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二戰老兵102歲逝!珍珠港事件「亞利桑那號」僅剩1倖存者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2:04
美國二戰海軍老兵波茲(Ken Potts)21日在家中以102歲高齡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二戰海軍老兵波茲(Ken Potts)21日在家中以102歲高齡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attleship)在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 (Pearl Harbor)時沉沒,戰後當局在其殘骸上興建紀念館,紀念陣亡的1177名將士。戰爭一轉眼過了82年,當時戰艦上的倖存者逐漸凋零,海軍老兵波茲(Ken Potts)21日在家中以102歲高齡辭世,如今倖存者僅剩1人。

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attleship)在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 (Pearl Harbor)時沉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蘭迪(Randy Stratton)已故的父親唐納德(Donald Stratton)是波茲在亞利桑那號戰艦上的戰友,他表示波茲15日與自己通話時,坦言很高興可以活到102歲,不過近日他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儘管希望重獲健康,仍於21日在猶他州普羅沃(Provo)的家中逝世,享嵩壽102歲。

波茲在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哈尼本德(Honey Bend)出生長大,於1939年加入海軍,1941年12月7日上午「珍珠港事件」發生時,他正在操作起重機,運送物資到亞利桑那州。他先前受訪時表示,襲擊發生後船艦廣播命令水手們歸艦,他回到船上後目睹整個港口陷入一片火海;儘管當時仍有人發號施令,不過現場仍一片混亂。他透露這次經驗帶給他巨大創傷,「之後我在戶外聽到警報聲,仍會渾身顫抖。」

波茲1939年加入海軍,曾歷經「珍珠港事件」。(圖/翻攝自 推特)

蘭迪透露,過去有數十名亞利桑那號戰艦倖存者的骨灰被安葬在沉沒的戰艦上,這樣他們就可以與戰友團聚,不過波茲不希望這麼做,「他說下了一次船,就不會再上船了。」他也表示自己的父親在珍珠港事件中嚴重燒傷,過世前也表示不想將骨灰安置在船艦上,「我已經被火化過一次,不會被火化第兩次。」
 
 
波茲身後留下結縭66年的妻子多麗絲(Doris);而目前亞利桑那號的倖存者僅剩1人,是101歲、住在加州的康托特(Lou Con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珍珠港#二戰#老兵#倖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893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