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Svalbard 結果共5筆

  • 圖輯/全球最北觀測站「解凍」 科學家與暖化搶時間

    在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新奧勒松鎮(Ny-Aalesund),這處全球最北的氣象觀測站,有來自全球的專家們在這日以繼夜的觀測、蒐集各項資料,紀錄地球氣候變遷的軌跡,並嘗試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但近期科學家們的科學研究開始面臨困難,從基地房屋受損、北極熊因飢餓靠近基地,到鑽探冰芯卻挖到水,這處最北觀測站第一線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堅硬的冰層有逐漸「解凍」跡象。
    2023/05/01 10:45
  • 全球唯一「禁止出生死亡」! 造訪這座島還須帶槍防熊襲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方的領土,其首府朗伊爾城(Longyearbyen),地處北緯78度,更是人類最北方的定居地。這座僅有2600人居住的島嶼有許多特別的規定,包括為了阻止病毒擴散「禁止出生死亡」,為保護鳥類「禁止居民養貓」,還有旅客造訪當地「必須帶槍」,防止遭到為數眾多的北極熊襲擊。
    2022/10/05 16:37
  • 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沒海豹可吃 為獵捕馴鹿追到海裡

    日前北極圈的挪威屬斯瓦巴(Svalbard)群島中出現驚人一幕!只見一隻飢餓的北極熊苦苦追捕著一隻馴鹿,馴鹿不放棄跑到海中想要逃離北極熊的獵捕,然而北極熊卻不死心,一路追到海裡,最後將馴鹿淹死並拖到岸上享用大餐。這戲劇性的一幕令科學家震驚,他們推測隨著地球暖化、冰山漸融,北極熊的飲食習慣或許已經出現改變。
    2021/12/02 18:17
  • 全球唯一!這小鎮「禁止死亡」 孕婦生產前要先走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界的國土範圍,其首府隆雅市(Longyearbyen)則是世界上最北方的城市,據了解,隆雅市氣溫相當寒冷,而且有條相當奇特的法律,就是在這裡「禁止死亡」。
    2019/02/09 16:09
  • 觀光客湧北極 北極熊傷遊船警衛遭擊斃

    挪威當局說,一頭北極熊今天攻擊引導遊客下船到一座北極島嶼遊覽的北極熊警衛,導致他頭部受傷;船公司說,傷人的北極熊被另一名警衛擊斃。
    2018/07/29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