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欲試辦紅牌重機上國4國8 地方反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8:08
圖/TVBS
圖/TVBS

紅牌重機到底可不可以上國道的路權,爭議不斷延燒,交通部表示,未來將訂定重機的肇事率及違規率等指標,如果一年內達標的話,會先開放國道4號與8號讓重機上路,但只要肇事率偏高,就會收回國道路權,對此,台中及台南市政府卻基於安全問題,表態反對。

不滿紅牌重機路權延伸到特定的高速公路被打回票,重機騎士氣得把車騎上國道抗議,這一次,交通部高公局又釋出好消息,初步規劃訂出平均肇事率、違規率等觀察指標,如果達標,會開放肇事率較低的國4與國8來試辦,但試辦前2年紅牌重機肇事率不可超標,且若連續3個月內發生3起以上死亡事故,則立即停辦。對此,被列入試辦考量的台中市及台南市都明確表達不支持!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因為目前大型重型機車的駕駛行為,還沒有辦法讓汽車的使用者能夠放心。」

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還是站在不支持的立場,因為重機跟汽車畢竟還是不同行車方式。」

以安全為由,被列為試辦的國4及國8,市府交通局都反對紅牌重機上國道,這讓重機騎士相當不以為然。
 

重機騎士:「我們的官員對不對比日本、歐洲、法國、德國的都還優秀,他都認為不宜,人家的都比較厲害,你看官員多麼關心我們,不然稅金還給我們啊,我們比他們還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國道一國道三我們全部都要上去,國外不管日本、歐美或是香港,其實只要100cc以上,人家可以上國道。」

聽到試辦重機開放上國道,騎士們大聲叫好,地方政府基於安全考量,表態反對,交通部高公局表示,預計月中邀請重機團體及相關單位,進一步研議決定。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牌重機#國道#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9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