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龍應台 結果共177筆

  • 抗議「笨總統報導」? 李:會被全世界笑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報導馬總統很笨拙,引發效應,傳出總統府下令向雜誌抗議,結果包括文化部長龍應台、內政部長李鴻源,都認為沒必要小題大作、浪費時間,就連李前總統也說,抗議的話、會被全世界笑,李前總統還當起英文老師,說經濟學人使用的bumbler,意思沒那麼差,不用太在意。
    2012/11/19 18:48
  • 〈獨家〉挺馬! 郭批經濟學人:別管到亞洲來

    針對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台灣的馬總統很笨,文化部長龍應台認為不用小題大作,TVBS獨家訪問到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他認為全球經濟就是不好,台灣雖然不如人意,但大家都還很有期待,他還嗆經濟學人,要他們管好英國、歐洲的事情就好,不用管到亞洲來。
    2012/11/19 09:39
  • 不敬國父? 龍應台稱孫逸仙「這個人」

    講到孫中山,你會怎麼稱呼他?一般就算不稱為國父,也會稱為孫文,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倒是稱他為「孫逸仙這個人」,明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龍應台在總統府專題演講,邀請卡上寫著題目是「孫逸仙這個人」,引發愛國的監察委員不滿,認為太不尊重國父了。
    2012/11/11 18:42
  • 綠委抽考官員英聽 龍應台:我不配合

    國際教育機構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0,輸給韓、日、香港,擁有劍橋大學學歷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對官員進行英聽測驗,陳冲過關斬將,毫不費力翻譯,但文化部長龍應台、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不願當乖乖牌,認為國會殿堂上考翻譯沒有意義,拒絕配合。
    2012/11/06 23:25
  • 廣播金鐘獎 蕭煌奇、龍應台合唱掀高潮

    第47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19日晚間登場,典禮中的一大亮點,就是盲人歌手蕭煌奇和文化部長龍應台的表演了,2人不僅台上互虧,更合唱歌曲,部長難得活潑,第一次唱錯笑場還重來,替典禮增添不少趣味。
    2012/10/20 12:02
  • 84歲文夏開嗓拚了 歌王助陣馬捧場

    剛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寶島歌王文夏,今晚開了第2場演唱會;寶島歌王開嗓排場很大,繼前一天有陳昇、蕭煌奇,這晚也有新出爐台語歌王荒山亮、董事長樂團等都來助陣,整場演唱會高潮迭起還有舞台劇串場,笑料不斷,台下神秘嘉賓是馬總統和文化部長龍應台。
    2012/10/13 23:44
  • 與諾貝爾擦身過 村上春樹再度槓龜

    諾貝爾文學獎最後由大陸作家莫言奪下,這幾年奪獎呼聲很高的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這次再度槓龜,一起守候消息的村上春樹迷相當失望,莫言得獎後,日本跟台灣書商紛紛設立莫言書籍專區,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讚許莫言,寫作方式幽默、詼諧。
    2012/10/12 17:47
  • 20年交情 龍應台:莫言用幽默救自己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得主是大陸作家莫言,和莫言有20年交情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一聽到消息,直說非常高興,原來龍應台過去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時,就曾經邀請莫言擔任「駐台北市」的作家,龍應台也說莫言是用幽默的方式救自己,用幽默的方式和社會相處。另外,本土作家張大春、黃春明也肯定莫言得獎是「實至名歸」,張大春說和莫言是老朋友了,一定會撥通電話祝賀。
    2012/10/12 16:02
  • 遭爆逼替代役佔電梯 龍應台:笑死人

    有立委爆料,文化部長龍應台是全台灣唯一擁有2間辦公室的部會首長,4日上午甚至帶著媒體,直搗龍應台辦公室,還說龍應台搭電梯前,要替代役提前10分鐘控制電梯,連吃便當都要專人幫她分到菜盤上,質疑她是「龍太后」;龍應台上午親自一一澄清,她說自己辦公室在14樓,連替代役都沒有,便當也跟大家吃的一樣,不明白立委怎麼會這樣說。
    2012/09/05 13:12
  • 立委爆龍應台2辦公室 專人分菜

