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周功鑫 結果共21筆

  • 周功鑫求償200萬元 林佳龍免賠確定

    前故宮院長周功鑫不滿林佳龍在民國101年任立委期間,指她曾收故宮員工消費合作社總經理何春寰匯款15萬美元,提告求償新台幣200萬元。最高法院今天判林佳龍免賠定讞。
    2017/08/17 12:21
  • 為求退休俸? 故宮院長假請辭真丟官

    故宮院長周功鑫突然傳出請辭獲准,原因引發各界揣測,外傳她是因為借調期滿要回學校,希望補滿教職年資,拿到退休俸後,8月初再「回任」故宮院長,總統、閣揆不以為然,火速批准請辭案,今天行政院長陳冲話中有話地說,周院長沒繼續留在故宮,讓人意外,她或許之後要回學校辦理退休吧,這是不是一場「假請辭、真丟官」的鬧劇,引發關注。
    2012/07/28 18:42
  • 〈獨家〉「全部都下架」?故宮員工慌 緊撤!

    傳出販售的茶葉含農藥,故宮不但在第一時間撤下茶葉,隔天甚至大動作把所有食品類都下架,這是故宮院長周功鑫的指示,要其他供應商提出食品檢驗證明後,才能再上架,畢竟禮品部去年就有3億的營業額,可不能開玩笑;倒是禮品部的員工,聽到食品要全下架的消息,有點傻眼,匆忙的趕在最短時間,把食品撤櫃,改賣衣服。
    2009/11/11 19:13
  • 報社取其所需? 鼠兔首翻譯搞烏龍

    台灣朝野這2天為了圓明園鼠、兔首吵得不可開交,昨天有平面媒體引述路透社外電,在頭版刊出了斗大標題,指出「鼠兔首要送台灣,故宮不敢收」,立法院藍綠黨團為此破口大罵,談話性節目也以此為題大肆討論,結果這一切爭議根本是一場烏龍,因為路透社原文壓根沒有提到故宮,鼠兔首的主人貝爾傑,今年6月在法國和故宮院長周功鑫碰面時,也說鼠兔首既不送也不賣。
    2009/10/08 19:12
  • 「獸首沒送先說不收」 周功鑫一身腥

    獸首爭議延燒立院!法國收藏家事實上沒有確切表明,要把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贈送給故宮,但故宮院長周功鑫,卻自行回答平面媒體問題時說,基於專業倫理,不會典藏這2個天價古董,還沒發生的事情卻先定調,周功鑫的快人快語,讓她被盯得滿頭包。
    2009/10/08 18:06
  • 鼠兔首送台? 故宮院長鐵了心不收

    總價值台幣14.2億的圓明園兔首、鼠首,到底台灣故宮有沒有要收這份大禮,院長周功鑫今天到立院備詢,再次強調,基於博物館專業倫理,不會典藏這兩個獸首,但立委卻質疑,周院長疑似擔心會惹大陸不高興才會拒絕,現場砲聲隆隆。
    2009/10/08 13:05
  • 陳明文北上談南院定位 爆爭執

    為了嘉義故宮南院的定位問題,嘉義縣長陳明文槓上中央,25日他帶地方民代北上跟故宮院長周功鑫會談,結果現場爭執不斷,周功鑫的失言,更讓氣氛火藥味十足。
    2009/03/26 20:23
  • 「今天我讀稿」 周功鑫擔心被扭曲

    故宮南院是不是要變成花卉文化博物館,消息一出引發當地民眾反彈,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跳出來滅火,強調故宮南院名稱不變,加了花卉只是要多元經營,故宮院長周功鑫,更因為擔心發言遭誤會,下午的記者會上全程照稿子唸。
    2009/03/20 18:43
  • 什麼叫「中華文化」 院長主觀受矚

    和故宮簽了7年的合約,義大利時尚品牌Alessi設計的商品,在全球熱賣估計達6億業績,卻被故宮院長周功鑫批為沒深度,周功鑫還說,以後要和故宮合作的設計品牌,最好都先到故宮上課。
    2009/03/13 12:21
  • 蔣友常婚後露面 似乎「發福了」

    鮮少在鏡頭前曝光的蔣家第四代蔣友常,上午和故宮院長周功鑫相見歡,暢談怎麼在西方設計中,融入中華文化的概念。2個小時的分享,周功鑫還說,其實蔣友常正在幫故宮設計一款家庭用品,具體的細節得先保密,不能曝光。
    2009/03/12 13:23
  • 台住故宮宿舍 上海卻買6千萬房!

