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ROC 結果共131筆

  • 日人送不倒翁 「ROC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競選辦公室,今天正式啟用,蔡英文難得帶媒體參觀,裡面有一尊紅色不倒翁,是日本挺蔡友人贈送,上面就寫著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已經成功保佑她打贏初選,迎戰接下來的大選,整個空間還沒完成佈置,沒有太多選舉味,記者問蔡英文辦公室還要不要多點裝飾?她開玩笑每次選舉都這樣,「家徒四壁」。
    2011/06/27 18:03
  • 高爾夫/暌違23年 美國公開賽又見ROC國旗

    從民國68年到今年民國100年,只有6位台灣選手打進美國高爾夫公開賽,今年來自苗栗的潘政琮,取得美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這距離上次有台灣選手站上美國公開賽賽場,已經相隔23年,而今年也因為潘政琮,在美國公開賽會場上,可以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
    2011/06/15 11:41
  • 「粉紅心穿插R.O.C」 101試燈搶先曝光!

    眾所矚目的101建國百年煙火秀,搶先曝光了嗎?有網友深夜拍到101試燈畫面,可以看到大樓頂端秀出數字100和ROC的字樣,而且ROC的O還用愛心替代,顏色不是選用喜氣的大紅色,而是超浪漫的「粉紅色愛心」。
    2010/12/28 11:14
  • 101登高「國籍選項:中華台北」 路協挨轟!

    台北101登高賽即將在5月30日登場,卻有民眾批評,負責承辦的「路跑協會」自我矮化國籍,明明不是亞、奧運會員國參加的國際賽,台灣民眾的國籍,只能選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沒有設計「台灣」這個選項,路跑協會上午緊急滅火,表示以後國際性路跑,國籍就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國內性路跑,就採ROC中華民國,避免再有爭議。
    2010/04/21 13:22
  • 〈獨家〉楊志良訪梵諦岡! ROC身份國際交流

    行政院昨晚舉辦閣員尾牙宴,院長吳敦義勉勵首長們繼續努力!還說健保就算撐不住,是保費要「調整」,而不是「調漲」。但就這麼巧,昨晚唯獨衛生署長楊志良提早離席,因為他晚間飛往梵諦岡,以中華民國衛生署長的身份,跟歐洲各國衛生部長進行交流。楊署長說,能以這身份出席國際場合,相當難得。TVBS獨家報導。
    2010/02/05 00:34
  • 台灣米登陸 參展包裝印ROC被刁

    台灣50家食品業者,由外貿協會帶隊,到上海參加「食品展」,結果帶去參展的稻米,因為包裝印有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R.O.C.,實在太敏感了,4家米商將近5百公斤,通通被扣在海關,經過交涉,塗掉R.O.C.才准許參展。
    2008/12/04 17:41
  • 〈獨家〉馬不返聯! 盼ROC(Taiwan)參與UN

    獨家消息!台灣今年申請參與聯合國的推案,將在台北時間15日凌晨3點啟動!由12個友邦遞案,但選前支持「中華民國返聯」的馬總統,決定不入聯,也不返聯。
    2008/08/15 00:51
  • 「馬」上改 青年日報刪台灣改ROC

    新政府剛就位,國防部長陳肇敏在520當天,就下令將軍方刊物青年日報刊載的軍人信念,由原本由陳前總統指示的為「台灣」而戰,刪掉台灣,改為先前的「中華民國」,這種正名做法,在陳肇敏到立法院備詢時,引起正反不一的評價,不過陳肇敏說,他是依照新政府的理念,下令修改,一切合法合憲。
    2008/05/21 16:12
  • 掮客吳思材國籍? 原本ROC變星國

    10億外交醜聞涉案人吳思材到底是何方神聖?其實他原本是中華民國國民,但在2006年8月申請放棄中華民國國籍,這個時間點,正好就是吳思材和金紀玖積極和邱義仁聯繫之際,種種巧合讓立委質疑吳思材恐怕早有預謀,大動作從中華民國國民轉換成新加坡外國籍,因為當掮客好談建交,規避日後檢調調查。
    2008/05/08 18:36
  • 綠營「蔣介石滅ROC」說 還原史料真相

    陳總統今天引用的「中華民國已經覆亡」,這句話到底出自何處?TVBS記者追查,原來在國民黨出版的「蔣介石言論集」中,先總統蔣介石在民國39年,在台灣復行視事後,面對黨內同志演講時,的確曾經說過,「中華民國隨著大陸淪陷,幾乎已經等於滅亡」;不過學者解讀,這是為了激勵士氣,喚起知恥之心,不代表蔣介石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滅亡。
    2007/10/11 19:38
  • 國慶活動/ROC用聽的! 國慶大典難見中華民國

    今年國慶大典大會現場很難找到「中華民國」字樣,不過我們的記者還是發現到,典禮正式開始前,現場放的襯樂,還是出現有「中華」歌詞的曲子,包括了「中華之愛」還有「國家」。
    2007/10/10 18:57
  • 台灣、ROC非國家? 李:別管美方

