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國家考試 結果共141筆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現在遊日超便宜!日本觀光外文人力資源卻匱乏

    新冠疫情全面解封後,日本觀光業穩定成長,加上日圓匯率維持低點,大幅提升海外客旅遊意願。官方估算,8月的外國旅客將超過215萬人次,約為2019年疫情前的85%。不過國際觀光客大量報到,日本的外語人力卻不足應對,精通外文與人文,並通過國家考試的「全國口譯案內士」供不應求,已經造成日本旅遊業錯失商機。
    2023/10/06 20:00
  • 南韓國考出包!600多份未評分試卷被銷毀 考生欲哭無淚

    南韓民眾除了靠擠身大財團,不少人也會將公家機構視為穩定的工作保障。《南韓時報》報導,隸屬於該國勞動部的韓國產業人力公團(HRDK),日前舉行新進人員招考,沒想到卻發生嚴重疏漏,主辦單位竟然將609份試卷,在尚未進行評分前就銷毀,讓這609名考生的心血一夕泡湯。此次考試屬於證照資格認證,受波及的考生分屬61種類別,不少人就需要這張證照,才能進行他下一階段的公職考試,沒想到卻遇到這種要命失誤。
    2023/05/23 16:41
  • 陸中醫返台私開診! 密醫被逮竟重起爐灶

    新北市一名男子,從大陸南京中醫大學畢業後,返台參加醫師國家考試落榜,竟當起密醫,把住家變成診療室,先前就曾被逮,還遭女病患提告性騷擾,案件還在訴訟中,他又重起爐灶、恢復看診!
    2023/01/31 19:36
  • 女同事連請半年假!公職妹超怒狂抱怨網不挺:攏有照規定

    「公務員」這份職業給人的印象就是穩定,認為這是鐵飯碗,因此每年就會有不少考生參加國家考試,就是希望能成為公務員。最近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女網友發文抱怨,身邊有個女同事總是有各種理由,請假就將近半年,導致自己還得在休假時間去別的單位支援。不過該篇抱怨文一出,網友們看法兩極。
    2022/12/27 16:54
  • 111年規模最大國考放榜 高普考錄取4187人

    考選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度規模最大、報考人數最多的高普考試昨天榜示,111高考三級考試設89類科、普通考試設52類科,涵蓋行政及技術兩大領域,共錄取4187人,將為各級政府注入新血。
    2022/09/28 14:09
  • 110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排行 政大北大台大居前三

    考選部今天說,據統計,大學畢業3年內報考110年高普考行政類科中,政大、北大、台大為錄取總排名前3名;未來高普考行政類科規劃以高考三級考試減列2科、普通考試減列1科為原則。
    2022/09/12 21:37
  • 政院數發部約聘僱平均月薪6萬 藍委怒:不容許用公帑養網軍

    數位發展部今(31)日該部預算書送達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就發現該部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高達6萬多元,明顯高過其他部會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甚至快跟經過國家考試的公務人員薪資並駕齊驅,她認為這已完全破壞政府文官體系,何況這些約聘雇人員工作屬性及專業度均不明,因此要求部長唐鳳應詳實說明約聘僱人員高薪背後所具備的專業以及實際工作內容,「絕不容許國家公帑被用來酬庸甚至養網軍」。
    2022/08/31 19:10
  • 舒緩考生情緒 國家考場新設國考藝文走廊

    考選部今天說,為提升國家考場附加價值,營造友善應試環境,將國家考場3樓的陪考人休息區整修成「國考藝文走廊」,可作為考試期間減壓及舒緩情緒的空間,約60坪、可容納30人參觀。
    2022/07/18 17:19
  • 6月國考如期辦 「確診、居隔、居檢者」禁應試

    雖然疫情還在高原期,但國家考試六月將如期舉行,考選部(6/1)公布最新規定,考生如果是確診、居隔或居檢者,禁止考試,但自主管理或防疫對象,只要考前兩天內,快篩陰性就能在備用試場考試,考生若因疫情無法參與,沒有補考只能明年再來,但能申請全額退費。
    2022/06/01 23:14
  • 國考生確診不能補考 藍批考選部未超前部署:罔顧考生權益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反映國家考試確診考生陳情,質疑國家考試制度僵化,考生確診不能補考,批評考選部沒有超前部署維護確診考生權益。
    2022/05/27 12:48
  • 配合防疫! 國考工作人員明年起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

    考選部今天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民國111年1月1日起,國家考試期間或入闈、閱卷期間,試務工作人員必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
    2021/12/16 20:17
  • 消防特考洩題致及格資格遭撤銷 47學生興訟敗訴