    故宮院長周功鑫遭人質疑,退休後還一直住在故宮的宿舍,即便回任故宮院長,周功鑫寧願把官邸讓給別人,自己還是繼續住在宿舍,而在台灣沒有置產的周功鑫,卻被發現在大陸買了2棟總值超過6000萬的豪宅,對此周功鑫表示,這2間房子是他退休後轉任教職,單純的投資行為。
    2009/02/26 12:27
  • 北京爆衝突 故宮上海行採訪透明

    故宮院長周功鑫,到北京的交流,意外引發肢體碰撞,因此,周功鑫來到上海,上海博物館已經有所準備,對於媒體的拍攝與採訪,一律不拒絕,顯得平和許多。
    2009/02/17 23:38
  • 故宮低調交流 保安阻媒體爆拉扯

    率團訪問北京的故宮院長周功鑫,今天繼續參訪交流行程;不過,大家對於,昨天早上在故宮的推擠畫面,印象更加深刻;對此,周功鑫昨天晚上的記者會,一開始就先表示道歉,另外,她也提出保證,在法律和名稱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前,台北故宮絕對不會將文物借到大陸去展出。
    2009/02/16 19:23
  • 參訪引衝突 周功鑫向媒體道歉

    正在北京訪問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在結束與北京故宮的第一輪會談之後,今天晚間在北京提出保證,在法律和名稱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前,台北故宮絕對不會將文物借到大陸去展出。
    2009/02/16 00:03
  • 周功鑫訪故宮 陸保安粗暴阻採訪

    赴大陸進行院級交流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今天在北京故宮的高規格接待下參觀紫禁城,甚至進入一般人不准入內的太和殿參觀,然而全部參訪行程依舊拒絕媒體採訪。北京故宮甚至找來十幾名保安,在現場阻擋媒體。在故宮這座所謂的最高文化殿堂,對媒體暴力相向。
    2009/02/15 12:31
  • 北京前行程滿 周功鑫上央視宣傳

    兩岸故宮首次交流,第一天就面臨到,北京通知採訪取消,這可讓故宮院長周功鑫很悶,因為行前,周功鑫宣傳的行程滿檔,還接受大陸央視的專訪,暢談北京之行,雖然周功鑫訪問時,不斷強調「國立」的身分,不過大陸方面,還是用「台北」故宮來稱呼。
    2009/02/14 18:42
  • 故宮院長訪陸 媒體採訪北京喊卡

    故宮院長周功鑫,今天率團抵達北京,成為第一位官方身分,到大陸進行正式業務交流的一級閣員。然而周功鑫人還沒到,北京故宮就先通知媒體,原本規畫好的歡迎儀式,和接下來的參訪行程一律不得採訪,兩院聯合記者會也取消。北京先出招搞低調神秘,根據了解,真的是因為名稱敏感,還沒協商好。
    2009/02/14 18:33
  • 「國立」不會消失? 專訪稱台北故宮

    故宮院長周功鑫,即將在2月14日率團前往大陸訪問,這也是兩岸故宮第一次交流,對於外界最關心的名稱問題,台灣會不會被矮化,周功鑫表示,她是用「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身分,沒有矮化問題。不過,大陸央視在訪問時,還是用「台北故宮院長」來稱呼她。
    2009/02/12 18:41
  • 故宮院長訪陸 北京要求去「國立」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即將訪問大陸,卻傳出北京方面要求台北拿掉名稱中的「國立」兩個字,對此大陸國台辦並沒有正面回應。然而兩岸故宮交流的稱謂問題,卻使得文化交流成為政治話題。
    2009/02/11 13:47
  • 除非免扣押! 翠玉白菜不冒險登陸

    兩岸三通後,就連國寶級文物也將交流展出?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14日將前往大陸訪問,確認北京故宮寶物10月來台展出細節,行政院長劉兆玄特別叮嚀,在大陸沒保證「司法免扣押國寶」的情況下,台灣故宮珍寶,像翠玉白菜等,絕對不會冒險出國借展,畢竟對岸曾批我方竊取國寶,要交流一定要有司法保障。
    2009/02/09 13:12
  • 故宮國寶三通? 政院:確保不被扣押

    繼大三通後,現在兩岸國寶也將展開交流,行政院就透露,故宮院長周功鑫14日將訪問北京故宮,這也是一甲子後,兩岸故宮首度破冰。
    2009/02/09 0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