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NORAD 結果共10筆

  • 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美國猶他州高空23日出現一枚不明高空氣球。據外媒報導,負責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防禦系統的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隨即派出戰機攔截,確定該氣球無法受人為操縱,將不會對美國國防安全或飛航安全造成威脅。此事件正逢去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空域滿周年,再度引發聯想。
    2024/02/25 11:50
  • Santa soars over Taiwan sky on Christmas Eve, NORAD reports

    Santa Claus flew over Taiwan’s skies on Christmas Eve, according to the 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 (NORAD). This tradition, dating back to 1955, began when a local newspaper misprinted a Santa hotline number, leading to NORAD’s predecessor’s number being inundated with calls from curious children. Rather than disappoint, the command started reporting Santa’s location. This year, Santa departed from the North Pole in a sleigh with the call-sign "HOHOHO," flying over Japan, Korea, China, and finally Taiwan. NORAD shares Santa’s flight trajectory, destinations, times, and the number of gifts distributed on their official website each Christmas Eve. They also rely on 1,100 to 1,200 volunteers to answer calls from children worldwide, receiving up to 260,000 calls in 2022. Platforms like Google and Flightradar24 also offer trackers to keep up with Santa’s movements.
    2023/12/25 13:30
  • 聖誕老公公飛過台灣上空了!駕雪橇畫面 航班監測網站全紀錄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每年聖誕節都會啟動聖誕老人監控服務,讓全世界都能掌握聖誕老公公的位置,而航班動態網站「Flightradar24」也加入追蹤行列,昨(24)晚間9時15分,可見到聖誕老人駕雪橇飛過台灣上空,畫面曝光。
    2023/12/25 07:55
  •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美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6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鬥機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空域攔截6架俄羅斯飛機。
    2023/05/15 09:22
  • 本週第2次! 美軍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機14日又在阿拉斯加州附近攔截俄羅斯軍機,是本週繼13日之後的第2次。
    2023/02/17 09:10
  • 美F-22擊落陸間諜氣球 加拿大力挺:也侵犯加國領空

    美國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39分(台灣時間5日凌晨3時39分),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領海上空擊落近日引發外交風波的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行動獲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強烈支持」(unequivocally supports),表示該氣球也侵犯加國領空,未來將持續透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與美合作,共同維護美加安全與防禦。
    2023/02/05 10:34
  • 取代老舊大黃蜂 加拿大砸近5千億購88架F-35戰機

    身為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一員、又是美國鄰居的加拿大,決定逐步汰換老舊的CF-18「大黃蜂」戰機(F/A-18 Hornet)。沒想到這個更換戰機的考慮,一等就浪費十年光陰,《路透》(Reuters)報導,加拿大10日宣佈,已經正式完成簽訂合約,編列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784億3600萬元)向美國採購88架F-35戰機(F-35 Lightning II),作為該國空軍新一代戰力選擇,首架戰機最快2026年交付。
    2023/01/10 12:16
  • 強烈風暴影響耶誕老人送禮? 北美軍方:他住北極沒在怕

    今(25)日是許多人期待的耶誕節,每年直播提供孩子耶誕老人「飛行位置」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今年也延續這項節日傳統;不過適逢北美受到炸彈氣旋襲擊,有小朋友擔心低溫會不會影響耶誕老人的送禮計畫,對此NORAD趣回,「他長年住在北極,早已習慣這天氣!」
    2022/12/25 11:38
  • 平安夜送禮物 美加啟動「追蹤耶誕老公公」任務

    耶誕佳節來臨,很多遊客湧入位於芬蘭北極圈的「耶誕老人村」,享受節日氣氛、欣賞雪景,帶動周邊旅遊熱潮,一年可以創造10億歐元的觀光產值;不過因為全球氣候變遷和暖化的影響,今年到12月初都還沒有明顯的降雪,有一些遊客因此取消訂房,衝擊相關產業;幸好之後開始下雪,緩解了可能出現的大量退房潮。今天是平安夜,耶誕老人已經踏上送禮物的旅程,儘管現在美國部分政府因為撥款問題暫時關閉,但無阻美加合作的「北美航太防禦司令部」(NORAD),啟動一年一度「追蹤耶誕老人」的任務。
    2018/12/24 20:04
  • GPS追蹤耶老送禮進度 跟著一起環遊世界

    耶誕節最讓人興奮好奇的,就是耶誕禮物到底送到哪裡了,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在耶誕夜展開「一日任務」,利用GPS定位系統,盡力幫所有人追蹤耶老行蹤。
    2016/12/25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