    文化部長龍應台作風又成焦點!立委接到爆料,說龍應台在距離只有500多公尺的新聞局跟文化部,各有一間部長辦公室,所有首長當中唯一有2個辦公室的人,立委還說,龍應台吃飯要專人幫她把便當的菜,重新分菜到專屬餐盤,還說龍應台在部內搭電梯,會請替代役男提前10分鐘佔住電梯;對此,文化部次長否認傳聞,說2間辦公室,是為了方便開會。
    2012/09/04 11:53
  • 公視董事僅「阿信」3人過 龍應台:沉痛

    延宕600多天的公視董監事審查會今天登場,最終只有五月天主唱阿信和碩董事長童子賢、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闖關成功,距門檻還差9席董事,公視董事會還是開不成,文化部長龍應台說,她覺得非常沉痛,公視任由審查會一次一次玩下去,繼續空轉,外界質疑,公視董監事改選有條件交換,龍應台說,看結果就不攻自破了吧,審查委員蔡詩萍也砲轟部分委員刻意杯葛,憤而離席,宣布未來要退出委員審查。
    2012/08/20 13:53
  • 〈獨家〉「地下社會」復業 龍應台當密客報到

    曾培育出歌手張懸、五月天等樂團的知名展演場地「地下社會」,日前台北市政府稽查發現,業者將營業項目申請為餐廳,但實際上卻販售大量酒類,認定業者違反營業登記項目,開出勸導單;地下社會從上個月開始歇業,台北市政府介入輔導,業者選在今晚(15日)重新復業,店裡開始賣熱食,以符合「餐廳」該有的內容,籌備工作進行到一半,文化部長龍應台突然到場探訪,還和樂團展開座談,大聊原創音樂未來發展。
    2012/08/15 20:01
  • 公視董事補提名單 五月天阿信入選

    公共電視董監事提名名單吵了1年多,文化部長龍應台公布補提名人選,其中特別引起外界注意,她鎖定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還有音樂製作人黃舒駿,龍應台說她是從金曲獎上,聽到五月天演唱「諾亞方舟」這首歌,歌詞熱血傳達對環境社會的關懷,於是打電話給人正在國外開演唱會的阿信,沒多久就獲得阿信的同意。
    2012/08/07 18:11
  • 「餐廳法令」夾殺藝文展演 龍應台遭嗆

    曾經孕育五月天等知名樂團的展演空間「地下社會」,因為師大商圈風暴,遭北市府以違反營業登記為由,要求改善,地下社會不滿「法規追殺」,熄燈歇業,音樂人和樂迷發出怒吼,要文化部出面解決;就在下午文化部長龍應台,出席國是論壇前,包圍入口,對著龍應台嗆聲。
    2012/07/19 19:57
  • 「本土」金漫獎飄「日」味 文化部尷尬

    強調「獎勵本土原創動漫」的金漫獎,昨天公布入圍名單,但承辦單位安排的開展表演,用的卻是日本當紅動漫組曲,讓主辦單位文化部好尷尬,「本土」漫畫家坐在台下也是一片譁然;讓文化部長龍應台上台致詞時,忍不住也強調流程可能要檢討,承辦公關則坦承的確有疏忽。
    2012/07/17 12:46
  • 金曲獎/評審紅毯乾等? 龍應台:我也在等

    文化部長龍應台日前首次出席金曲獎,跟評審團走星光大道,但現在卻傳出因為工作人員聯繫失當,讓幾十位評審擠在狹小雨棚內,苦等龍應台20分鐘,氣得評審包小松當場發飆,還拒絕跟龍應台握手;對此,龍應台也坦承真有此事,但可以理解,因為評審在「氣頭上」。
    2012/06/25 11:52
  • 金曲獎/跟Hebe、林宥嘉「初次見面」 佼佼虧龍應台

    今年金曲獎是文化部第一次主辦,部長龍應台為了怕拖長典禮時間,主動撤掉所有的官員致詞時間,而這就變成她被主持人黃子佼虧的梗,而之前她不認識Hebe和林宥嘉,也成為頒獎典禮上的話題。
    2012/06/23 21:46
  • 金曲獎/〈快訊〉最佳演唱組合獎:新寶島康樂隊

