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MRI 結果共68筆

  • 韓婦腦瘤手術後驚見「鋸片卡頭骨」 醫辯「常發生」氣炸家屬

    韓國知名醫院近日爆出一起醫療糾紛。一名6旬婦人在該醫院接受腦瘤手術後,隔日在拍攝MRI時卻無法正常判讀。經過確認後,才發現手術中折斷的鋸子刀刃,還卡在婦人的頭骨上,緊急於隔日再次進行全身麻醉手術。家屬表示,雖然醫院承認錯誤也願意賠償,但聽到醫師辯稱「這種事常發生」,讓他們相當氣憤。
    2024/04/21 13:39
  • 開季惡夢!洋基王牌柯爾受傷得缺席1個月 法官傷兵歸期未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洋基隊新科賽揚獎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因右肘受傷,預計將缺席常規賽至少一個月時間,柯爾已從春訓基地前往洛杉磯,接受知名運動醫學醫師艾特拉奇(Neal ElAttrache)的診療。洋基隊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柯爾將留在加州進行進階檢查,目前尚未確定他回歸的時間。布恩指出球團仍在收集資訊,需要評估後才能決定目前具體面對什麼情況。「在完成評估之前,我不會對柯爾回歸時間做出任何預測。」除了柯爾,洋基打線也出現傷兵,隊長賈吉(Aaron Judge)日前傳出肌肉緊繃,離開春訓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有機會在開季之前回歸打線。
    2024/03/14 15:14
  • NBA/重摔坐輪椅退場!火箭森根MRI結果出爐 將缺席數場比賽

    火箭新星中鋒森根(Alperen Sengun)在台灣時間昨(11)日與國王之戰第四節中,本想在一次快攻回防中阻擋國王中鋒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的上籃,結果卻在下落時重心不穩,導致右膝與右踝嚴重扭傷,需乘坐輪椅退場,如今他的MRI檢查結果出爐。
    2024/03/12 07:40
  • MLB/又是大都會詛咒? 日籍強投千賀滉大傳出手臂疲勞

    《美聯社》21日報導,效力紐約大都會(New York Mets)的日籍右投手千賀滉大(Kodai Senga),傳出在春訓後感到手臂疲勞,目前正在接受訓練員的評估。總教練門多薩(Carlos Mendoza)透露,他們還在評估、是否需要為千賀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我們還需要與訓練員進一步討論,我需要更多資訊才能決定。他昨天有上投手丘,今天完成訓練後,就發現手臂非常疲勞。」一旦進行完整檢查,將意謂千賀很可能無法趕上開季。
    2024/02/22 15:08
  • 離譜!醫院MRI設備硬吞病床 護理師夾中間「螺絲插入體內」

    美國加州一間醫院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意外,導致一名護理師被夾在MRI機器與病床之間,受到嚴重壓碾傷,2根螺絲插入體內,必須動手術移除。加州公共衛生部經過調查後,發現院方犯下諸多錯誤,導致這起離奇意外發生,罰款逾萬美元。
    2023/10/29 18:15
  • 長新冠患者「特定器官異常率」 英研究:比一般人高3倍

    英國醫學研究團隊透過核磁共振掃描(MRI)發現,患上「長新冠」的人在肺部、大腦及腎臟等多個「主要器官異常率」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研究顯示,這些長新冠患者可能在確診時造成了某些器官的損傷,使得後續症狀更加嚴重且難以康復。此研究進一步解釋了長新冠的發生原因,對於未來長新冠的治療有卓越貢獻。
    2023/10/08 10:00
  • MLB/主場華麗謝幕?美媒曝大谷翔平10天內「關機」 恐將二度動刀

    洛杉磯天使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傳出右手肘傷勢震撼聯盟,雖現持續以打者身分出賽,不過顯然手感受到影響,全壘打數停留在44轟,處於連10場比賽卡彈的窘境,陷入本季最長全壘打荒,加上據美媒《USA Today》最新透露,大谷翔平可能在10日內宣布本季「關機」,並進廠維修接受2度TJ手術。
    2023/09/04 11:56
  • 誰害大谷翔平右肘韌帶撕裂?天使GM:他拒絕MRI檢查

    右手肘韌帶撕裂傷,讓大谷翔平本季無法再以投手身份登板,不過他似乎把精力全用在打擊上!面對大都會的比賽,他敲出兩支長打、兩次盜壘、得了兩分、還獲得兩次保送,幫助天使以5比3贏球。只是賽後,天使總管卻爆料,這個月初,大谷右手發生痙攣,球隊就建議他進行檢查,卻被大谷悍然拒絕。
    2023/08/27 20:10
  • 大谷受傷時間軸一覽表 天使:他和經紀人認為只是抽筋拒絕MRI

    MLB天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因右手肘尺骨側副韌帶(UCL)撕裂傷,本季將不會再登板投球;他將尋求更多醫療專家意見,目前還不確定大谷是否需要接受第2次Tommy John手術以重建韌帶。大谷受傷後數日暫時先不會上場,以進行進一步評估,但天使隊總管梅納西(Perry Minasian)表示,他希望之後大谷還是能以指定打擊身份上場;美國媒體則重新整理了大谷受傷的時間軸,回顧這位「二刀流」巨星先前的一些身體異狀。
    2023/08/27 11:03
  • MLB/大谷翔平右肘又傷!不排除「再動TJ」 二刀流生涯恐添變數

