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P波 結果共6筆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2024/04/23 11:57
  • 地震上下左右狂晃!專家揭「恐怖搖法」:易釀災害

    今(23)日1時41分發生全台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地震深度30.6公里,芮氏規模6.6,最大震度6弱,後續餘震連連,很多人根本不敢睡覺,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地震是上下搖比較可怕還是左右?」
    2022/03/23 18:59
  • 先收國家級警報才搖晃? 氣象局曝「預警系統傳送關鍵」

    這個半夜,不少民眾應該都被國家級警報嚇醒!但有的民眾說,是先響才震;也有人是先感受地震,才收到國家級警報!對此,地震中心也出面解釋,預警的對象是地震S波,恐怕是距離震央較遠的民眾先收到警報後,傳遞速度較慢的S波才抵達。
    2022/03/23 14:22
  • 民怨地震後才響國家警報 氣象局解釋原因:已是系統極限

    今(24)日下午,相隔不到1分鐘的時間,發生兩起芮氏規模分別為6.5、5.4的地震,其中規模6.5更是今年全台最大的地震。中央氣象局也發出被稱作國家級警報的「災害告警系統」(PWS),有民眾質疑為何是在地震後才收到警報,直喊「擾民」。對此,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主任陳國昌也解釋其中原因,指出「已經是系統運作極限」。
    2021/10/24 17:45
  • 總在地震前驚醒「身體有超能力?」 網揭原因:國中學過

    今日(26)早晨6時21分地牛又翻身!這次芮氏規模5.7的地震,屬於隱沒帶型全台有感,震央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最大震度包含花蓮在內,宜蘭、新竹皆是4級。有民眾抱怨,每次都會在地震前起床,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深有同感,但有人就指出這現象與國中學過的科學原理有關。
    2021/09/26 16:47
  • 「固定軌道板」成碎片! 高鐵25秒急煞

    高鐵明天恢復正常班次行駛,不過甲仙6.4強震,把高鐵列車震出軌,傷到用來固定軌道的水泥板,也震出防震系統的瑕疵嗎?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出面闢謠,強調日本新幹線預警系統,確實能偵測到地震的初期波P波,比台灣測主波S波的模式,快上6.5秒,但台灣高鐵的煞車可以在震後25秒內停車「絕對煞得住」,飆速300公里,高鐵碰上強震,煞車夠靈敏嗎?
    2010/03/08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