    警大教授沈子勝涉107年消防特考洩題給警大消防系學生,考試院撤銷及格資格者並舉行重考。47名學生不服興訟。法院今天認定,原處分為匡正國家考試制度公平性,判學生敗訴。
    2021/12/16 14:59
  • 高考試題遭質疑招「東廠打手」?考選部:不涉及政治選擇

    高考三級新聞類科試題日前遭疑是「招考東廠打手」,考選部今天再次說明,政務及試務人員依法無權涉入命題、擬題,且應考人均可依相關學理的認知與理解回答,不須涉及相關政治選擇。
    2021/11/19 22:50
  • 最夯國家考試!疫情解禁 新鮮人搶考駕照

    要開學了,你有駕照了嗎?駕訓班解禁,讓監理站報考駕照人數大爆滿,加上接近暑假尾聲,又以大學跟社會新鮮人居多,之前是想考不能考,現在連報名都沒那麼容易!因為每場梯次一開放,名額瞬間被秒殺,讓監理站也很頭痛,要顧防疫分流、又得在短時間內消化完大量考生。
    2021/08/23 15:31
  • 國考試場新增防疫規範 若違反將扣分或扣考

    為落實防疫,維護應試環境安全,考試院會今天修正試場規則,增訂傳染病防疫規範,以維護國家考試安全及應考人、試務人員健康;條文增訂應考人若違反防疫措施時,依情節輕重予以扣分或扣考。
    2021/08/12 13:54
  • 為愛假扮女友代考大學 監考員3天後才發現「她是他」

    許多國家的大學聯考或國家考試,過去常傳出有「槍手」代考的事件,最近位於西非的塞內加爾,傳出一名男大生扮成女裝考試,當下監考人員都未發現,直到第3天下午才察覺,立刻報警處理,該名男大生才坦承,自己會扮成女裝是為了幫女友考試,希望替她考上大學。
    2021/08/06 23:34
  • 監試法70年未曾修正時空變遷 立法院決議廢止

    監試法修正公佈已70年,因時空環境改變,部分內容與現況有所不符,社會各界有廢止監試法的討論;考試院等日前提案廢止監試法,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決議廢止監試法及三讀修正通過配套法律。
    2021/04/13 10:29
  • 考試院列9項優先法案 協調立院優先排審

    考試院今天說,已將亟需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優先審議的法案,包含監試法廢止案、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正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案等9案函送立法院,將協調優先排審。
    2021/02/22 11:22
  • 消防特考洩題案 警大教授沈子勝遭監察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表示,警大教授沈子勝利用擔任民國107年三等消防警察特考消防組典試委員兼召集人機會,洩題給警大消防系學生;監察院以12票全數彈劾沈子勝,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0/12/24 19:12
  • 抓到了!反送中台南展場遭蛋洗 警逮1男

    由香港邊城青年主辦的反送中展覽台南場,日前會場門口遭人半夜丟雞蛋,警方調閱監視畫面,循線找到丟雞蛋男子,是一名30多歲男子,自稱沒有政治傾向,因為準備國家考試壓力太大,才會騎車亂晃丟雞蛋,但監視器明顯看到故意停在會場門口,這樣的說詞讓主辦方懷疑。
    2020/12/08 12:50
  • 試委反對廢考試院共同聲明 最快本週提出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修憲議題,提到在野黨也同意要推動的廢考監,可以優先進行。對此,考試委員擬提出共同聲明,反對廢除考試院,最快本週經全院審查會議通過後發布。
    2020/07/27 15:41
  • 疫情逐漸趨緩 暑期國家考試維持開放冷氣

    考選部今天表示,鑑於近期疫情逐漸趨緩,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以及專家諮詢會議感控防疫專家意見,6月至9月舉辦的國家考試,將維持開放冷氣。
    2020/06/01 13:13
  • 考上公職「屎缺」該不該去? 過來人吐心聲

    許多人都希望能夠通過國家考試,成為有穩定工作和薪水的公務員,不過就有網友很好奇,如果辛苦考上的是「屎缺」,究竟該不該去做呢?
    2020/05/09 11:54
  • 49歲考上公務員…她等嘸升遷超怨嘆 網:跟年輕人搶?

    台灣的「低薪」問題存在已久,不少民眾會選擇參加國家考試,希望能考上公務員,有個穩定的工作和收入。但最近有網友分享,他的阿姨在49歲時考上公務員,但做了幾年後卻抱怨總是無法升職,讓她很不服氣。發文一出,網友的答案卻讓人十分驚訝。
    2020/03/31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