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偷襲珍珠港 結果共16筆

  • 哈瑪斯突襲如「翻版珍珠港事件」 以色列避談情報失靈原因

    CNN等媒體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昨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堪稱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翻版,但以色列當局似乎沒有預見這種情況,甚至避談為何情報失靈。
    2023/10/08 21:56
  • 美二戰老兵102歲逝!珍珠港事件「亞利桑那號」僅剩1倖存者

    美軍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attleship)在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 (Pearl Harbor)時沉沒,戰後當局在其殘骸上興建紀念館,紀念陣亡的1177名將士。戰爭一轉眼過了82年,當時戰艦上的倖存者逐漸凋零,海軍老兵波茲(Ken Potts)21日在家中以102歲高齡辭世,如今倖存者僅剩1人。
    2023/04/23 12:04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澤倫斯基演說提珍珠港、911 喊話拜登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3/16)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對於國家遭到侵略,他說「放棄的念頭一秒未曾有過」,並把烏克蘭現在的情勢,和美國遭日本偷襲珍珠港,和911事件的恐怖襲擊非常相似。再提希望在烏克蘭領空設禁航區,最後演說尾聲更以英語,喊話拜登成為世界的領袖,就是成為「和平的領袖」。
    2022/03/16 23:16
  • 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做好做滿:全力拚立委席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11時左右,透過幕僚發表重大聲明,正式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並對所有期盼他參選的民眾和朋友們表示「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外傳郭柯結盟,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若是郭不選,自己是否會參選?對此他接受專訪時表示,若真如此就會認真準備民眾黨的立委選舉。
    2019/09/17 08:05
  • 偷襲珍珠港影像曝光!美軍慌張 軍艦變火球

    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造成兩千多名美軍死亡,促使美國加入二次世界大戰,進入亞洲戰場。珍珠港被攻擊當下的畫面,被一名美國海軍士兵拍到,透過Discovery頻道,帶您一起來看這段珍貴的影像。
    2019/01/21 22:46
  • 象徵美日同盟! 日媒:讓川普登「出雲號護衛艦」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第一站,計畫在11月5日到7日訪問日本3天,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議,日媒報導,有方案提議讓川普訪日時,登上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除了出雲號之外,跟它同級的還有加賀號,也在2017正式服役,不過加賀號艦艇名稱倒是惹出不少爭議,因為加賀號名稱繼承日本海軍著名航母,當年是侵華主力,被不少中國人稱為「惡魔艦」,而且加賀號還母也有參與偷襲珍珠港,所以日本以這兩艘以二戰期間服役的戰艇做為戰力,達到準航母級別的新艦名稱,難免讓人有日本軍國主義富闢的聯想。
    2017/11/05 18:22
  • 76年前嘉義大地震 珍貴災後相片曝光

    嘉義在1941年發生芮氏規模7.1大地震,由於地震發生在日軍偷襲珍珠港後9天,因此許多市民誤以為遭美軍轟炸;嘉義市文化局最近出版的「嘉義寫真」就收錄2張珍貴震災相片。
    2017/08/31 13:27
  • 悼念不道歉 安倍赴珍珠港「和解之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赴75年前在珍珠港事件遭日軍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罹難者,成為首位和美國總統一起到訪的日本首相。這趟象徵之行,再度顯示日美鞏固雙方關係。不過,日方強調安倍此行是要強調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不會為偷襲珍珠港道歉。
    2016/12/28 13:07
  • 安倍晉三明訪珍珠港 與美和解重申「不戰」

    舊日本軍75年前,偷襲珍珠港,造成2400多名美軍喪命,美國自此對日本宣戰,是二次世界大戰重要的轉捩點。安倍晉三已經飛抵夏威夷,將成為第一位造訪珍珠港紀念館的日本現任首相,美國和日本尋求和解共生,以及宣示美日同盟的意味非常濃厚。
    2016/12/27 21:45
  • FOCUS/偷襲珍珠港後 日本從未有首相往訪

    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將在12月底訪問夏威夷珍珠港,將是日本二戰後,首位訪珍珠港的現任首相,一般認為,這是回應五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時間安排在年底,美日雙方都經過政治盤算,其實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75周年但美方擔心,邀請安倍出席,是要求日本道歉,考量歐巴馬耶誕節,本來就會回夏威夷,屆時陪安倍一起到珍珠港追悼,順理成章,而安倍的目的,則是搶在歐巴馬卸任前,最後一場美日首腦會,展現美日同盟關係不變,不過,川普在選前頻頻拿日本當箭靶,美日關係要如何維繫下去,後續全看川普態度。
    2016/12/06 20:51
  • 日軍偷襲珍珠港後首次 日相安倍將訪珍珠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訂月底前往夏威夷珍珠港,由於日軍曾經偷襲珍珠港造成大量死傷,安倍將成為第一位造訪珍珠港的日本首相,不過安倍強調這不是謝罪,而是弔慰亡靈,另外有消息指出,日本打算在宮古島部署飛彈,射程涵蓋釣魚台跟台灣。
    2016/12/06 16:54
  • 【幸福夏威夷】重返珍珠港 獨家登密蘇里「超級戰艦」

    第二次世界大戰,「偷襲珍珠港」是美國跟日本的重要戰役,珍珠港位在夏威夷歐胡島,當年戰爭遺跡以及重要軍事武器、軍機、船艦都被完整保留,在獲得美國海軍許可下,我們特地進入軍事管制區採訪,同時要帶您登上好萊塢大片「超級戰艦」中,重批戰袍的波灣戰爭古董軍艦「密蘇里號」,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來自珍珠港的報導。
    2013/06/20 23:22
  • 達賴8/30訪台祈福!不沾政治 馬不接見

    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將在8月30日訪台6天,更將在高雄舉辦一連3天祈福法會,也會北上演說;由於達賴訪台牽動敏感兩岸關係,府方表示尊重達賴的宗教行程,不會安排馬總統跟達賴會面,而國民黨形容,這是綠營搞出的「政治偷襲珍珠港」事件。達賴還沒來,就引發藍綠互批政治操作的風波。
    2009/08/28 18:07
  • 二戰太平洋之役 美日誓死對戰

    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引發二次大戰,美國展開反攻並且要求日本無條件投降,不過民族性極強的日本人卻始終不肯屈服。在二次大戰結束60週年前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畫面,帶您回顧當時太平洋戰役的歷史景象。
    2005/08/13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