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g20 結果共975筆

  • 氣球羅生門!拜登下令擊落 美國務卿訪中急喊卡

    美國與中國原本在去年11月,印尼G20場邊的拜登習近平面談後,出現融冰跡象,如今卻因為一顆「氣球」,再度引爆兩國緊張關係,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的中國訪問都緊急喊卡。這顆氣球,美方聲稱是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中方則堅稱是「民用氣象探測飛艇」,氣球在上月28日從太平洋飄入美國領空,並遭美國民眾目擊。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擊落,但為了避免影響地面民眾,最終讓氣球橫越美國一周後,才由F-22戰機發射飛彈,讓這個10層樓高,可以遠端操控的氣球,葬身大西洋。
    2023/02/06 19:58
  • 睽違4年.澳洲外長首訪中國 中澳破冰露曙光?

    中澳關係迎來破冰契機。先是上個月中澳原首在印尼G20場邊會談,緊接著澳洲外長黃英賢周二前往中國,兩國重啟對話。對於4年來遭中方課徵200%鉅額關稅、痛失中國市場的澳洲葡萄酒商與農民來說,雖然期待兩國貿易能改善,但也積極開發其他市場。澳洲輿論更期盼遭中方羈押的澳洲公民,能平安回國。但在美國與AUKUS的變數下,中澳破冰能否順暢,恐怕還有疑問。
    2022/12/20 19:55
  • 「全面投入非洲」拜登積極招手 貿易額僅中國1/4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美非峰會」上,向經歷前總統川普長期忽視的非洲,重新招手。美方祭出3年550億美元的投資,還計畫與非洲簽訂自由貿易區備忘錄,更支持非洲聯盟成為G20永久成員,還要派出特別代表落實峰會承諾。儘管美方動作積極,但美國與非洲去年貿易額僅640億美元,這個數字只達到中非貿易總額的4分之1。儘管被外界指控涉及債務陷阱,但中資建設在非洲遍地開花是事實。對非洲來說,不論中國或美國,能提供援助的就是好朋友。
    2022/12/15 20:00
  • 美中互挖牆腳!習近平搶進中東.拜登拉攏非洲

    中國與美國各自在對方傳統勢力範圍內,試圖增加影響力的動作不斷。先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號結束中東訪問,完成「中國對阿拉伯世界規模最大的外交行動」;緊接著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在華府與49個非洲國家元首,展開睽違8年的「美非峰會」。然而,中國想在中東推展人民幣結算,沒人響應,中東國家加強與中國交往是為了平衡美國勢力;至於拜登的美非峰會,傳出美方將支持非洲聯盟加入G20,並擔任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但能否藉此增進美國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有待觀察。
    2022/12/12 19:50
  • 獨家!隨議員團低調訪台5天 TVBS專訪澳前副總理 證實蔡總統提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上個月在G20場邊與習近平會晤,被視為有意修復中澳關係,而澳洲國會議員這麼恰好,4日起訪問台灣五天,但全程相當低調,我官方更罕見沒有釋出任何一張照片,外交部更因雙邊互信,不便透露行程。不過,TVBS在訪團離台前,獨家專訪了曾任前澳洲副總理的議員。他透露此行的成果,更證實週四早上拜會過蔡總統,開場就提到CPTPP!
    2022/12/09 17:41
  • 習高調訪中東日會6政要 外媒:意圖挫敗西方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峰會,昨天(9日)一天之內會見沙國國王、王儲等至少六位中東政要,是繼上個月中G20後,最大型的外交活動。對於習近平在1個月內,會見超過30國領導人,西方媒體評論,是意圖挫敗西方聯盟,要創造中國霸權地位。
    2022/12/09 14:32
  • 沙美兩國分歧之際.習近平出訪 拉攏阿拉伯國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展開為期4天訪問。期間將參與第一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峰會,還將與卡達、科威特等波灣6國元首會談,外界預料習將趁機與10多個與會的阿拉伯國家開展能源、安全與貿易合作。儘管習近平這趟外交行程野心不小,但考量國內情勢,行前幾乎沉默無聲,直到出訪當天才由外交部證實行程,這與他上個月參加G20與APEC峰會的浩大聲勢,有不小差距。在習近平外交動作之外,美國也與澳洲展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鞏固盟友關係,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美方週二更批准新一批總額4.28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美中之間的競爭與抗衡,持續火熱。
    2022/12/07 19:57
  • 美法領袖聯合聲明 重視台海穩定關切中國大陸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洪赴美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在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合作,包括人權問題。
    2022/12/02 06:26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反封控恐成六四翻版 G20會面取消中英關係回不去?

    新疆封控惡火引發的抗議潮有擴大的趨勢,中共拆路牌掩耳盜鈴的方法反而讓民眾更加憤怒。紐時指出這波「白紙革命」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變成六四翻版,持續清零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社會動盪成為習近平的棘手難題。
    2022/11/29 18:55
  • 聚焦中俄 英相蘇納克將發表上任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英國首相府表示,首相蘇納克今天晚間將發表上任以來首場外交政策重要演說,焦點包括俄羅斯和中國,並闡述外交政策將在全球捍衛英國價值觀,強大的國內經濟則是對外關係支柱。
    2022/11/28 17:40
  • 台灣綠地變藍天 經濟政策落實成最重要問題

