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龍應台 結果共177筆

  • 政治介入台大校長遴選 李嗣涔、龍應台齊轟民主倒退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從台大校長遴選中脫穎而出,不少監委和綠營立委都非常關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更是召開記者會,稱說接獲檢舉,指控管中閔的論文,內容不當引用暨南大學碩士班學生論文,有違學術倫理。對此前台大校長李嗣涔直指,立委介入台大校長的遴選實在太過分,此舉讓校園民主自治嚴重倒退。
    2018/01/25 23:21
  • 政大校長遴選委員  龍應台、童子賢入列

    政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選出18位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包括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伊萬‧納威、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董事長童子賢。
    2018/01/05 18:27
  • 余光中病逝  陳芳明: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作家余光中病逝,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對這位「私淑的老師」辭世表示「無法接受」;詩人向陽形容余光中為「台灣文學的寶」,作家龍應台也稱余的離世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2017/12/14 20:53
  • 龍應台酸「多讀書」 柯自嘲腦和嘴連線短

    文化部推廣世界閱讀日,找一大票縣市首長分享自己讀的書,就是沒找台北市長柯文哲!巧合的昰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發文表示城市治理很複雜,哀求「嘴巴和大腦不連線的人多讀點書」!柯文哲坦承自己上網時間比讀書多,但也強調自己的大腦和嘴,只是連線距離太短!
    2017/04/22 11:26
  • 藝人遭封殺 龍應台盼陸認識文化重要性

    作家龍應台今天與讀者面對面對談,接受各式各樣問答。有民眾問及導演戴立忍日前遭中國封殺的看法,龍應台認為戴立忍受到雙重委屈,也希望大陸領導者能認識到文化的重要性。
    2016/11/06 16:27
  • 中研院經費170億? 教授轟像需索無度怪獸

    有教授提出質疑,中研院年花170億經費,做的學術研究卻和大學一樣!陽明大學退休教授周成功說,中研院隸屬於總統府,卻沒有監督單位,連總統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研究,中研院的角色定位模糊,龍應台也PO文呼應,比喻就像一群人搭飛機只討論電影好不好看,餐點好不好吃,卻不知道他們航道已經偏離!
    2016/11/01 19:45
  • 龍應台:巴布狄倫用音樂臥底50年

    作家龍應台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稱獲諾貝爾文學獎的75歲美國歌手巴布狄倫是「詩人臥底」,用音樂臥底50年;歌手黃鶯鶯與音樂製作人陳子鴻也分享巴布狄倫得獎報導。
    2016/10/14 10:52
  • 從野火集到傾聽 龍應台真切呼喚

    從《野火集》、《大江大海》到《孩子你慢慢來》,寫出這幾本家喻戶曉的書的作家龍應台,最近又出了新書《傾聽》,寫出對台灣社會現況的省思,也對現在的政黨輪替提出看法,我們來聽聽看她怎麼說。
    2016/06/26 09:57
  • 國門之辱!桃機汪洋一片 37年來最慘

    桃機因為大雷雨成了水上機場,整個二航站大癱瘓,旅客受害首當其衝,作家龍應台也是受害者,在機上枯等1個多小時,下飛機後也因電腦當機無法入境。她PO文表示,國家門面竟是如此,航班不是取消就是延遲,行程延誤、行李泡水,旅客造成的財物損失該怎麼賠,桃機說等確認後,再來討論怎麼賠。
    2016/06/03 12:13
  • 《島嶼寫作二》文學大師齊聚香江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電影2011年秋天曾在香港颳起台灣文學風潮,睽違三年多,《他們在島嶼寫作二》7日起於香港百老匯院線上映,白先勇、林文月、洛夫三位文學大師連袂前往香江,與劉以鬯相見歡後,四位台港重量級的文學大師共聚一堂,當晚在香港大學舉辦一場「世紀文學對話」,由知名作家龍應台主持這場歷史性的座談活動。
    2016/01/07 19:14
  • 選前十天登陸演講 龍應台談兩岸關係

    睽違六年後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再次訪問大陸,並且在北京演講。現場有大陸房地產大老潘石屹還有北大教授和北大學生們,面對一群年輕朋友,龍應台說兩岸應該不管藍綠紅而是要多一點「寬容跟慈悲」, 台下學生聽完演講認為龍應台的談話很直接,有關兩岸歷史上不少的事情過去大陸的歷史老師都沒講過。
    2016/01/06 20:02
  • 哈囉!國際太空站飛越台北 台灣出生太空人在上頭

    你今晚有看到國際太空站嗎?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今天中午在臉書上預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今天會飛越台北高空,果真在晚間6點14分到23分左右,漆黑的夜空中出現一個明亮的白點,民眾用肉眼就能觀賞!
    2015/10/03 23:38
  • 風災後復原與重建/幽默感?追求小確幸? 「歪腰郵筒現象」熱議

    歪腰郵筒這幾天迅速竄紅,不只民眾排隊搶拍,連外國觀光客都特地一探究竟,讓國際媒體紛紛報導這股特殊的另類熱潮。郵局為了避免影響當地交通,原本決定13日要把郵筒遷移到北門郵局,但此舉引發反彈,就連前文化部長龍應台都PO文反對,因此郵局也從善如流、決議暫緩。
    2015/08/12 21:34
  • 歪郵筒不搬了! 中華郵政:順應民意暫留

