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ROC 結果共131筆

  • 總統︰不許別人談話或主張ROC不存在

    陳水扁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外賓的時候,突然脫稿演說,總統強調,只要他當中華民國總統一天,就不允許中華民國不存在;總統還說,他當總統一天,也不允許別人談話跟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
    2004/11/16 12:21
  • 成立競選總部 候選人測試人氣

    週末是立委參選人拜票打知名度的黃金時間,有參選人組成快閃一族,到總統府高喊ROC就是中華民國,也有人狂掃大街小巷市場,台北街頭今天可以說很多民眾一早睡醒,就聽到鑼鼓喧天的造勢聲。
    2004/10/09 13:25
  • DPP族群決議文:愛ROC等於愛台灣

    民進黨臨全會今天還有一項重點,就是通過「族群多元」的決議文,這份決議文最主要的精神是尊重各族群都是台灣的主人,也定調外省族群的愛中華民國,也是愛台灣,只是表述方法不同,不應該被解讀為族群對立,應該要與以包容。
    2004/09/26 09:04
  • 國民黨四中全會 權力改組營造團結

    國民黨今天舉行權力改組的四中全會,除了改選中常委,國民黨主席連戰也一一授旗給63位立委提名人;連戰宣示國民黨的方向是縮減軍備,強調國家認同,他也痛批陳總統說外國人不知道ROC是什麼東西,是丟人現眼。
    2004/09/25 12:50
  • 扁游互動微妙 總統:游揆你委屈了

    陳總統和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一塊出席雪山隧道開通典禮,這也是陳總統在海外抨擊「台灣ROC」之後,扁游兩人首次同台。游錫堃十幾次盛讚陳總統,還說監察院應該調查國民黨時代該完成的雪山隧道工程為什麼沒有完成,最後總統則是告訴游揆:「你受委屈了」,要游錫堃忍辱負重。
    2004/09/16 12:59
  • 總統回國 副總統、游揆接機恭迎

    陳總統今天清晨五點半結束中美洲訪問之旅返抵國門!除了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等人外,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在接機之列,遭陳總統隔海否定Taiwan ROC的游院長在機場和總統只是禮貌互動,並沒有說到話,不過我們的記者發現到,游院長在陳總統上車前,塞給總統一封信。
    2004/09/05 07:52
  • 否認國號簡稱扁不滿游 林佳龍滅火

    陳總統昨天將中華民國的簡稱定調為TAIWAN,還公開對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的「TAIWAN,ROC」表示不以為然,總統是否對游揆不滿,引發政壇高度關注,先後陪游院長、陳總統出訪的新聞局長林佳龍趕緊出面澄清,強調總統出訪前,國安會就已經針對國號簡稱定調,游錫堃事前就已經知情,府院關係絕沒有生變。
    2004/09/04 11:33
  • 駁游揆 總統:TAIWAN,ROC易引誤會

    人在貝里斯訪問的陳總統,今天主動提到最好的國號簡稱,就是台灣!他直接點名行政院長游錫堃先前主張的簡稱「TAIWAN,ROC」,容易引發誤會。消息傳來,游院長在尷尬中強調,當初會這樣說是因地制宜;不過,總統罕見地在海外否定游錫堃的作法,引發民進黨內高度關注。
    2004/09/03 19:12
  • 總統正名:最好的國號簡稱是台灣

    正在出訪中美洲的陳總統,今天公開表示,最好的國號簡稱,就叫台灣,他還質疑行政院長游錫堃喊出的台灣,ROC的國號稱呼,容易引發國際誤會。總統說,奧委會稱我方為中華台北,國內也跟著這樣叫,顯示民眾對自我沒有信心。總統也首度表示,未來參加國際比賽,我們就叫「台灣隊」。
    2004/09/03 13:12
  • 游揆:贊同陳總統國號應彈性處理

    總統陳水扁在美國明確指出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台灣,ROC」的稱號不太適當,游錫堃聞訊後則為自己緩頰,他表示自己相當贊同陳總統的說法,而國號本來就應該彈性處理,因地制宜,目的都是要凸顯台灣。
    2004/09/03 12:15
  • 游揆紐約智庫會談 聚焦兩岸局勢

    行政院長游鍚堃,在紐約的最後一天行程,除了和幾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見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跟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有影響力的智庫人士進行座談,由於座談並不公開,根據與會人士轉述,美國學界普遍認為目前台海情勢是自96年飛彈危機以來最緊張的時候,美國學者們對台灣用Taiwan,ROC 做為稱號,看法也和扁政府很不同。
    2004/08/24 08:03
  • 首例!美博物館歡迎「台灣ROC」閣揆

    過境美國的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天爆料說大陸打算在太平洋和美方「對幹」,立刻讓親台的美國參議員疾呼:美國不能犧牲台灣。而美國紐約皇后博物館,更破天荒以打出「台灣ROC」的標語,歡迎前來拜會的游錫堃。
    2004/08/23 10:16
  • 「Taiwan,ROC」文宣 現身紐約街頭

