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同事連請半年假!公職妹超怒狂抱怨網不挺:攏有照規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6:54
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女網友抱怨,身邊一名女同事總是利用各種原因請了將近半年的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女網友抱怨,身邊一名女同事總是利用各種原因請了將近半年的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員」這份職業給人的印象就是穩定,認為這是鐵飯碗,因此每年就會有不少考生參加國家考試,就是希望能成為公務員。最近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女網友發文抱怨,身邊有個女同事總是有各種理由,請假就將近半年,導致自己還得在休假時間去別的單位支援。不過該篇抱怨文一出,網友們看法兩極。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透露,她在公家機關服務,但有同事真的很誇張。年初疫情嚴重時,對方完全不顧危險全家到東部旅遊,先是請了一星期假,回來後又稱說家裡有小孩要請防疫假,這樣就整整兩星期不上班,「不管防疫就去趴趴跑,玩完回來說要請防疫假,這是什麼邏輯?」

 
 
女同事行徑讓原PO十分傻眼無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交往4年全AA制 男求婚喊「鑽戒錢平分」妹子無言

女網友接著提到,該名女同事在年中遇到父喪,先是請了喪假,不料又遇到讀幼稚園的孩子確診,再請了家庭防疫假,結果自己也確診,又再請確診假。沒想到到了年末,母親也過世了,又放了一次喪假,最近又宣稱懷孕了,那位女同事說,喪假可以分開請,便拿喪假去產檢。
 
 
原PO表示,那位同事「一整年說有半年都沒來上班也不誇張」,就連自己這個月唯一一天放假為了是要去銀行辦貸,都要打電話去別的單位求情找有沒有人來支援我才能放假。更讓她無奈的是,對方現在懷孕了,開始有藉口「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這麼多」,讓她氣到大罵,「那薪水怎麼不要說不能拿那麼多?都在拿小孩當擋箭牌享受權利,別人的權利就不是權利嗎?」
 
最後女網友感嘆,「她一畢業就考上公務員,人生真的太順遂,沒有在外面打滾過、不懂人情世事,一副就是法律規定的、她該得到的,阿不就別人該死?其實這樣很討厭,都給她請假就好了啊!」
 
原PO抱怨文一出,網友們看法兩極。(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更多新聞:熊熊私密處突血崩像流產 就醫檢查嚇傻:我完全不會痛耶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不過看法呈現兩極化;一派人同情原PO,也提出質疑「這麼剛好,半年內父母雙亡又懷孕、確診一起來?看了我都懷疑有些請假理由是假的了。別說不可能,之前很多類似案例被爆出來,而且大多是公務員,若是私人企業早就開除了」,甚至還有人直言,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
 
不過,也有一派人對於原PO抱怨不以為然,「雖然這樣很不爽沒錯,除了那些防疫假算有點爭議,但其他的都是別人的權益,也是妳的權益,妳也可以請好請滿?」也有網友透露,「這些都是她的權利,主管也答應核准了,只是在同事相處上,人緣會變差而已,沒啥好抱怨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匿名2公社#公務員#公家機關#產檢#喪假#確診#防疫假#私人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32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