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不成問題的問題 結果共4筆

  • 金馬53/《八月》有台灣影子? 導演:台灣電影是啟蒙

    金馬獎最大遺珠堪稱是電影《再見瓦城》,入圍6大獎項,但其中3大獎都差一點,評審也說尤其是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都進入最後一輪角逐,不過再見瓦城的導演趙德胤雖然電影沒得獎,但個人還是奪下年度最佳電影工作者,領獎時特別感謝侯孝賢,似乎也是如此,所以風格有不少台灣早期電影的影子,另外像是最佳影片獎《八月》也是如此。
    2016/11/27 13:23
  • 金馬53/黑馬之姿勝出! 大陸演員范偉奪金馬影帝

    第53屆金馬影帝由大陸演員范偉拿下,以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打敗梁家輝、張學友、許冠文、柯震東等4位熱門候選人,以超級黑馬之姿勝出拿下最佳男主角。
    2016/11/27 08:25
  • 金馬53/《不成問題的問題》范偉奪生平第一座金馬影帝

    作為大陸老派演員,范偉憑藉著深厚的台詞功力,以及對角色的精湛揣摩,在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中將主角內斂,深沉的內心世界表現的恰如其分,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馬獎,為將近40年的演戲生涯,再繳出一張亮眼成績。
    2016/11/26 23:16
  • 【一步一腳印】放牛班鼓王 何鴻棋的音樂生命

    舞台上,演奏會前最後彩排,大家都是老手了,一個個環節,還是要小心掌握,舞台中間的何鴻棋,是今晚的主角,這是他的獨奏會。總監:「你要跟著,跟著那邊走,你要跟著那邊走,然後把琴帶給阿棋,好,現在再來一次,準備那邊。」 敲琴或拍鼓,何鴻棋喜歡讓自己,也讓觀眾多方嘗試,不過這樣一雙手,20年前,一度是握拳K人的手。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那時候老爸也不逼我,看自己啦,看我自己以後,就開始不喜歡讀書了,就不喜歡讀書,然後就開始,到國中就是被分到B段班,B段班就開始與人『蠻好的接觸』。」 翻出陳年畢業紀念冊,記錄下那段年少輕狂的,就只有這麼一張大頭照。何鴻棋:「你看那時候,A段班所做出來的東西,跟B段班所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就是讀書班,老師呵護得很好,你不可以跟隔壁那放牛班在一起哦,你不可以這樣哦!」 一段話輕描淡寫,卻隱隱透露,20多年了,傷害還在還好當年的問題學生,國三關鍵時刻,碰上一位什麼都不成問題的音樂老師。 何鴻棋:「她就說,欸,你們班上有沒有會彈琴的,問了幾次以後,我終於舉手,我說我會,那你要不要出來彈,幫忙打伴奏,來教我就說,報告老師,我會彈,但是不太會看五線譜,那翁老師說,你會彈甚麼,我說我會彈流行音樂,她就那你彈彈看,我說點歌,那時候很紅啊,舞女啊,哇,那時候唱起來,全班就很...,同時在做一件事,就那時候大家朗朗上口,唱得很大聲。」 她是翁金珠老師,就是現在的彰化縣翁縣長,因此何鴻棋辦獨奏會,一定都要去彰化一趟,還有甚麼能比音樂,更能回報老師呢,何鴻棋回憶,因為爸爸是流行樂老師,而學來的一點鋼琴,本來是用來,跑工地秀、那卡西的,就從那堂課,他開始思索我能做甚麼。 何鴻棋:「在那時候,最重要的時候,翁老師說,那你要不要走音樂看看,從彈一個流行音樂,轉為古典音樂,那真的是蠻難的。」 不過老師的肯定,換來的是學生全心信賴,而老師當時說的「音樂」,是打擊樂。何鴻棋:「人要衰喔,剃頭、打鼓、吹鼓吹,對,我們打鼓的,那時候會覺得,打鼓就是那種感覺,好像比較不入流。」 何鴻棋:「因為你相信老師,因為老師關心你,你會覺得受到關心,你會覺得,那一剎那,好像不一樣,所有的人看我,好像都是不屑的,(她)不是不屑的,是很真誠地待你的時候,你覺得,哇,我得到一個受重視,受到人家關心,受到人家照顧,之後我覺得說,翁老師那我聽你的好了。」
    2005/07/09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