    行政院長游鍚堃在多明尼加提出的「Taiwan,ROC」稱號,果然影響深遠,不但使用Taiwan ROC字樣的文宣己出現在紐約街頭,連到飯店門口來歡迎游鍚堃的僑界人士,也立刻做出反應,不過游鍚堃在抵達紐約之後,唯一的一場公開演講上,卻不再提及Taiwan,ROC,似乎有為這個說法降溫的用意。
    2004/08/22 12:38
  • 兒子不願曝光 游揆:別被女記者拍到

    行政院長游錫堃在中南美拋出台灣ROC正名議題後,今天過境紐約,海關還破天荒上機禮遇所有隨團媒體。而游院長想探望在紐約唸書的兒子游秉陶,只是游秉陶相當低調,游院長只好要兒子既然不想曝光,就堅持到底不要曝光,否則被「女記者」拍到,誤會就大了。
    2004/08/22 10:58
  • 新聞局文宣 TODAY'S TAIWAN ROC

    中華民國英文國名爭議今天有了明確的答案,外交部長陳唐山說,為了讓國際友人能夠清楚分辨「台灣」和「中國」的不同,總統在八月底出訪巴拿馬時,台灣的英文標示一律是ROC括號台灣,陳唐山強調這絕對不是更改國名,而新聞局今天也公佈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的文宣,上面寫的是TODAY'S TAIWAN ROC。
    2004/08/21 18:49
  • 游揆:TAIWAN,ROC.大陸媒體緊盯

    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TAIWAN,ROC.」,引發民進黨自家人沈富雄隔海批評,游院長今天解釋說,這無關英文好不好,早在3年前,府院就希望以TAIWAN,ROC當作對外稱號;敏感的是,游院長這番海外正名談話,讓中國大陸新華社記者盯上了他,更在台下頻頻吐槽。
    2004/08/21 13:28
  • TAIWAN,ROC 游揆引爆文法爭議

    行政院長游錫堃喊出TAIWAN逗點ROC,立委沈富雄說,這中間的逗號,應該改成句號,外交部長陳唐山則建議,要改成斜線,到底誰的標點符號用法最正確?我們請英文專家來解答。
    2004/08/21 11:43
  • 談國號 陳唐山:TAIWAN/ROC.

    行政院長游錫堃,喊出台灣逗號ROC,外交部長陳唐山表示,他很肯定游院長這個說法,不過陳唐山說,應該要把這個逗號,改成斜線,也就是台灣斜線(/)ROC,代表我們是台灣也是中華民國。
    2004/08/21 10:01
  • 定調!無改國號問題 係首長彈性說法

    說出「TAIWAN,ROC」,其實行政院長游錫堃並不是第一人!因為早在今年6月,副總統呂秀蓮過境美國時,就曾公開希望中華民國正名為「台灣中華民國」,只不過當時總統府一路否認,還臨時抽掉副總統的談話帶,到現在總統府定位游院長的談話是一種「權宜做法」,總統府對待呂副總統跟游揆的談話態度,大不相同。
    2004/08/20 18:19
  • TAIWAN,ROC. 沈富雄:游揆英文破

    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Taiwan,ROC.」,立委沈富雄上午搬出英文文法,表示名稱中的「逗號」,犯了文法邏輯上的錯誤;他說游院長的英文實在有夠破,應該把「逗號」換成「句點」,也就是TAIWAN.ROC.。沈富雄當起英文老師,特地召開記者會講解TAIWAN,ROC跟TAIWAN.ROC有什麼不同。
    2004/08/20 18:12
  • TAIWAN,ROC 游揆:以台灣為主體

    最新消息。面對王金平說台灣ROC應用非邦交國,目前人在尼加拉瓜的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非邦交國能用台灣就用台灣,例如在美國,用中華民國美方也會承認。
    2004/08/20 14:12
  • 游揆:不正名 外交成果被對岸採收

    行政院長游錫堃海外拋出「TAIWAN,ROC」的正名議題,中南美選美佳麗立刻響應。今天游院長補充說,這不涉及改國號,也不等於呂副總統的台灣中華民國。游院長說,稱號被簡化,台灣對友邦的援助,就像「做功德做到墳墓」,被中共接收成果!TVBS也走訪當地慈濟小學,發現學生對台灣確實沒有印象,怎樣回事,來看以下的報導。
    2004/08/20 12:49
  • TAIWAN,ROC 沈富雄諷政院英文差

    行政院長游錫堃在宏都拉斯講了15遍「Taiwan,ROC」,國號爭議在國內政壇發酵。立委沈富雄上午召開記者會,嘲諷行政團隊英文有夠差,這個稱呼很不愛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認為游院長的做法不妥,在邦交國就應該用「中華民國」這個國號。
    2004/08/20 12:45
  • 游揆正名:對外稱號定調TAIWAN.ROC

    台灣對外的正名問題,襲捲到中南美洲!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宏都拉斯國會演說時,15度強調「TAIWAN,ROC」,他說,為了避免友邦將台灣誤會成「CHINA」,未來對外的書面自稱,將定調為TAIWAN,ROC。府院高層補充,TAIWAN,ROC和呂副總統主張改國號為「台灣中華民」,完全不相同。
    2004/08/19 11:53
  • 兩岸最大困難 北京不願承認ROC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在大陸人大會議上發表對台談話,再度提出反對台獨,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方針,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上午表示,在台灣大選前夕,陸委會對這些統戰談話,並不意外。
    2004/03/05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