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AAV7 結果共18筆

  •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 日自衛隊擴軍、強化西南諸島部署防解放軍

    今年六月中,淡水沙崙海灘上的三座鮮紅色導標格外引人注目,戰車登陸艦在外海待命,準備施放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搶灘登陸。這是國軍針對敵情作出的應對措施,首次在大台北地區針對容易遭中共解放軍登陸的紅色沙灘,進行驗證操演。而在地緣現實上,共軍的三棲登陸能力,同樣足以威脅日本。
    2023/07/29 22:51
  •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2023/07/22 23:07
  • Taiwan’s armed forces gear up for 39th Han Kuang exercises

    The 6th Army Corps Command conducted on Thursday (July 20) anti-landing drills in critical coastal areas of Pa-li Beach and Taipei Harbor.
    2023/07/20 17:55
  • 漢光反登陸預演 阿帕契、AAV7、雲豹出動

    「漢光39號」實兵操演即將在下週舉行,陸軍第六軍團上午在八里海灘以及台北港,進行全兵力「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場面震撼。
    2023/07/20 14:58
  • Study: Most Chinese back use of force for Taiwan unification

    A recent study published in the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conducted by scholars from Singapore and Shanghai, reveals that more than half of Mainland Chinese support using force to unify Taiwan. 
    2023/05/25 11:55
  • 陸戰隊竹圍海灘展開反登陸操演 驗證固安作戰

    海軍陸戰隊今天在列管為「紅色海灘」的桃園竹圍海灘演練反登陸作戰,AAV7兩棲突擊車從中和級戰車登陸艦泛水實施兩棲登陸作業,演練範圍自灘岸延伸到市區,藉此驗證強化戰力、確保政經中樞安全的固安作戰計畫。
    2023/03/23 15:48
  • 不受限! AAV7兩棲突擊車也能「室內訓練」

    國軍戰訓不間斷!但訓練科目,有時難免受天氣、場地因素限制,特別是在海上。因此,海軍陸戰隊便打造「AAV7訓練模擬館」,要讓官兵們,透過科技化的訓練設施,大膽嘗試、增加熟練度。
    2023/01/22 20:11
  • 快訊/軍方防災備戰! 官兵、兩棲突擊車隨時待命

    閃電颱風逼近,國軍第四作戰區今晚(11/5)表示,已經完成相關整備,包括官兵.機具和AAV7兩棲突擊車,隨時可以執行災害防救任務!
    2020/11/05 20:18
  • 中美陸戰隊操演重大意外 國軍全面安檢兩棲突擊車

    美軍陸戰隊近日在加州附近海域操演時,一輛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意外沉沒,造成多名戰士殉職。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已對海軍陸戰隊現役54輛AAV7展開為期兩週的安全檢查,確認安全後恢復訓練任務。
    2020/08/04 16:47
  • 快訊/救災待命 兩棲突擊車進駐桃園、新北、宜蘭

    梅雨季來臨,擔心本周可能發生致災性豪大雨;海軍陸戰隊今天(5/18)完成部署,派遣4輛AAV7兩棲突擊車及4艘膠舟,在桃園、新北市林口及宜蘭縣蘇澳待命救災。
    2020/05/18 22:03
  • 快訊/軍方防災嚴陣以待 派遣逾600兵力備戰

    國防部表示因應白鹿颱風逼近,國防部長嚴德發已經召集災防整備會議,國軍目前派遣兵力600多人,投入災害潛勢區,海軍陸戰隊派遣12輛AAV7兩棲突擊車,進駐北中南營區,可以隨時執行救援任務。
    2019/08/23 19:23
  • 颱風白鹿逼近 國軍3萬4000名兵力待命支援

    輕颱白鹿朝台灣移動,國防部今天表示,3萬4000名兵力、4200部車輛機具待命支援;將在嘉義、台南及屏東預置AAV7兩棲突擊車;兵力將進駐高雄那瑪夏、桃源等18處災害潛勢區。
    2019/08/22 17:48
  • 颱風利奇馬逼近 3萬餘名國軍待命救災

    強烈颱風利奇馬逼近台灣,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目前待命兵力3萬3000餘人、各類車輛機具4200餘部,40輛AAV7兩棲突擊車均已完成整備,可立即投入災防任務。
    2019/08/08 13:17
  • 豪雨襲中南部 國軍3.7萬兵力待命支援救災

    豪雨襲擊中南部,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待命兵力3.7萬人,海軍陸戰隊也預置AAV7兩棲突擊車47輛,將依豪大雨災情主動支援各地區災害救援任務。
    2018/08/24 13:28
  • 海軍基地開放 爆破演練國人驚呼:震撼!

    左營海軍基地今天上午開放供國人參觀,現場除了各式軍艦直升機及武器展示,原本演習才會出現的爆破演練,也開放供國人參觀,包括兩棲部隊的水中障礙物爆破,沱江艦也首次對遊客施放干擾彈,而AAV7兩棲登陸艇搶灘前施放煙霧彈也氣勢嚇人,另外都還在喊潛艦國造,海軍這次就公布了最新的潛艦劍龍一號,其實是一艘Q版潛艦,吸金度百分百。
    2017/07/15 13:22
  • 枋寮居民受困 AAV7兩棲突擊車出動

    因應「莫蘭蒂颱風」後續風雨增強,海軍陸戰隊今(14)日獲報枋寮鄉新龍村,約有20餘員居民受困,國軍於1310時派遣位在枋山預置的兩棲突擊車(AAV7)兩輛及9名隊員前往救援。AAV7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要角,包括對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衛疆作戰、對台灣南部及金馬外離島的護衛任務、國內重大天災的救援任務等,都扮演重要角色。
    2016/09/14 17:05
  • 軍售生變? 傳美兩棲突擊車延3年半交貨

    美國2015年底宣布售台36輛AAV7兩棲突擊車,原本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貨,但現在卻傳出美方要求延遲3年半交貨,平時擔任救災任務的AAV7兩棲突襲車,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重要利器,日韓都搶著要和美國購買,當成奪島作戰的重要載具。有國際關係學者分析,美方會不顧合約延遲交貨,很可能是因為南海情勢升溫,美方要藉此和中國大陸「做交代」。
    2016/07/23 13:12
  • 三颱夾擊/防颱備戰! 軍方8輛兩棲車待命救災

    三颱夾擊,讓全台繃緊神經,各地嚴防颱風大雨災情,不過在宜蘭烏石港,卻還是有民眾不顧風浪危險,堅持下水衝浪,險象環生,反倒是軍方如臨大敵,在桃園準備了8輛AAV7兩棲突擊運輸車和兩艘救生舟,和各式大型機具,並請在台北、桃園和宜蘭等地方佈置兵力,準備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工作。
    2010/08/31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