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鐘寫「傳」鐘 台大看板錯字突槌


發佈時間:2011/02/2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又突槌,這次是台大門面鬧笑話寫錯字,走進台大校門右邊立著一面大型介紹看板,卻把前校長傅斯年,姓氏的「傅」寫成「傳」,連台大知名景點有21響歷史的「傅」鐘,也寫成「傳」鐘,有台大生自己也說覺得尷尬,校長李嗣涔湊巧出現也閃電走人,看板突槌主要是因為校方沒校對清楚,倒是去年就已經被發現有錯,卻還是拖到被民眾鬧出笑話,才要改。

台大學生:「它好像寫成『傳』了,『傳』斯年校長。」

離譜突槌,連台大生覺得尷尬,因為走進台灣第一學府門口,這一面必經的介紹看板,竟然鬧出笑話寫錯字,看板上,寫著校長「傳」斯年辭世,把傅斯年寫成傳斯年,下一行,校內分設「傳」鐘紀念,傅鐘也寫成傳鐘,連台大生自己都覺得有點離譜。

台大學生:「怎麼之前都沒有發現,有點窘、有點尷尬、有點誇張。」記者:「是傳它寫、寫錯字。」台大主祕張培仁:「這個我來處理就好、我來處理。」

校長李嗣涔閃電出現校園,也避而不回答,倒是出包看板已經建立一段時間,去年就被舉報發現錯字,卻還是沒改。台大主祕張培仁:「這個部分是因為我們學校提供文稿,請外包廠商製作看板,我想是看板完成之後,後面校稿沒有完成,我們禮拜二恢復上班之後,就是會請外包廠商趕快更換。」

民眾:「3、2、1,照囉。」

遊客拍照留念,傅鐘是台大12大景點之一,不只歷史悠久,意義也非凡,是為了紀念前校長傅斯年,而傅鐘的招牌21響的由來,也是出自於傅斯年,說一天21小時,剩下3小時用來沉思,勉勵台大學生,不過畢竟是第一學府,門面看板把招牌景點「寫錯字」,就怕會讓一般民眾 看笑話。

老師:「什麼鐘?」遊覽學生:「傅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49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