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龍應台 結果共177筆

  • 鼓勵台劇銷國際! 龍應台拋「2千萬獎勵」

    台北電視節登場國內各電視台製片商進駐,吸引各國買家來台探詢!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為鼓勵國內自製戲劇行銷國際,他編了2千萬預算,將採取獎勵方式,希望台灣戲劇再上高鋒。
    2014/09/17 11:47
  • 高雄氣爆/創傷難平! 龍應台、方文山寫詩悼念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意外,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一夜之間多少家庭破碎,災民身心受創,還有沒日沒夜搜救的國軍弟兄,從第一晚就站在最前線,也逐漸出現情緒受影響的狀況,為此文化部長龍應台、作家方文山都在臉書上發表了新詩,為罹難者哀悼、替災民打氣,期盼能早日走出傷痛。
    2014/08/05 13:51
  • 24%滿意就奪冠! 馬內閣施政低迷

    民眾對馬政府內閣表現滿意嗎?有份民調針對12位閣員調查,文化部長龍應台滿意度只有2成4,卻拿下內閣中的榜首,顯示整體施政表現,民眾不是太買帳,超過7成6的民眾不知道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是誰,7成2的民眾認不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別提評論他們的政績。
    2014/05/13 18:30
  • 好熱鬧!金門城隍遶境 龍應台親自頒證

    宗教盛事「金門迎城隍」熱鬧登場,今年也是城隍遷到金門334年紀念,加上適逢金門建縣100週年,特別邀請了來自兩岸三地,將近百家的宮廟和表演藝陣一共來共襄盛舉,參加遶境活動,現場還舉辦許多活動,讓民眾同樂,希望能讓大家開心來遶境,一同祈求國泰民安。
    2014/05/10 17:38
  • 獨特嗓音重現! 蔡琴母親節前開唱

    歌手蔡琴,9日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唱會,不少歌迷捧場,在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一連換了2套服裝,還獻唱不少已故歌星,鄧麗君和鳳飛飛的歌曲,讓台下歌迷十分陶醉,連文化部長龍應台,大小S的媽媽都是座上賓,而這回蔡琴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開唱,要獻給媽媽們滿滿祝福。
    2014/05/10 00:17
  • 流行樂要考照? 委員自錄MV諷龍應台

    文化部長龍應台,上個月24日文化教育委員會質詢時,丟出流行音樂要考證照,讓音樂界很恐慌!這回再度登上備詢台,委員們追問是唱歌就要證照嗎?還拿出對岸的演員證,諷刺文化部是否要像大陸戒嚴,讓台灣音樂倒退嚕,面對質疑,龍應台表示,認證不是執照,而且主要對象是針對幕後技術人員,現場立委許智傑更自錄MV,來問龍應台。
    2014/05/01 14:04
  • MC HotDog是樂團? 龍應台狀況外出糗

    文化部致力於海外行銷,昨天舉行「台灣音樂GO大聲」記者會,宣布將帶領9組獨立音樂人分別赴加拿大、新加坡和印尼3國的音樂祭演出,沒想到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記者會上,拿起麥克風第一句話居然對著饒舌歌手MC HotDog(熱狗)問說「你怎麼只有一個人」,以為MC HotDog是個樂團,龍應台暴露自己根本不了解歌手,還得靠熱狗以「因為記者會太早,固定合作團員都還在睡覺」為由,幫部長解圍。
    2014/04/29 14:21
  • 文化界連署反服貿 籲龍應台好好監督

    太陽花學運從立院退場,但各界對服貿的質疑聲浪卻還沒停,現在就有包括了作家與出版人等30多名文化界人士,發表「文化界給龍應台部長的一封信」,呼籲龍應台對與文化相關的兩岸法條制定過程,要盡到監督的責任,自從9日晚上發布以來,連署人數已經超過了千人。
    2014/04/11 13:57
  • 「指花為蕉」立院版! 龍應台幽默詢答

    總統馬英九之前出席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大會時,打氣筒上被獨一無二地放上「太陽花」,敏感時刻,小黃花帶起的效應無窮,今天文化部長龍應台在立法院備詢時,立委準備太陽花打氣筒問她知不知道這是什麼,龍應台回答,這不是「香蕉」嗎,幽默拆招,讓現場哄堂大笑。
    2014/04/10 12:47
  • 學運見好就收? 龍應台:理性平和!