    台北市龍江路上爆紅的歪腰郵筒,紅到國際,搶著拍照的民眾人數太多,考量對附近交通、住戶影響,原本決定要搬家,但就在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臉書上砲轟"真正愚蠢"後,中華郵政又緊急宣布暫時不搬了! 郵筒未來的命運卻還是未知數。
    2015/08/12 17:14
  • 閣揆最後一夜!龍應台感性致詞 江宜樺拭淚

    明天(8日)就要卸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宴請閣員,不留任的文化部長龍應台致詞時,細數與江宜樺相處點滴,讓江宜樺忍不住拿出手帕拭淚,而院長夫人李淑珍則說,先生離開公職,家裡很高興,因為又可以加入輪流洗碗的行列,最特別的是,閣員們幾乎都帶著夫人一起出席,但一到現場下了車,卻都是自顧自的進門,讓老婆在後面追
    2014/12/07 22:30
  • 將卸任被虧龍太后 龍應台淚灑感謝包容

    曾經自稱太后虎姑婆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即將卸任,在歡送會上難捨戰友,數度哽咽,文化界知名導演王小棣、明華園團長陳勝福,也全都到場獻上祝福。龍應台表示,交接官印後,他將重拿筆墨重返自己最熟悉的作家身份
    2014/12/05 20:44
  • 林青霞出新書 好友龍應台虧「投票糗事」

    林青霞推出新書,晚間舉辦座談會,身為好友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也現身力挺,因為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選舉投票,龍應台忍不住把兩人當年投票的烏龍,拿出來再次提醒,要林青霞這回投票,別又蓋了私章變廢票!
    2014/11/19 00:09
  • 閣員輔選能救選情? 衛福部長變臉:別問我

    國民黨選情告急,候選人頻頻辦造勢晚會,要找「大咖」站台,拉抬聲勢,有立委鎖定衛福部長蔣丙煌,認為食安風暴當頭,衛福部長下鄉幫忙,可以加分。不過被問到願不願意下鄉輔選,蔣丙煌臉色一沉,說不回答這問題;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說,「有人邀請就會考慮」,但龍應台也擔心自己表現不好,講錯話會產生反效果。
    2014/11/12 12:32
  • 不搭黑頭車! 龍應台騎單車到立法院

    官員到立法院備詢,大部分都是乘坐公務車,不過TVBS今天獨家直擊文化部長龍應台「騎腳踏車到立法院」!龍應台說自己原本很常騎腳踏車上班,但文化部「搬家」到新莊後,車程太遠才放棄。今早她從信義路官邸騎了10幾分鐘就氣喘吁吁,滿身大汗。龍應台有點憂心「車子不會被偷吧」,不過龍應台腳踏車停錯位置,幕僚趕緊幫忙移車。
    2014/10/29 12:56
  • 也跟流行! 「16夏」主題曲難不倒龍應台

    偶像劇戲紅週邊跟著夯,粉絲除了追劇追演員之外,現在還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自彈自唱片尾曲,還有業者推出這首歌的琴譜,戲都還沒播完,在各大通路已經可以看的到,而文化部長龍應台也趕流行,上禮拜在立院備詢時才聽短短幾句就可以馬上回答,看起來相當得意,林心如回台自製戲,從戲到歌都備受關注,真的是夯到不行。
    2014/10/24 19:49
  • 反悔避戰? 連營挑主辦單位才願與柯辯論

    連勝文才接下柯文哲辯論戰帖,表示熱烈期待之後,又反悔了嗎?他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不滿有意舉辦的公視,態度不夠尊重連營,希望由有女性主持人的單位來主辦,才要參加,說詞前後迂迴,連勝文被指為避戰,他本人坦承,的確感到公視不尊重,但重點是辯論,誰舉辦不是問題。
    2014/10/13 12:56
  • 香港佔中/北高串聯港台600生 辦晚會聲援香港

    香港佔中行動引發世界各地注目,台灣晚間將有超過6百名學生,串連南北舉行聲援晚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準備好2把「簽名傘」表示適時會送到香港聲援,文化部長龍應台也表態力挺。網路上也可以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聲援照片,德國甚至出現上百名群眾,聚集柏林廣場默哀。
    2014/10/01 11:32
  • 香港佔中/挺佔中!反佔中!贊成反對 表態兩極化

    香港佔中事件引發香港內部「贊成與反對」2種聲浪,藝人紛紛表態,阿B鍾鎮濤以及話題人物嚴淑明,臉書上PO文反對激烈的抗議手段,遭到網友攻擊,不過也有藝人包括葉蘊儀…等人發文力挺佔中,而台灣官員對於佔中雖然支持,但呼籲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唯獨文化部長龍應台說她要豁出去,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展現魄力支持香港爭取參選權。
    2014/09/30 20:01
  • 香港佔中/「我豁出去」! 龍應台辛辣挺港爭普選

    香港佔中持續延燒,台灣不少官員都被問到如何看到這個議題,馬總統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基調一致,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普選,但呼籲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閣員回答大致不脫這樣的說法,唯獨文化部長龍應台,大聲疾呼,說她要豁出去,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展現魄力,支持香港爭取參選權。
    2014/09/30 12:50
  • 謝佳見現身台北電視節 龍應台誇:本人更帥!

    2014台北電視節於昨日(17日)隆重開幕,為了鼓勵台灣優秀的影視作品成功推向海外,文化部長龍應台致詞時宣布新政策,龍應台表示,明年文化部編列預算新台幣2000萬元,作為賣出內容到其他國家的獎金,也趁機表揚《16個夏天》與《妹妹》2部電視劇在海外已打響知名度,笑說自己最近去立法院接受長達12小時的質詢後,回家不忘惡補收看《16個夏天》。
    2014/09/18 0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