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PWS 結果共5筆

  • 收到沒?5.9地震猛烈搖晃 「8縣市」國家級警報大響

    地牛又翻身,今(22日)晚上22時11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5.9強震,震央位在花蓮縣壽豐鄉,深度僅8.6公里,最大震度花蓮4級。而本起地震也是今日截至晚間22時30分為止,最劇烈的地震,中央氣象署稍早也說明,這起地震預估達災防告警系統(PWS)發送門檻,告警範圍:宜蘭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東縣、花蓮縣、臺中市。
    2024/04/22 22:35
  • 避虎豹潭6死悲劇重演!氣象局啟用3區「山區暴雨警示訊息」

    在春夏之際許多民眾會在溪邊玩水,但有時候因山區暴雨容易造成溪水暴漲,如去年曾發生虎豹譚6人死亡的憾事,中央氣象局、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合作,自今年5月起先行選定雙溪、虎豹潭及大豹溪3個高風險遊憩區域,透過手機災防告警(PWS)試辦「山區暴雨警示訊息」作業,並藉由今年的成效及經驗,做為未來精進的參考,以提供更全面的警示服務。
    2022/04/29 10:37
  • 民怨地震後才響國家警報 氣象局解釋原因:已是系統極限

    今(24)日下午,相隔不到1分鐘的時間,發生兩起芮氏規模分別為6.5、5.4的地震,其中規模6.5更是今年全台最大的地震。中央氣象局也發出被稱作國家級警報的「災害告警系統」(PWS),有民眾質疑為何是在地震後才收到警報,直喊「擾民」。對此,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主任陳國昌也解釋其中原因,指出「已經是系統運作極限」。
    2021/10/24 17:45
  • 國家級邊緣人?地震搖醒卻「沒收到警報」 氣象局給答案

    今(26)日上午6時21分花蓮縣發生芮氏規模5.7淺層地震,北部及中部地區明顯搖晃,不少民眾從睡夢中被驚醒,甚至身處1樓就很有感。有人就抱怨,明明921週年才執行「國家級警報」測試,為何這次地震這麼晃卻沒收到嗶嗶作響的警報,質疑是否又淪為國家級邊緣人。為此,中央氣象局曾給過解釋。
    2021/09/26 07:57
  • 南投5.6地震「國家級警報沒響」 鄭明典曝關鍵因素

    南投仁愛鄉昨(13)日晚間6時41分發生規模5.6地震,深度47公里,中彰投及宜蘭最大震度4級,全台皆感受到明顯搖晃。不過有不少民眾好奇,為何這次沒有接到「國家級警告」,也就是「災防告警訊息」(Public Warning System,PWS)。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解釋,是因為兩套地震速報系統都沒有達到標準。
    2021/09/14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