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作戰艦 結果共36筆

  • 日12式反艦飛彈在澳洲試射!美新艦隊首度在國外成軍

    美國海軍獨立級濱海作戰艦「坎培拉號」,在澳洲雪梨正式服役,是美國第一次有艦隊在海外正式成軍,與此同時,以美澳兩國為首,一共13國參加的,史上最大規模軍演「護身軍刀」,也在澳洲展開,日本在當地更式成功試射,日本最先進的「12式反艦飛彈」。
    2023/07/23 14:07
  • 睽違3年!敦睦遠航艦隊再次出航 3軍艦將向北環台

    疫情解封,敦睦遠航艦隊睽違3年再度開訓,新濱碼頭開放1艘補給艦和2艘作戰艦參觀,民眾睽違三年再次登船,另外,海軍官兵們忍了三年沒出海,坦言緊張又期待。
    2023/03/10 13:39
  • 盼美協助! 我海軍擬打造6艘「小神盾」艦

    為提升海軍戰力,海軍除了目前已規劃打造兩艘2500噸的輕型巡防艦外,還傳出海軍已向總統提報,首推要建造6艘6000噸輕型神盾艦,作為遠海截擊的主要作戰艦,只不過這項計畫,還得美方同意技術轉移!
    2023/02/28 14:21
  • 好膽嘜走!共軍逾越我界線視第一擊 邱國正:就打下來

    中共在今年8月初進行「圍台軍演」,後續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我國,其戰機、戰艦大舉穿越海峽中線,無人機侵擾外離島管制區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8)日表示,中共只要有航空器實質逾越我方界線,「我們就把它當作他們的第一擊」,國軍會依程序實施警告或施放警報,「我們做任何的反制,都叫做自衛反擊」。
    2022/10/18 12:29
  • 國產神盾艦夢碎? 海軍擬造2000噸級輕巡防艦應急 專家:形同放大版塔江艦

    近年來國艦國造計畫陸續開花結果,然而我國海軍的一級主力作戰艦,卻持續難產中,現在海軍正式放棄原定4000噸級神盾軍艦計畫,改建造技術門檻較低的2000噸級輕型巡防艦,也可以補足國軍懸缺已久的二級艦編制,然而專家提醒,不少的高強度任務,仍然有賴大型的一級軍艦執行,相關計畫不可偏廢。
    2022/10/12 22:54
  • 「第一擊」情況變了 邱國正撂話:共機飛越領空一定反制

    中共8月初進行「圍台軍演」,後續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我國,其戰機、戰艦大舉穿越海峽中線,無人機侵擾外離島管制區等。針對我方是否還堅持不會發動「第一擊」?怎樣又算是「第一擊」?我國防部長今(5)日表示,中共已經改變現狀,毀掉海峽中線的默契,很難恢復過去,但我方也有紅線,如果中共戰機飛越我國領空,就是對我發動第一擊,只要跨越威脅到國安,我方一定反制。
    2022/10/05 10:45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國防部:中共聯合軍演持續進行中 以船艇、戰機多重威懾

    針對中國解放軍4日起至8日進行「圍台」軍演,國防部今(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共軍每天在我國臨接區24海浬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4日當天共軍也從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等地,對我北東南區實施多管火箭、東風系列飛彈試射。
    2022/08/08 16:19
  • 快訊/台灣南方海域軍演 解放軍:回應台美挑釁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表示,解放軍今天(8/17)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跟戰機,在台灣西南及東南海域舉行連作戰演練,理由是對最近台美之間的互動侵害中國大陸主權做出回應。
    2021/08/17 13:42
  • 共軍東部戰區:在台灣西南東南周邊組織海空軍演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官方微博公告,17日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在台灣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2021/08/17 13:23
  • 拜登上任來首次!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指出,美軍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繼續向南航行。美軍也證實,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海軍作戰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
    2021/02/04 14:44
  • 美眾議員籲我駐美辦事處 更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聯邦眾議院78位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建議將我駐美代表處,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改名稱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另一頭,美國海軍今天(19日)也有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的第12次!
    2020/12/19 13:05
  • 今年第12次 美國海軍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叉海軍一艘作戰艦由北往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向南行駛。美艦經台灣海峽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根據美海軍第七艦隊的消息,這艘戰艦是驅逐艦馬斯廷號。
    2020/12/19 11:26
  • 大陸加強軍事活動 日美展開「銳劍」軍演秀實力

    面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加強軍事活動,日本與美國的部隊今天在日本周邊展開兩年一度的「銳劍」(Keen Sword,又譯利劍)海陸空軍事演習,以展現軍力。
    2020/10/27 09:42
  • 美艦穿越台灣海峽 共軍東部戰區:全程跟監

    國防部今天證實,美軍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續向南航行。共軍東部戰區發言人、空軍大校張春暉下午則稱,已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
    2020/08/19 17:46
  • 美海軍作戰艦穿越台灣海峽 國防部證實: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1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續向南航行。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2020/08/19 10:09
  • 美軍太平洋艦隊主動披露 驅逐艦正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目前仍繼續向南航行中;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粉絲團主動披露,為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
    2020/05/14 09:01
  • 國防部:美作戰艦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說,美軍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0/04/24 09:07
  • 快訊/共機剛擾台 國防部證實美艦隨後現蹤台海

    繼昨天多架大陸共機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遠長訓練之後,國防部今天早上證實昨天的確有一艘美國作戰戰艦由北向南航行經台海,並指出有全程掌握。
    2020/04/11 10:08
  • 美軍驅逐艦25日航經台海 國防部證實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但中國仍不時以機艦擾台,繼昨天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海域飛行後,國防部今天公布,美軍一作戰艦昨天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此作戰艦為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DDG-85)。
    2020/03/26 09:34
  • 快訊/美軍作戰艦航經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軍艦再度現蹤台海。國防部今晚(2/15)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周六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防部強調美方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全程掌握相關動態,請國人放心。
    2020/02/15 22:09
  • 快訊/大選過後首度 美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

    總統大選過後,又有美軍行經台灣海峽!國防部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昨天從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
    2020/01/17 10:31
  • 美軍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 今年第6度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今天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此為自由航行,國軍均全程監偵;根據公開資訊,這是今年以來美艦第6度穿越台海。
    2019/07/25 10:20
  • 今年以來第5度! 美2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2艘作戰艦昨天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依規定全程監偵,期間並無異狀。根據公開資訊,這也是今年以來美艦第5度穿越台灣海峽。
    2019/05/23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