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人類學家 結果共12筆

  • 二手商店挖寶竟找到「死人頭骨」 美人類學家嚇壞急報警

    美國有名人類學家近期前往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1間二手商店「挖寶」,期間被1個人類頭骨模型吸引注意力,沒想到細看後驚訝地發現它並非模型、而是真實的人類頭骨,嚇得這名人類學家報警,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2023/11/06 14:31
  • 人類學家胡台麗逝世「享壽72歲」 曾獲金馬紀錄片首獎

    前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今天證實,人類學家、紀錄片導演、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胡台麗病逝,享壽72歲。
    2022/05/08 20:55
  • 西非叢林生存戰 黑猩猩家族的成王敗寇

    哺乳類動物中,和人類最相近的動物,莫過於猩猩;研究指出猩猩的智商大約等於人類5歲的小孩,除了聰明之外,牠們還具備卓越的野外適應能力,但卻因為人類的淘金潮,讓牠們快要沒有適合居住的地方!BBC最新拍攝的紀錄片,前往西非塞內加爾,這裡有一群人類學家研究長達20年的黑猩猩家族,現任領袖「大衛」,全身散發一股令人敬畏的王者氣息,紀錄片帶您一窺牠是如何以宛如人類的政治手腕,和心理戰術保存王位!
    2018/11/27 20:10
  • 加州野火後 灰燼中找遺骸.救難犬嗅人味

    加州野火死亡人數增加到63人,失蹤人數也突破了600人。大批人類學家和鑑識人在灰燼當中,尋找罹難者遺骸,救難犬也加入,幫助嗅出人類的氣息。北加州災情最嚴重的天堂鎮,九成房屋被燒毀,鎮上2萬7千名的居民,找不到棲身之所,只好到大賣場前停車場,暫時搭帳篷生活。目前北加州地區只有40%的野火被撲滅,南加州地區超過六成獲得控制;不過野火也造成空氣汙染,灣區所有學校都宣布週五停課。加州地區一下子燒掉近1萬棟房屋,住宅供給也出現短缺。週六,總統川普要到加州勘災,州長也會向總統爭取聯邦政府撥款,進行災後重建。
    2018/11/16 19:56
  • 整天躺著?人類祖先直立人竟因「懶惰而滅絕」

    澳洲人類學家切里希普頓(Ceri Shipton)7月27日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發表研究指出,人類最古老的祖先之一「直立人」(Homo Erectus)缺乏生產複雜勞動工具的能力,導致後代失去競爭力,更可能因為懶惰而滅絕。
    2018/08/13 23:31
  • 百年前探索台灣 日本人類學家手稿首亮相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今天起推出「重返.田野:伊能嘉矩與台灣特展」,日本人類學家伊能嘉矩以毛筆書寫、標註,長達344公分的台灣原住民分類架構手稿,首度在公開展場亮相。
    2018/07/24 16:58
  • 不只人類會用火 澳洲「這動物」靠縱火狩獵

    鳥類學家研究發現,澳洲北部的鷹隼類猛禽懂得靠「縱火」來逮獵物,意味以火做為工具已不是人類的專利,這些猛禽甚至青出於藍,但也因此使野火更容易擴散。
    2018/01/22 09:00
  • 珍古德:川普粗暴言行 和雄性黑猩猩一樣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競選期間,口無遮攔,一直是媒體嘲諷的對象,知名的人類學家,以研究黑猩猩聞名的珍古德博士,卻語出驚人說,以她的觀察,川普誇大和粗暴的言論就如同雄性黑猩猩,要爭取領袖地位會出現的行為一般。
    2016/09/19 22:18
  • 世紀大解密! 半猿半人「露西」從樹上摔死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過來的,1974年出土的半猿半人化石,因為當時科學技術有限,時隔約40年,美國人類學家再次使用斷層掃描技術,並以3D列印還原露西的骨骼樣貌,目的是要分析死因,根據骨骼的斷痕推測,露西應該是從樹上摔落致死。
    2016/08/30 21:12
  • 南非發現新人種 納萊迪人四肢似現代人

    人類是怎麼演化來的?現在南非的人類學家們有了新發現,他們在南非一處地勢偏僻的地下洞穴,宣佈發現新人種並取名叫做「納萊迪人」, 這新發現人種的腳骨頭幾乎和現代人相似,而且還可能有墓葬習俗,可望解答人類演化的更多謎團。
    2015/09/11 21:46
  • 原疑遭海嘯滅族 安達曼土著無恙

    南亞海嘯浩劫,今天剛好滿一個月!原本在大海嘯過後,人類學家擔心很多離島原住民可能慘遭滅種,不過在印度的安達曼小島,救援飛機飛過災區,發現原住民拿長茅射向飛機,顯然當地土著安然無恙,他們靠著觀測海象跟風向,提前預測到海嘯,幸運逃過一劫。
    2005/01/26 16:26
  • 世界僅存北京猿人頭蓋骨 首度亮相

    在大陸北京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原本有5具頭蓋骨出土,卻在抗日戰爭中消失,後來大陸人類學家繼續挖掘,拼湊出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一具北京人頭蓋骨,今天(21日)首度展出。
    2003/09/21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