    陳水扁總統推入聯,看到國民黨也推入聯,不過,是以中華民國名義返回聯合國,陳總統反諷說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批評國民黨舉動根本是國際笑話;不過,敏感時刻,美國國安會資深官員,潑了一桶冷水,說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都不是一個國家,李前總統立刻反應說根本不用管美方說法,只要自己認定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就夠了!
    2007/09/01 16:45
  • 藍營推ROC返聯公投 扁:政治笑話

    力推台灣入聯公投,陳總統再喊話,諷刺國民黨的以中華民國名義返聯公投是政治笑話;還抱怨美方干預台灣入聯行動,限制的紅線移來移去.倒是提到2008大選陳總統表態,說司法很有可能介入總統大選。
    2007/09/01 00:40
  • 政治正確? 謝志偉表強烈台灣意識

    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正式交接,走馬上任!會唱RAP的謝志偉不改特異風格,順口溜般的將新聞局英文縮寫GIO、中華民國國號ROC、連NCC的意思都改了,整場交接典禮儼然是謝志偉的個人脫口秀!
    2007/06/11 22:18
  • 正名波盪/ 兩岸通郵 郵戳早已標註國名

    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大陸官方還沒有正式回應。不過從台灣寄往大陸的包裹上可以看出,其實原來的郵戳清楚標記了ROC中華民國,一旦改名,反而可能混淆。
    2007/02/12 15:46
  • 〈獨家〉報考托福遭降格 學生不滿抗議

    新制的托福網路測驗TiBT,將要在6月2日開辦,所有參加考試的人,都必須在網路上註冊,但是很多人點進網頁以後才發現,TAIWAN後面,竟然改成POC(PROVINCE OF CHINA),不是原來的ROC,台灣被歸類成大陸的一省,很多網友大罵,新制托福竟然直接讓兩岸統一了。
    2006/05/14 18:06
  • ROC呢? 扁:新憲強調台灣就是台灣

    陳總統晚間趕場雲林嘉義拼輔選,來到被稱為民主聖地─嘉義市,他首度明指,未來新憲法將寫清楚,「台灣就只是台灣,絕對不是中國」,只是強調台灣就是台灣,而不是用中華民國代表,算不算間接觸及敏感國號?總統沒明說,但他迂迴表示,李前總統到費城看了美國獨立自由鐘,他希望嘉義也能成為台灣的費城。
    2005/11/05 21:41
  • 退休金?李登輝:願棄ROC前總統頭銜

    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還在暢遊台灣,李前總統上午隔空問起民進黨政府「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放任旅遊局長搞統戰,卻無力因應?對於泛藍認為他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幹嘛還當前總統,李登輝對此笑說,這頭銜取消就取消,他不是為個人,而是為台灣拼。
    2005/11/05 13:29
  • 〈獨家〉也要正名!海巡艦艇ROC擬改成「T」

    政府推正名運動,現在連海巡暑也傳出要正名了!原本海巡署的巡邏艦都是標示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ROC,現在卻傳出ROC要改成代表台灣的「T」,漁民意見正反不一,有人認為T可以充分代表台灣,但也有人認為「T」太地方性。不過由於正名有政治敏感,海巡署還在審慎評估。
    2005/09/11 17:53
  • 拉攏橘營! DPP提「捍衛ROC」決議文

    民進黨所提的「黨產處理條例」,將在週五立法院院會當中闖關,民進黨為了拉攏親民黨,爭取支持,還主動提了一個案子,叫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決議文,藉此呼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主張。
    2004/12/30 20:17
  • 連批正名:扁有膽 說不是ROC總統

    國民黨的選前之夜,晚間在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登場,國民黨主席連戰繼續要求陳水扁總統,如果泛藍過半,就要讓他推薦的江丙坤組閣,連戰更說,陳總統如果要台灣正名,就大聲的說,他不是中華民國總統。而台北市長馬英九則為藍軍保證,強調泛藍過半是制衡,絕對不會混亂。
    2004/12/10 23:10
  • 李:ROC沒給我退休金 反把台灣吃掉

    李前總統晚間第二次幫台南縣台聯立委候選人造勢,李前總統提到,陳總統的治國經驗不夠,說修憲是假的,並且對於宋楚瑜日前批評他幹麼領中華民國退休金,李前總統再次回應,中華民國沒給他退休金,只有把台灣吃掉。
    2004/11/29 22:52
  • ROC不存在?宋楚瑜諷勿領退休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把炮火對向李前總統,他說李登輝說「中華民國不存在」,那幹嘛領中華民國的退休金!李前總統聞言激動地說,他領的錢是國家發的,不是那個領土還包對岸35省的中華民國。
    2004/11/28 20:29
  • ROC存在嗎? 連批李「換位置換腦袋」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南下高雄,到左營眷村輔選,連戰火力全開,痛批前總統李登輝在位時就說中華民國在台灣,下台後就說中華民國不存在,根本就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連戰才說完,台下的老榮民立刻高喊打倒李登輝。
    2004/11/20 11:43
  • 總統盼「ROC不存在」消音 李登輝低調

    李前總統今晚到苗栗,為台聯立委候選人邱德宏募款,提到陳總統的流產政變說,李前總統呼應表示,有人不認輸,帶頭衝撞總統府整整7天,只不過陳總統今天表示,不許有人再說「中華民國不存在」,這番話是否暗指李前總統?李登輝晚間低調不談,不過他說,2006年務必堅持正名制憲。
    2004/11/16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