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UN 結果共520筆

  • 聯大譴責俄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 「戰略盟友」中國投棄權票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而俄國的戰略盟友中國則投下棄權票。
    2022/10/13 08:49
  • 海地陷人道危機 UN秘書長促安理會考慮援助

    台灣位在中美洲的邦交國海地,今年8月以來持續發生全國性暴動,上個月當地幫派封鎖最大燃料進口碼頭維勒克斯,全國陷入停擺。
    2022/10/10 15:44
  • 反制飛彈試射!美國啟動北韓新制裁 台灣人也被點名

    面對北韓不斷試射飛彈,衝擊東北亞和平局勢穩定,美國財政部8日祭出新一波制裁措施,針對2名個人與3家企業,涉嫌以船對船方式、躲避聯合國(UN)限制協助北韓進口石油,聲明中赫然發現一名台灣人、他叫陳詩煥(Chen Shih Huan)。
    2022/10/08 10:22
  • 只差2票!UN人權理事會否決辯論新疆議題

    新疆議題再次成為世界焦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由47個成員國表決,是否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現況,展開辯論草案。
    2022/10/07 12:52
  • 挺不下去?俄併吞烏克蘭4佔領區 UN譴責案北京棄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0日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境內4處佔領區,引發國際輿論撻罰。聯合國安理會也火速在30日針對此事進行表決,提出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的決議草案,不過卻被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否決,而一直以來,在烏克蘭議題上採取曖昧態度的中國大陸,則是選擇棄權,不願對此表態。
    2022/10/01 11:14
  • 克宮將併吞烏克蘭俄占區 UN秘書長、美國務卿譴責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譴責俄羅斯計劃宣布納入在烏克蘭占領的土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指控俄國假借入俄公投來「掠奪土地」。
    2022/09/30 10:20
  • 台海和平成焦點!UN大會場內外國際呼聲不斷

    當今全球共同關注焦點,除了烏俄戰局外,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已成為亞洲、美洲甚至歐洲各國的「最大公約數」。因此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各方克制,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聲音從場內到場外持續不斷。中國外長王毅公開表明中方將盡最大努力實現和平統一,但強調排除外部勢力影響。至於中國「好麻吉」俄羅斯,則是藉由台灣議題公開批評美國玩火,中俄在台海議題上,態度一致。
    2022/09/26 19:51
  • 伊久姆挖出436具遺體九成遭虐 UN:俄戰爭罪確鑿

    烏克蘭派出鑑識人員,進入震驚國際的伊久姆亂葬崗蒐證,總共挖出436具遺體,絕大多數生前都遭受虐待。聯合國介入調查後也認定,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證據確鑿。俄羅斯自家人也因為動員令,逃難潮持續湧入邊境,不過芬蘭卻打算拒絕入境,只有德國願意提供政治庇護。
    2022/09/24 17:57
  • 中美明爭暗鬥!南海到南太 聯大場邊外交攻勢不斷

    睽違兩年,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終於再次舉行實體的聯合國大會,身為地主的美國趁機開展場邊外交,與北京明爭暗鬥不斷。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上任才半年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開展首場對話,聚焦南海議題,雙方共同支持南海自由航行與和平解決分歧。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趁機與日韓外長進行三邊對話,就北韓與供應鏈安全等議題繼續凝固共識。至於中國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時,力挺俄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地位,抗衡美國支持烏克蘭,要把俄羅斯踢出安理會的呼籲。
    2022/09/23 19:53
  • 近年首度!拜登UN大會談台海: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週三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拜登首度把美國的台海政策攤開來說。這是上周拜登公開表態願意協防台灣後,再次對台海情勢發言。他強調美方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同時重申美方將遵循過去40年來的一中政策,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就在拜登強調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之際,美國與加拿大的軍艦卻聯袂穿越台灣海峽,挑動中方敏感神經。美國更加強與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盟友的合作,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持續上升的影響力。
    2022/09/22 19:52
  • 聯大開幕!西方領袖齊批俄入侵烏 違反UN憲章

    聯合國大會各國領袖演說從本週二開始,這是新冠疫情後,首場世界領袖大集會,今年的焦點自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聯大一向要求領袖親自到場演說,今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例獲准以遠距的方式發表。而第一天登台的領袖,包括法國、德國、日本、波蘭和義大利等,都齊聲批俄羅斯發動入侵;聯合國祕書長則坦言,地緣政治分歧正在破壞安理會的運作。
    2022/09/21 19:51
  • 聯合國地位大不如前?解決國際事務功能削減