    王金平對學生承諾先立法再協商,此話一出引起國民黨反彈,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和文化部長龍應台出席國家藝術中心開幕儀式,馬總統被媒體問到會不會生王院長的氣,對此馬總統微笑不答,就連龍應台也罕見不針對學運多做回應,最後還是忍不住以冷泉比喻國家應理性平和,言語間似乎也暗示學運應該要見好就收。
    2014/04/07 14:54
  • 「野火」被澆熄? 龍應台遭批「昨是今非」

    文化部長龍應台評這次太陽花學運是「行動100分,但思想薄弱」,認為破壞法治,要學生盡快退出議場,被有些人質疑,當年寫野火集的龍教授,變成龍部長後理念「昨是今非」,還找出她1984年寫的文章,裡面鼓勵學生站出來關心社會,而龍應台則認為,過去是威權時代,和現在的民主社會,不能相提並論。
    2014/04/03 13:16
  • 先褒後斥!龍應台:行動100分 請退議場

    文化部長龍應台首度對太陽花學運表達看法,她稱讚學生們在「行動層面」上,表現的「嘆為觀止」,覺得他們的組織、分工、宣傳是「100分」,直接說「愛死了這批年輕人」,但後面話鋒一轉說,在思想層面上非常薄弱,而且自相矛盾,相當犀利麻辣。
    2014/04/02 16:46
  • 化名投書批KANO? 龍應台:可笑議題

    一位署名「水產養殖業者」的嚴先生,質疑國片KANO只還原「片段歷史」,根本是給日本人看的,引發討論,網友分析投書有文學底子,又提及波士尼亞內戰,符合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寫作習慣,龍應台回應這是「可笑的議題」,但也說如果大家會想到她,顯然這文章寫得不錯。
    2014/03/13 14:42
  • 電影票漲「一魚兩吃」? 龍應台:市場機制

    關心民生問題,電影龍頭威秀和國賓戲院電影片最近喊漲,讓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批電影業者「一魚兩吃」,因為表面上宣稱小漲10元,但若加上片商申請文化部獎勵的5%營業稅減免,一張票至少多賺25元,對此先是下午龍應台出面緩頰,相信電影業者是考慮「市場機制」做的決定,電影業者也出面喊冤,所謂的「文化部獎勵減免」不是每間戲院都有,這樣就拿漲價和營業稅混為一談,實在不太洽當。
    2014/01/22 12:51
  • 民眾喊總統好 朱立倫尾牙人氣旺

    演藝公會晚間舉辦尾牙宴,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都先後到來,人氣最旺的還是新北市長朱立倫,踏進台北市,仍舊被喊總統好,人群更是包圍搶拍照,演藝圈尾牙宴散發濃濃政治味,但這當中還出現了意外插曲,文化部長龍應台身為大家長,卻缺席了演藝公會的尾牙,這可讓演藝公會理事長康凱氣得大罵,部長不夠「阿莎力」,更不把他放在眼裡。
    2014/01/10 00:19
  • 龍應台管不動? 江揆出面管廁所漏水

    國父紀念館的男廁故障半年不修,讓行政院長江宜樺震怒,親自打電話給文化部長龍應台,說「漫不經心的行政效率,無法接受」,還要龍應台嚴懲失職人員,一週內修復廁所,今天一早過去,媒體發現,廁所已經貼出維修公告,但要江揆出馬才見效,被點名的龍部長今天回應說,院長生氣是應該的。
    2014/01/07 11:58
  • 〈獨家〉為國出賽嘸補助 舞者陳情龍應台

    文化部邀請來自德國嘻哈學院的2位總監和台灣的舞者對談,結果部長龍應台遇到攔路陳情,陳情人彭英倫跳舞資歷22年,還是街舞紀錄片的男主角,受邀代表台灣出國表演至少10次,但政府都沒有補助,最後靠自己籌錢,記者問龍部長對於街舞有沒有認識,她說沒有特別感覺,透過座談活動來了解看看有沒有必要支持。
    2013/12/11 20:31
  • 綠委諷「狡兔三窟」 龍應台:我是笨兔

