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兒童權利公約 結果共13筆

  • 科教館67年館慶 園遊會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

    今天是台灣科學教育館第67年館慶,科教館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合作,舉辦兒童人權園遊會,透過活動和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希望從生活中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2023/11/19 15:23
  • 日本男醫「無精症」忍痛提分手 女堅持結婚…靠公公生2子

    日本一名兒科醫師在中學時期檢查發現罹患白血病,後因治療副作用關係造成無精症;然而,在與妻子論及婚嫁前,他深知對方喜歡小孩,無奈自己無法生育,於是向對方提出分手,不過,女方仍不願放棄這段感情,最終以公公捐精的方式受孕成功,目前育有2子。本案也引起日本當局在人工受孕牽涉到兒童權益的問題,在今年受到廣泛討論,朝向立法。
    2023/08/13 19:50
  • 臺灣史上唯一專屬青少年的發聲祭典 後浪再度集結於台中市民廣場 第二屆後浪祭Rising Voices

    「當後浪聲勢壯大,是時候勇敢作夢,用自己喜歡的姿態上岸」兒童權利公約中,兒少表意權尤為重要,世界不應該只由大人來定義,孩子的聲音,也可以對整個社會產生影響力。兒福聯盟繼去年12月辦理第一屆《後浪祭Rising Voices FEST.》引起廣大迴響,這次規劃在暑假期間舉辦第二屆,期望邀請更多青少年共同參與。
    2023/07/14 09:00
  • 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升高因「高樓蓋太多?」 衛福部解釋了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上,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當時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不過今(16)早,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解釋,自殺選擇的工具決定致死率,且過去10年住宅大樓興建快速,管理難度提升,這也讓衝動輕生的青少年可以找到致命性高的輕生工具,因此被分析是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增加的主因。
    2022/11/16 12:01
  • 一席話驚呆眾人!青少年輕生率增加 衛福部官員扯「高樓多」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14日到16日連續三天舉辦,當中由5位聯合國專家擔任審查委員,希望和台灣的而組織與政府機關,檢視國內近5年的兒童人權發展。不過就在15日會議中,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對此,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
    2022/11/16 09:49
  • 童邀看展! 總統:盼所有孩子受到國家保護

    總統蔡英文受到小朋友的邀請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兒童權利公約特展,並與「大人思想研究社」小朋友交流互動,但近期淡水又發生少年隨機砍殺女童的案件,也被質疑社會安全網恐怕還是有所不足。
    2020/06/13 18:21
  • 政府撤陸配子女入境 馬英九:勿讓民粹碾壓人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回陸委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規定,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這與「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的精神背道而馳;「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
    2020/02/14 10:08
  • 我拒絕陸配子女入境 律師:蔡違反公約還想加入聯合國?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引發恐慌,台灣至今也出現18起確診案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衛福部除了每天公布防疫進度外,陸委會日前也宣布開放有專案居留證的路配子女入境,結果引發反彈,府院高層緊急撤回止血。對此律師陳麗玲不以為然,甚至直言拒絕陸配子女來台已經違反聯合國公約,未來想要加入聯合國更不可能了。
    2020/02/13 20:52
  • 學童遭師隔離陽台午休 監委要求教育單位檢討

    新北市某國小103學年度發生學童被老師隔離至陽台午休長達一年,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顯示國內對國際兒童權利公約及教育基本法「零體罰」法定要求未能落實,教育單位應深入檢視法規制度,檢討不符之處。
    2019/04/15 17:46
  • 托嬰中心涉虐兒 人本:不應合理化暴力行為

    新北市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涉嫌虐兒,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函新北市政府,批判托嬰中心人員合理化暴力行為,要求市府加強監督,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2019/01/10 17:17
  • 台灣兒少不快樂 國內缺監督專責機關

    帶您看到台灣孩子有超過1成7的比例,對於生活的主觀滿意度竟然低於60分,另外根據兒福聯盟的調查,國小學童跟爸媽共進晚餐的天數也偏低,到底台灣對於兒童議題的關注度到底夠不夠,其實國內2014年就已經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施行,但是目前國內對於兒少議題缺少統合的專責機關,只有行政院底下的兒推小組,在執行力和監督力上,都缺乏了實質力道。
    2017/11/24 22:48
  • 兒少業務打散各單位 民團憂分工卻難合作

    台灣兒童權利公約聯盟今天表示,兒少業務被打散到許多部會,使各單位變得「分工卻難合作」,因此呼籲政府能建立跨部會專責單位,統整兒少權益業務。
    2017/03/31 12:19
  • 【FOCUS新聞】果園裡的瘦小身影 美國童工拉美移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在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卻有3個成員國沒有批准這項公約,美國就是其中一個,歐巴馬2008年上台後,任用美國史上第一位拉丁裔勞工部長,積極推動修改兒童農業勞動法,卻遭到國會阻撓。為什麼一個號稱人權至上的國家,如此不重視童工的權益呢?我們今天要Focus半島新聞台的深入調查與分析
    2015/02/11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