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傅斯年 結果共9筆

  • [觀點] 墮落的大學,失能、失格的人事與一校之長

    今日大學的人事行政人員,其專業評判和眼界若明顯跟不上時代腳步,則其論證之依據,不但勢必與矢志「排除障礙」、「自由發展」的大學目標相去甚遠,且恐還會讓自己,直接淪為大學的「發展障礙」,甚或校長濫權的「指定代打」!
    2020/03/01 14:00
  • 首發聲! 管中閔兒力挺:父對台灣有奉獻情

    拔管爭議延燒121天,台大傅鐘前有民眾自主性排班靜坐,捍衛傅斯年精神,但台大學代會有40位學生連署抱持不同意見,希望校方可以重啟遴選,現在校內出現分歧意見。但管中閔兒子管良維首度為爸爸發聲,管中閔也相隔半天公開聲明,希望外界別再將台大校長遴選案貼上政治化標籤。
    2018/05/06 19:18
  • 罷課21分鐘!台大「新五四運動」 全因老校長這句話

    抗議教育部「拔管」,台大師生將在5月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全體罷課21分鐘,同時發表「新五四罷課宣言」,而為何是「21分鐘」?原來是出自於老校長傅斯年的一句名言:「一天只有21個小時,另外3個小時要拿來思考」。
    2018/05/02 17:44
  • 台大校長最終戰李遠哲操作棄保 目的是為這個

    【鏡週刊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白熱化,1月5日遴選委員將進行兩輪投票,決定新校長人選。鏡週刊調查,中研院派靠著前院長李遠哲光環,強勢運作棄保,在上月23日校務會議推薦投票中,力保台大前文學院長陳弱水,讓他以最快速進入第2階段,繼傅斯年後首位人文校長話題發酵,更可吸引中立選票,聲勢看漲。
    2018/01/03 09:29
  • 台大校長最終戰!傅斯年之後 他會成為首位人文校長嗎?

    上月23日台大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結束後,參與新校長遴選的各候選人陣營在場緊盯開票,當中研院前副院長王汎森以2票之差,意外未跨過58票的推薦門檻,就有教授私下議論,可能是台大人文領域的「棄保效應」發酵,輪到台大前文學院長陳弱水開票,果然氣勢如虹,成為8位角逐者當中最快跨過門檻的候選人。
    2018/01/03 09:25
  • 【董座鬧雙胞】國語日報官方色彩濃 教育部竟插不上手

    國語日報歷史悠久,前身是教育部在北平創辦的《國語小報》,遷台後改名《國語日報》,首任董事長是台大校長傅斯年,因此在董事會中始終有數席董事是來自台大的學者。
    2017/06/07 04:50
  • 紀念品打「文創牌」 台大推校長公仔、紙膠帶

    大學紀念品不再只鎖定讓校友收藏種類越來越多,也吹「文創風」,台大推出前校長傅斯年的Q版公仔還有紙膠帶,而大同大學明年60周年推出可愛的野餐墊,希望發出野餐召集令讓大家來學校野餐,各校頻推紀念商品除了打知名度還能增加財源。
    2015/12/13 12:38
  • 台大生悼傅斯年 批楊泮池態度模糊

    參與突襲行政院活動的清大學生魏揚,晚間在交大社團邀請下演講,面對突襲行政院的事情三緘其口,相當低調,只願意對反黑箱服貿侃侃而談,而26日是台大已故校長傅斯年的118歲冥誕,台大學生發起追思活動,也直言校長楊泮池在太陽花學運的態度上,不夠明確,希望他能像當年的傅斯年一樣,勇於保護學生。
    2014/03/27 00:03
  • 「傅」鐘寫「傳」鐘 台大看板錯字突槌

    台大又突槌,這次是台大門面鬧笑話寫錯字,走進台大校門右邊立著一面大型介紹看板,卻把前校長傅斯年,姓氏的「傅」寫成「傳」,連台大知名景點有21響歷史的「傅」鐘,也寫成「傳」鐘,有台大生自己也說覺得尷尬,校長李嗣涔湊巧出現也閃電走人,看板突槌主要是因為校方沒校對清楚,倒是去年就已經被發現有錯,卻還是拖到被民眾鬧出笑話,才要改。
    2011/02/27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