15:52
  • 重機團體心聲 不能少數違規禁國道路權

    交通部今天開會討論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評估指標。重機團體表示,不能因少數違規案例,就禁止大型重機國道路權,應該透過宣導、教育及重罰改善,但不應剝奪大型重機路權。
    2017/07/03 16:44
  • 94要上國道! 稱2千輛重機聚集凱道爭路權

    為爭取國道路權,重機族發動「94要上國道、道路平權」活動,在7月的第一天有不少重機前上國道,不過違規上路也遭到國道警察攔查,讓原本暑假第一天繁忙的交通量更增加,而下午2點他們聚集凱道陳情,要求交通部在3到6個月後開放國道路權。
    2017/07/01 18:12
  • 交通部欲試辦紅牌重機上國4國8 地方反對

    紅牌重機到底可不可以上國道的路權,爭議不斷延燒,交通部表示,未來將訂定重機的肇事率及違規率等指標,如果一年內達標的話,會先開放國道4號與8號讓重機上路,但只要肇事率偏高,就會收回國道路權,對此,台中及台南市政府卻基於安全問題,表態反對。
    2017/05/08 17:59
  • 爭「路權」! 上千重機騎士全台「突襲」上國道

    8月8日除了是父親節也是「騎士日」,一名重機騎士就在臉書上發起活動,要全台的重機車友們,把[重機騎上國道,這樣做當然已經違規,國道警察也會取締開罰,但他們絕不是為了好玩,其實是為了要爭取立院早已三讀通過的重機「國道路權」。
    2016/08/08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