    立委嘲諷文化部長龍應台,花大錢坐擁多處辦公室,像是「狡兔三窟」,對此,龍應台不惜稱自己是「笨兔」,強調只有1間辦公室,但北市議員跟著爆料,文化部有錢修繕,沒錢還台灣博物館外租地費用,積欠北市府771萬,連開四次協調會,至今才討回2百萬,文化部爭議再添一樁。
    2013/11/25 14:37
  • 輪流失火?龍應台年出國43天 耗400萬

    文化部長龍應台先前因為一句「部會輪流著火」,引發失言風波,但這回輪到文化部著火惹爭議了嗎?立委質疑,龍應台一年出國43天,花費高達385萬,訪問英國6天,每天平均公務時間2.5小時,被嘲諷底是拚文化還是拚觀光?龍應台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嗆下台,但整起爭議她表示,每一筆經費都是按照政府預算規定,有憑有據。
    2013/11/24 14:04
  • 台灣故事島啟動 邀國人說生活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把這些故事收集起來,就是最真實的生活紀錄,文化部開始邀請大家用影音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生命軌跡,也替台灣留下最真實的國家歷史。
    2013/11/19 21:35
  • 心直口快屢挨罵 龍應台:人在做、天在看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一句「部會輪流失火,其他單位可以喘口氣」的玩笑話,引來批評,但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因為失言挨罵,其實名作家部長,29年前代表作「野火集」,挑戰保守的台灣社會,引發熱烈迴響,當年筆鋒犀利的她,放下筆桿,二度踏進官場,卻還是一路衝撞,傷痕累累,儘管龍應台表面上不在乎的說「沒關係,人在做、天在看」,不過老同事、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剖析龍應台常被「叮」,是「文化人比較率真,和官場文化格格不入」。
    2013/11/19 20:08
  • 新莊辦公遠 龍應台另闢台北工作站

    文化部長在台北市又要另闢辦公室?部內員工爆料,龍應台不想遷到新莊辦公,屬意將南海路兩層樓共412坪的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花249萬變成台北辦公室,原本明年中才要搬遷的展館,得要提前撤離,對此龍應台喊冤,強調只是工作站,方便到立院備詢,但也有立委指出,這已是龍應台在台北的第3個辦公室,這回又選在總統官邸附近,質疑龍應台擺下「天龍陣」,要馬總統小心,不過文部駁斥,沒這回事!
    2013/11/19 13:04
  • 風涼話?龍應台:部會輪流失火 可喘口氣

    馬總統贈勳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陪同出席的文化部長龍應台跟林懷民閒聊,林懷民關心地問她,「立委對她還好嗎?」,沒想到,龍應台居然說,「各部會輪流失火,才可以喘口氣,像是衛福部失火,外交部就輕鬆了」,這麼「實在」的話,讓林懷民嚇了一大跳,趕緊提醒她媒體都在拍,龍應台驚訝地摀住嘴巴,發現自己講了不該講的「老實話」。
    2013/11/18 19:08
  • 龍應台酸「口齒不清」 掀綠委吵架內鬨

    在立法院中,一向黨派分明,不過今天,綠營立委在質詢文化部長龍應台時,上演了一齣自家人鬩牆,因為龍應台因為聽不清楚陳亭妃發問,讓她相當生氣,想不到出來相挺的是同黨立委邱志偉,兩位立委因此吵起來,場面相當火爆,而另一位官員也變臉,不過是變得笑瞇瞇,經建會主委管中閔過去面對媒體,經常面露不耐。但今天他收起脾氣,不但很有耐心,臉上還帶著笑容。
    2013/10/28 19:07
  • 盧貝松「中國」拍片? 每日郵報急修正

    法國導演盧貝松,來台灣拍片的消息,卻遭英國每日郵報誤植為到中國拍片,引發爭議,事後每日郵報趕緊更正,但對此文化部長龍應台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台灣要把門打開,讓願意拍片的國際導演都到台灣來,但針對誤植的事卻說,不希望大家,因為這類「微小事情」影響台灣走出國際的機會,這番言論,當然又讓龍應台成箭靶。
    2013/10/25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