    睽違2年,聯合國大會20日恢復實體會議,在適逢俄烏戰爭、糧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機的情況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開幕時就指出,我們現在面臨的世界岌岌可危,全球各地衝突大幅增加,要求各國領袖加強合作對話,而這也凸顯美國與西方盟友跟中俄之間的分裂,聯合國的地位恐怕大不如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大多數人認為,聯合國並不是個很有效率的機構,反而是浪費美國納稅人錢的地方,且是讓反對美國利益和價值的國家有發言機會的地方,相對於1945年聯合國成立的宗旨,現在的聯合國讓民眾覺得並不是個可以有效解決問題的地方,而是個常常可能會說空話或很官僚的機構。」
    2022/09/21 16:46
  • 圖克任UN人權高級專員 新疆報告首考驗

    聯合國大會8日批准任命奧地利外交官圖克,接替已在8月底卸任的巴舍萊,擔任下一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2022/09/09 11:34
  • 回應新疆人權報告 UN秘書長籲釋放維族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卸任前公布備受注目的新疆報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2/09/02 12:43
  • IAEA署長離開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 團隊人員續留

    聯合國(UN)旗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署長葛羅西今天率團視察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目前葛羅西已經離開,但他說團隊會繼續派員留在核電廠。
    2022/09/02 10:44
  • UN報告揭新疆人權侵害 英外相:與各國合作促北京停止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政府在新疆嚴重侵害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說,英國將與各國合作,促使中國即刻停止相關駭人行為。
    2022/09/02 09:34
  • CNBC:缺化肥推升全球通膨 UN預估糧價再漲8.5%

    雖然因為烏克蘭恢復穀物貨運,國際糧價逐漸回穩,但根據聯合國預估,到2027年糧食價格還會再上升8.5%。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肥料短缺,可能是造成糧食價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尤其俄烏戰火影響肥料出口,導致肥料價格大漲,全球通膨狀況也跟著持續升溫。
    2022/08/24 12:49
  • 烏土領袖與UN秘書長三方會 探詢停戰可能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土耳其總統、聯合國秘書長,在利維夫舉行三方會談。這是開戰後,澤倫斯基首度與艾爾段會面。會談中出現一段小插曲,澤倫斯基認為口譯,沒有完整翻譯他的談話,親自用英文補充,這句話就是「榮耀歸於烏克蘭」,他說這句話很重要。
    2022/08/19 19:58
  • 憂爆核災!UN祕書長.土耳其總統訪烏 核電廠附近居民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77天,現在外界憂心兩軍在歐洲最大核電廠附近擦搶走火,引爆核災,後果將一發不可收拾;聯合國祕書長和土耳其總統週四前往烏克蘭,呼籲核電廠區域非軍事化,且讓國際原子能總署入內視察。在聯合國和土耳其調停下,烏克蘭糧食穀物從這個月開始出口,目前開出21艘糧船,但糧倉裡仍有上千萬噸。而俄羅斯為了報復西方品牌退出俄國市場,一一由俄羅斯人接手,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現在在莫斯科有「類分身」,叫「星咖啡」。
    2022/08/19 19:50
  • 擔憂烏核廠情勢 UN秘書長與烏土領袖會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三抵達烏克蘭利沃夫,準備參加三方會談。
    2022/08/18 11:50
  • UN籲在烏克蘭設非軍事區 捷克促歐盟禁發俄國人簽證

    歐洲最大核電廠、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再遭砲擊,聯合國呼籲在當地設非軍事區。在此期間,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表示,將提議對俄羅斯人一律禁止核發簽證。
    2022/08/13 08:20
  • 北韓稱3個月戰勝新冠病毒 金正恩被爆也曾發燒染疫

    長時間對外堅稱零確診,卻因為害怕大陸疫情傳入,採取長時間邊境封鎖的北韓,不敵Omicron病毒株,從5月份開始撐不住,開始出現大規模傳染。《韓聯社》(Yonhap)報導,僅耗時3個月時間,金正恩(Kim Jong-un)正式對外宣布,北韓戰勝新冠病毒、完全掃除一切染病因素,即日起調降最嚴格防疫管控,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其胞妹金與正也爆料,稱金正恩曾染疫、甚至出現發高燒等嚴重症狀,但他持續工作和照顧人民,堅持到戰勝病毒為止。
    2022/08/11 10:02
  • UN: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 最熱7月之一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周二表示,今年7月是有史以來,三個最熱的7月之一,全球氣溫比平均高出近半度。
    2022/08/10 14:21
  • 中駐UN代表警告 裴洛西訪台將破壞中美關係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日在聯合國安理會8月輪值主席國的記者會上警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
    2022/08/02 14:04
  • 糧食危機有解! 黑海穀物運輸中心將在伊斯坦堡開張

    聯合國(UN)和土耳其將於27日在伊斯坦堡與俄羅斯和烏克蘭開設一個聯合中心,以協調恢復黑海各地的穀物運輸。
    2022/07/27 0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