    頒獎典禮主持人黃子佼、天心,自製「天」「黃」組合燈牌,文化部長龍應台貼心將時間留給入圍者,表示不說話,還跟田馥甄、林宥嘉互相認識擁抱。
    2012/06/23 19:20
  • 金曲獎/就怕超時!星光大道「趕進度」 1組3分鐘

    為了要讓金曲獎頒獎典禮,準時在晚上11點就頒完,日前一度傳出,文化部要求得獎人感言別講太長的爭議,後來部長龍應台澄清,強調不會這樣做,但不否認希望頒獎典禮別超時,因此製播單位每個環節都不敢大意,星光大道不但搭起遮雨棚,紅地毯也比去年短,還在紅毯上裝了電視,讓主持人能清楚看到進場藝人,精準掌握時間。
    2012/06/23 18:29
  • 合法LIVE HOUSE復活 龍應台扮搖滾

    去年3月,台中阿拉大火事件後,台中的夜店、PUB、LIVE HOUSE,被警方抄光光,今天號稱中部最大,也是在阿拉大火之後,台中第一家拿到合法執照的搖滾展演空間正式開幕,文化部長龍應台應邀出席,還上台和樂團一起演唱。
    2012/06/22 18:40
  • 台灣第一文化部長 龍應台散步上班

    這星期看板人物文化部長龍應台,卸下作家身分,走進中央政府,面對「文化」這個最大的議題,讓她在剛上任就面對國會各種挑戰,連穿什麼鞋上班都成話題,這天跟著她一起散步上班,從幼稚園哭鬧的小孩、路邊的老樹,從小小的角落看起,對龍應台來說都是文化的展現,當大家都在問文化部能做什麼?龍應台沒有立刻端出牛肉,反而是將目標放長遠,收起作家龍應台的急切,她要一步一步影響孩子的未來。
    2012/06/17 11:39
  • 金曲獎/致詞落落長 今年金曲取消官員上台

    即將登場的金曲獎,今年首度由文化部主辦,主辦單位要求晚上11點要準時結束,4小時內容,扣除1小時表演加廣告時間,還不含主持串場跟官員致詞,得在140分鐘內頒完25個獎項,算一算每個獎只分配到5分多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話了,今年不會有任何官員上台致詞,要把時間和舞台留給音樂人,所以往年大官在台上冗長致詞,拖慢頒獎典禮速度的場面,今年不會再出現。
    2012/06/15 18:20
  • 不甘龍應台當上司? 張曼娟閃辭港職

    作家張曼娟去年10月接下人生中第一個公職,擔任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等於是台灣駐港文化大使,文化部正式掛牌之後,龍應台成為張曼娟的頂頭上司,沒多久就傳出請辭消息,2大才女不合的傳言,漸漸蔓延開來;張曼娟接受越洋電訪,表示她是因為要回國任教才堅持辭職,絕不能讓龍應台揹黑鍋,龍應台也說張曼娟早在3、4月時就要辭,她還打了好多通電話要留人,看到外界拿2人關係作文章,覺得太好笑了。
    2012/06/15 11:48
  • 龍應台穿球鞋挨轟 林青霞送黑鞋挺

    文化部長龍應台到立院備詢總會穿白球鞋,遭外界批評「不尊重」,不過龍應台的多年老朋友、影壇巨星林青霞為她抱不平,還表示要送龍應台一雙「正式又好穿」的鞋子,林青霞下午搭機回到台灣,笑著對媒體說鞋子已經準備好了,是黑色的。
    2012/06/07 12:25
  • 〈獨家〉龍應台退原「古字」設計 催生「牽牛花LOGO」

    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LOGO採用牽牛花造型,有立委爆料,文建會時代就已經花44萬請設計公司設計LOGO,但龍應台擔任部長後翻案重來,改請設計師王廉瑛設計,才有現在的牽牛花版本,立委質疑文化部只因龍應台個人喜好,一案2標,對此文化部則強調,重新發包設計師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另外有民眾發現,這牽牛花造型像極了美國「喇叭花唱片公司」的LOGO。
    2012/06/06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