    天使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台灣時間今(24)日面對紅人的雙重賽首戰中,僅先發主投1.1局即因手臂疲勞退場,並在照完磁共振造影(MRI)後,確認其右肘尺側副韌帶(UCL)撕裂。考慮到2度接受Tommy John手術的「復活案例」極少,若大谷翔平最終仍得動刀治療的話,除了恐影響新合約,就連二刀流生涯也可能增添變數。
    2023/08/24 16:11
  • 仍無法打擊!張育成自曝「最新傷況」 主帥告知復出再等等

    效力紅襪的旅美球星張育成,四月因一次揮棒造成鉤狀骨骨折,近期已展開復健賽,原以為歸隊日程近在咫尺,沒想到昨(17日)他自曝受到二度傷害,球隊也告知他耐心等待,康復後才能回到球場出賽。
    2023/06/18 12:26
  • 快訊/台安大停電!民怨MRI病人得撤出 醫院回應了

    位在台北松山區八德路的台安醫院下午發生停電,有民眾周小姐向《TVBS新聞網》表示,大約下午三點半,台安醫院突然發生停電,雖然有備用電力,但是停電導致MRI磁共振造影要重開需要時間,而原本要做MRI的病人就得全部撤出檢查室。對此,台安醫院回應,醫院都有緊急備用電力,因此醫院沒有受到停電影響。
    2023/03/17 17:19
  • 偷帶槍進MRI室!機器啟動意外走火 律師誤射死自己

    巴西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年約40歲的律師,日前帶著母親到醫院做核磁共振(MRI)檢查,他本身是槍枝愛好者,不顧院方事前提醒偷偷攜帶入內,結果設備一起動,腰帶上的槍枝意外走火,子彈直接射進腹部,送醫急救後住院多日,最後仍不幸死亡。
    2023/02/12 21:51
  • 不妙! 柯瑞左腿「2處撕裂」 恐怕無緣打明星賽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當家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5日交手達拉斯獨行俠時弄傷左腿,今(6)日經磁共振造影(MRI)檢查,確定有「2處撕裂」,包括上端脛腓韌帶和骨間膜部分撕裂,左小腿也挫傷,預計將休養數周,最快得要等到明星賽後才能回歸,代表他將錯過20日登場的全明星賽。
    2023/02/06 13:07
  • 何妤玟頭痛纏身疑腦瘤?醫示警:1動作恐壓迫神經、大小便失禁

    偏頭痛、失眠又容易暈眩!藝人何妤玟擔心自己得腦瘤,所幸經醫師為她進行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和X光檢查,證實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醫師提醒,看手機或電腦,最怕1個動作:低頭,尤其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頭部往前伸,最容易引起頸椎病變。
    2023/01/22 19:25
  • 團團整晚4度癲癇!躺地救治畫面曝 動物園揭2發作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8)日晚間突發4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今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動物園表示,這是團團在8月底出現癲癇後第二次出現癲癇,團團曾在9月、10月進行兩次腦部MRI確定有腦部病變,癲癇就是不定時炸彈,這次發作是跟腦部病變有關,還是前陣子團團消化道不適影響食慾引起癲癇,這部分還需做後續觀察。
    2022/11/18 11:33
  • 日本德仁天皇患「攝護腺肥大」 月內再做細胞切片檢查

    日本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於2019年繼任父親明仁上皇之位,日本從此由平成進入令和時代。就位第4年的德仁天皇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於正常數值,並於本月6日進一步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日本宮內廳今(10日)發表確認德仁天皇有「攝護腺肥大」症狀,為了保險起見,要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2022/11/10 12:44
  • 搶救團團!大陸專家來台直奔大貓熊館探親 離台時程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2次MRI,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接下來他們將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今(2)日下午2時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2/11/02 10:48
  • 顯影劑恐傷腦 國衛院: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增3.66倍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合作的最新研究,透過健保資料庫,首度發現放射檢查的顯影劑與失智症有關聯性,曾經暴露顯影劑的民眾,未來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高出未暴露者3.66倍。
    2022/11/02 08:11
  • 陸專家將赴台探視大貓熊「團團」 園方曝抵台時間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了兩次的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而中國大陸也將派兩名專家來台探視團團,園方今(31)日也透露,專家預計在11月初抵台,不過專家的名單還有待陸方確認。
    2022/10/31 11:02
  • 陸專家來台救「團團」 農委會:已同意中國人士來台助治療

    大熊貓團團圓圓自從2008年抵達台灣,一直是臺北動物園鎮園之寶,沒想到卻在近日傳出,團團在進行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局部損傷,隨即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部分人士相當關注是否邀請中國專家來台協助治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8日)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農委會已同意,希望讓中國貓熊專家盡速來台,協助治療。
    2022/10/28 11:54
  • 團團「類安寧」!動物園證實陸專家來台:主要是情感交流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情狂,近來進行2次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希望能讓牠舒適過好每一天。陸委會昨(27)日透露收到北市府來文,申請大陸專家來台協助治療,動物園今(28)早證實陸方2度提出探望需求,但醫療方面應不會有變動,主要是以「情感層面」為主。
    2022/10/28 10:53
  • 兩岸融冰救「團團」! 陸委會證實:已收到北市動物園申請

    熊貓團團病情惡化,台北市動物園也公布第二次腦部MRI的檢查姊果,認為團團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因此希望請大陸專家來台醫治團團,對此陸委會發言人今晚(27日)證實,已經收到北市動物園的申請,將會全力給予協助,讓專家儘速來台提供治療。
    2022/10/28 00:28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病況惡化!團團2次MRI病灶區擴大 腦惡性腫瘤率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2022)年8月底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因癲癇而赴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然而卻無法確定是何病因,近來訓練時病況再度惡化,動物園安排團團本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MRI等檢查,今(26)日結果出爐,顯示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2022/10/26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