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單寧酸 結果共9筆

  • 小心胃食道逆流!9類水果「空腹」不宜食用 蘋果也上榜

    水果雖然對人體健康有助益,不過也要注意食用時間,譬如空腹時就有9種水果不宜食用,這九種水果分為三大類,包括含有消化酵素的水果、富含單寧酸的水果以及酸性高的水果。
    2024/03/18 19:26
  • 侯孝賢患「失智症」不再拍戲!專家曝洋蔥5功效 長期吃有助預防

    市場常見的洋蔥有哪些營養?對身體又有什麼功效好處?營養師羅瑋如表示,洋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單寧酸、槲皮素、榖胱甘肽及含硫化合物等營養素,可提升免疫、降血脂、穩血糖,甚至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2023/10/25 10:18
  • 飲食正常卻總便秘?醫揭「腸道不順原因」 9食物要避免

    明明飲食正常,卻總是便祕、長痔瘡?醫師提醒,吃太多含有「單寧酸」成分的食物也會導致腸道不通順、便祕等情況發生。
    2022/12/01 15:27
  • 柿子怎麼挑?專家曝4大營養素 防心血管疾病吃這款

    不少民眾喜歡吃柿子,卻討厭柿子皮澀味口感。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柿子澀味來自「單寧酸」成分,屬植化素,能調整高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單寧酸易與蛋白質食物結合,進而影響消化,建議腸胃容易不適者還是將皮削掉再吃。
    2021/12/06 16:00
  •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醫曝這茶類同步促進代謝

    日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進而降低傳染機率,這項研究成果還登上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到底要吃多少單寧酸,才會達到有效濃度?
    2021/05/19 12:29
  • 葡萄紅酒內單寧酸 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台灣防疫拉高。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抗新冠醫學研究成果,首次發現葡萄紅酒內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研究顯示單寧酸對於發展抗新冠病毒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2021/01/26 13:36
  • 東京灣變身「酒窖」海底熟成紅酒更溫順

    日本的東京灣有著許多熱門觀光景點以及美麗海景,最近它還多了一個「酒窖」的功能。有東京在地葡萄酒廠為了提升地區知名度,特別與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將新釀造的葡萄酒沉入東京灣底,經過半年海底熟成的葡萄酒,獲得品酒師普遍好評。而學者認為,酒在海底環境下,乙醇跟水分子會從漂浮狀態,慢慢與其他成份合而為一,因此經過海底窖藏的酒,口感會更加溫順。
    2019/07/29 20:04
  • 小心配「檸檬加紅茶、豆漿加紅茶」 營養價值低

    夏天多喝水可以防中暑,但有些人覺得白開水沒有味道,就不想喝,營養師建議,水可以加上水果片,讓它更有味道,而且一杯的熱量只有20大卡,比一般果汁低。很多人也會把檸檬配紅茶喝,但如果過量的檸檬搭上紅茶,「單寧酸」跟「檸檬酸」結合時,檸檬的營養價值就變少,醫生建議,要攝取維他命C,還是多吃水果。
    2016/08/02 19:03
  • 飯後喝冰水易致癌? 醫駁:水「無關消化」

    連續假期少不了和朋友家人聚餐,飯後喝冰水,網路上謠傳可能會致癌,因為冰水會讓吃下肚的油質變成固態,附著在腸子內壁,但醫師駁斥這樣的說法,表示冰水和消化沒有直接關係,反倒是飲食西化,餐餐油炸、高油脂,反而比較會增加風險。用餐時,附餐飲料也有人會喝茶、喝咖啡,想要解膩、幫助消化,不過茶裡頭含有單寧酸,有營養師認為,會影響腸道蠕動,反而不消化。
    2014/10/12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