    台灣上周六舉行地方縣市首長選舉,隨著國際局勢緊張,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備受國際關注,然而民進黨打出的「抗中保台」牌失效,反而國民黨勢如破竹拿下13個縣市,從台灣經濟發展角度上分析,中央與地方的對立恐怕會對未來產生影響。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這次選舉也在提醒蔡英文政府,全球經濟狀況還是非常複雜且詭譎難測,台灣經濟政策的落實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年輕人的生活成本壓力越來越大,一些應該做的政策要趕快落實,在政策落實裡,除了安內,壤外也很重要,兩岸關係在過去6年裡都不是太好,但台灣的出口跟大陸的關聯性很強,蔡英文政府在未來兩岸關係有什麼樣的想法可能有人想知道,至於喊了很多年的新南向政策,目前為止比較具體的動作還是聚焦在台商落地的部分,可是從最近的G20、APEC上可以看到新加坡、印尼、泰國等都非常積極,所以台灣也需要有積極動作。」
    2022/11/28 16:21
  • 金臨天下/印尼有望成為下一個亞洲大國?美中角力或可另闢中間道路

    今年的G20峰會在印尼峇里島舉行,英國經濟學人指出,印尼在未來10年會變得更加的重要,預估在未來25期間,影響力會急劇增加,成為下一個「亞洲大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印尼未來可能的發展。
    2022/11/23 22:57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2022/11/23 16:58
  • 限韓令「6年見曙光」尹習會後 騰訊上架1韓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G20跟APEC期間,密集會見多國領導人後,最近外交成果開始展現,南韓媒體發現,中國大陸因為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而持續長達6年「限韓令」似乎開始鬆動,有大陸OTT平台,重新上架了一部韓國電影。
    2022/11/23 12:50
  • 尹習會後「限韓令」有解?騰訊時隔6年再度上架韓國電影

    中國大陸自2016年以來,因不滿南韓在境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實施「限韓令」阻斷韓流,大規模限制韓國藝人、影視內容輸入大陸市場。不過,繼習近平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G20峰會上會晤後,大陸騰訊視頻近日時隔6年再度上架韓國電影,「限韓令」似乎有解。
    2022/11/23 12:49
  • 觀點/G20、APEC等峰會背後的中美關係和外交較勁

    這幾天在亞太區舉辦了三個高峰會,G20在印尼的峇里島,APEC在泰國的曼谷,以及東亞高峰會在柬埔寨的金邊,再加上拜登和習近平的中美高峰會,習近平和其他領袖的雙邊高峰會,以及台灣代表張忠謀與其他APEC領袖的會議,的確外交繁忙。
    2022/11/21 15:21
  • 中美防長有望會晤? 大陸國防部:正就此保持溝通協調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印尼峇里島G20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首度舉辦面對面會晤。雖然從雙方聲明可得知,美中在多項關鍵議題上的分歧仍沒有達成共識,但是雙邊的緊張關係確實稍稍降溫。有鑒於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同場出席東協(ASEAN)防長擴大會議,兩人是否將藉此進行會談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中國國防部今日也證實,雙方的確正就此事保持溝通協調。
    2022/11/20 16:49
  • 北韓頻頻發射飛彈 岸田文雄:區域情勢嚴峻成會議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亞太區域的安全情勢變得越來越嚴峻,北韓發射洲際飛彈的頻率前所未有的密切,為了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和相關的國家合作以及對話是日本的目標。
    2022/11/19 19:02
  • 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又同框!他被夾中間 急呼翻譯協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2人會談內容透露給媒體,畫面在全球瘋傳,掀起熱議。昨日2人同時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座位之間只隔了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讓外界更加關注2人互動的狀況。
    2022/11/19 10:08
  • 繼拜習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會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會議場邊進行會晤,討論雙邊貿易等議題。這是繼14日拜習會後,美中高階官員首度會晤。
    2022/11/19 06:35
  • 想跟習近平握手換來點頭 泰總理手伸空中尷尬摸鼻

    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期間一段影片顯示,東道主泰國總理帕拉育在歡迎招待會迎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伸手想跟對方握手,習近平卻只點頭回應,讓帕拉育尷尬地摸摸鼻子。
    2022/11/19 06:23
  • 重啟外交狂見13國領袖 學者:習近平欲佔話語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後接著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在APEC期間,安排與菲律賓、新加坡、日本、紐西蘭等多國領袖會面,學者分析,習近平不只是要恢復面對面外交,更想搶佔主導地位,而APEC主辦方.泰國,對習近平似乎也特別禮遇,不但是由總理帕拉育夫婦親自接機,峰會正式開幕後,也是由習近平率先走進會場。
    2022/11/18 22:25
  •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獨家直擊拜習會 BBC重視台海情勢劉亭廷受訪分析

    台海情勢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G20會議中見面會談,TVBS是唯一派員在峇里島現場採訪的台灣媒體,華府特派員倪嘉徽與黃崧浦,也是唯一一組在G20峰會親身感受敏感政治氛圍的台灣記者。「全球媒體都在關注台灣。」隨白宮採訪團盯緊拜登行程的倪嘉徽說:「從拜登出發前的記者會、白宮行前背景簡報,到在印尼記者會,台灣都是媒體必問的問題。」
    2022/11/18 21:38
  • APEC熱身「岸習會」 日中領袖三年首次會晤

    曼谷APEC峰會18號正式登場,中國與日本領導人趁著會議開幕前一天,舉行近三年來首場領袖會談。中日兩國同意努力發展有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且重啟外交對話、暢通一切溝通管道;不過在台灣與區域議題上,雙方並無交集,僅確認了各自底線。外界認為首次「岸習會 」讓中日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
    2022/11/1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