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CT電腦斷層 結果共12筆

  • 內湖豪宅2木工離奇死亡 遺體不解剖「照電腦斷層」檢傷

    昨(4)日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上一處豪宅建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2名裝潢工人疑似在屋內進行臥榻施工作業時,不慎吸入黏著劑散發的氣味,暈倒在內,被發現時已死亡多時。昨日下午檢警進行相驗,最終決定不要解剖驗屍,而法醫為了確認體內有無受傷,指示照電腦斷層掃瞄(CT)檢測,至於毒物部分有待驗血報告結果。
    2024/01/04 14:50
  • 疫情期間緊急添購 陸醫院呼吸機現陷閒置窘境

    曾經呼嘯而來的新冠疫情,國家衛健委宣布中國新冠疫情已基本結束後,原劃定為「呼吸內科」的病區,已恢復原有的科室,但大批閒置的CT和呼吸機被閒置,有些還給醫院帶來了經營壓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除了不少PCR採檢亭荒廢,疫情下醫院添購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以及呼吸器也陷入閒置窘境,甚至造成醫院營運壓力。」
    2023/02/27 15:22
  • 因摩西出走成名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真實樣貌曝光

    古埃及新王國時期,讓國力達到頂峰、與西台王國締結歷史第一份國與國和平協定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在逝世千年之後,終於透過電腦斷層攝影(CT)還原,讓我們能一睹這位因為迫使摩西(Moses)帶領猶太人出走,進而被聖經記上一筆的法老,他的真實樣貌究竟如何?
    2023/01/29 16:30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早發現可治癒!肺癌死亡率居冠 專家籲「這族群」定期篩檢

    肺癌是台灣國人多年來十大癌症死亡率的榜首,也是全球癌症死因第一名。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英國國家篩查委員會(UKNSC)建議,凡55歲以上曾抽過菸的人士,都應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進行肺癌篩檢。
    2022/11/17 15:54
  • 顯影劑恐傷腦 國衛院: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增3.66倍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合作的最新研究,透過健保資料庫,首度發現放射檢查的顯影劑與失智症有關聯性,曾經暴露顯影劑的民眾,未來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高出未暴露者3.66倍。
    2022/11/02 08:11
  • 男童狂咳嘔鮮血!醫一看…喉嚨藏「蠕動異物」嚇傻

    大陸貴州省1名8歲男童近日疑患上怪病,不停地劇烈咳嗽、痰內還伴有血絲,由於症狀持續2週都未好轉,父母只好帶他就醫檢查,結果醫師一照電腦斷層造影(CT)當場驚呆,原來有1條肥大的水蛭吸附在喉嚨裡,「頭部時不時探出,尾巴在氣管內甩來甩去」,所幸經手術順利夾出水蛭,目前男童恢復良好,正在醫院進行觀察治療。
    2019/08/28 21:04
  • 頭號殺手「肺癌」 每年破萬人被確診

    這幾年空污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根據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每年約有1萬3000人罹患肺癌,也有9000多人死於肺癌,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降低死亡率,其實這幾年國人對於健康檢査開始重視「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關鍵在於影像解析度高和受檢者的輻射劑量低。
    2019/03/22 23:34
  • 女星嚴重燒傷也送這!袁惟仁在權威醫院救治「仍昏迷中」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昨(17日)下午在上海錄影時,不慎跌倒造成腦溢血,緊急送往上海瑞金醫院後,發現腦部另一側還有腫瘤,所幸腦部手術順利完成,度過第一關。隨後導演邱瓈寬也在臉書表示,袁惟仁CT(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還不錯,暫時逃離鬼門關度過第二關。據悉,袁惟仁當時是被送進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並由腦神經外科權威執刀,但目前仍昏迷中,不少圈內友人也紛紛替他祈福。
    2018/10/18 18:11
  • 健保署推雲端平台 影像病例可跨院調閱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推出雲端平台,從1月1日開始各醫院將電腦斷層(CT)還有核磁共振(MRI)等影像上傳雲端,不管是大醫院或小診所都可以互相調閱,醫師可以即時看到第一手的資料,避免病人口述病情的誤差還能減少重複用藥及檢查,不但對病人好,保守估計一年大約可以節省20億醫療支出,民眾也能省下好幾百元的病例影像燒錄費。
    2018/03/08 23:32
  • 放射檢查再升級 東馬新增第二電腦斷層室

    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暴露台東救命儀器,像是心導管機、核磁共振儀(MRI)、電腦斷層掃描儀(CT)都只有一台。台東馬偕醫院日前添購第2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在昨天啟用。
    2017/08/29 12:23
  • 28歲男腹劇痛 竟是「拚酒」拚出急性胰臟炎

    28歲林姓男子拚酒過量,造成上腹部腫脹且嚴重刺痛,就醫進行抽血及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診斷出是急性胰臟炎,也是俗稱「酒精性胰臟炎」。
    2016/10/17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