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在地震前驚醒「身體有超能力?」 網揭原因:國中學過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6:47
網友抱怨總在地震前驚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抱怨總在地震前驚醒。(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26)早晨6時21分地牛又翻身!這次芮氏規模5.7的地震,屬於隱沒帶型全台有感,震央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最大震度包含花蓮在內,宜蘭、新竹皆是4級。有民眾抱怨,每次都會在地震前起床,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深有同感,但有人就指出這現象與國中學過的科學原理有關。

今(26)日上午6時發生規模5.7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有沒有地震之前醒來的卦?」網友稍早至PTT表示,假日他通常睡到11點,但今日偏偏在6時20分醒來,正當想著繼續睡回籠覺時,下秒地震襲來,房子開始搖晃,他也瞬間清醒,這種情形讓原PO非常不舒服,且不是第一次發生,「最後都是我很難過又不舒服這樣的局面」,希望有鄉民能提供方法,幫助他睡到飽,不再被地震打斷。

網友抱怨地震讓他無法睡到飽。(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表示同感,「我也是這樣。做完夢醒來過沒多久」、「我也會這樣,上次921我也是先醒來」、「我也會,屢試不爽」、「我也是剛醒來就震了」、「我也是突然驚醒,然後就開始搖」、「會醒來知道快震了,然後屏氣等待震起來」、「這麼一說,真的是欸,我當時還滑了一下手機」、「我也是地震前突然醒來,才入睡一個小時」。

針對這種狀況,有許多鄉民解釋,「因為地震波有p波跟s波,初期微動就被搖醒了,主波才傳過來」、「P波把你搖醒的啦,學學地科好嗎」、「有其他的波會先到,你有先感覺到」、「P波、S波不是國中就學過了嗎」、「很正常,地震前有特殊頻率身體本能感知,就跟你聞到氣味就知道等下會下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花蓮#清醒#睡飽#頻率#P波#PTT#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