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B流 結果共9筆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過年赴日注意 沖繩連3週發流感警報:B型成主流

    日本沖繩縣政府今天宣布,鑒於轄內流感疫情擴大,且主流病毒類型從去年秋天的A型轉為目前的B型,將持續發布流行警報。這是沖繩縣政府連續3週發布流感疫情流行警報。
    2024/02/09 14:44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1病毒得過還會再感染!醫示警「恐併發心肌炎」死亡 3症狀注意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但千萬不可放鬆警惕,進入秋季,不只天氣變化,更是許多病毒旺盛時期,急診、家醫科門診暴增,就連大人也躲不過,近期流感盛行,家醫師林智葳指出,儘管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得B流,嚴重恐引起更兇猛心肌炎併發症,須多加留意。
    2023/09/26 08:27
  • 刺胳針研究:「流感」合併「新冠肺炎」感染30日內 死亡率增6倍!出現「這症狀」小心

    通常每年在秋冬季節才會出現流感,今年很不一樣,目前在全球各地都有傳出流感提前來報到的跡象,醫師推估,接下來是A型流感的流行期,預估有兩成民眾會感染流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流行的A流為H3N2,一定會大流行,而且致病力強,重症率是B流、H1N1的兩倍。
    2022/10/25 23:17
  • B型流感病毒與疫苗株不吻合 疾管署:仍有保護力

    流感疫苗B流病毒株與台灣目前社區流行株不吻合,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說,病毒株檢驗是在雪貂上實驗,人體的免疫和動物不同,就算在動物身上顯示不吻合,對人類仍有保護力。
    2020/01/02 12:19
  • 受刑人「B型流感」病逝 家屬控花監延誤就醫

    花蓮監獄這個月竟然傳出有2名男獄友因為服刑得B流,送醫後卻不治的消息。家屬完全不能接受,舉著布條拿著親人的照片在監獄門口,要獄方給個清楚交代。
    2018/02/27 19:01
  • WHO又猜錯「B流病毒株」! 疫苗保護力剩3成

    疾管署從去年10月開始提供600劑公費疫苗,但是近期流感疫情提早進入高峰期,有三分之二的病患都是感染了不在疫苗保護範圍內的B流「山形株」,這也表示WHO針對疫苗的預測又失準了,今年恐怕進入「流感大年」。
    2018/01/02 17:47
  • B流升溫!疫苗不含「維多利亞株」 效果有限

    A型流感才剛趨緩,但B型流感的人數卻是上升,比例各佔成5:5,而且根據流感病毒分析發現,B型流感病毒分為「山形株」和「維多利亞株」兩種,但現在感染維多利亞株型的人變多,但這一類的病毒卻不包含在三價疫苗裡面,也就是說,打了疫苗,仍然要小心B流。
    2016/03/12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