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甘龍應台當上司? 張曼娟閃辭港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作家張曼娟去年10月接下人生中第一個公職,擔任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等於是台灣駐港文化大使,文化部正式掛牌之後,龍應台成為張曼娟的頂頭上司,沒多久就傳出請辭消息,2大才女不合的傳言,漸漸蔓延開來;張曼娟接受越洋電訪,表示她是因為要回國任教才堅持辭職,絕不能讓龍應台揹黑鍋,龍應台也說張曼娟早在3、4月時就要辭,她還打了好多通電話要留人,看到外界拿2人關係作文章,覺得太好笑了。

光華新聞中心主任張曼娟(2011.9.30):「這樣的邀約不在生涯規劃裡,但我還是很勇敢地接下挑戰。」

勇氣百倍,接下人生中第一個公職,張曼娟去年10月接下光華文化中心主任,不過不到9個月,張曼娟閃電請辭,外界覺得時機點有些敏感,文化部5月正式揭牌,香港光華新聞中心,從原屬的新聞局倂入文化部,龍應台這下成了張曼娟的頂頭上司,難道是2大才女無法共事嗎?張曼娟:「龍部長非常辛苦,實在不應該讓她揹黑鍋。」

文化部長龍應台:「我聽了覺得很好笑啊,她(張曼娟)很棒。」

都是文人,都是一派輕柔語調,不過張曼娟和龍應台2人筆鋒大大不同,張曼娟在民國70幾年出版「海水正藍」,從此奠定文壇地位,散文、小說,本本細膩深情,幾乎差不多的時間,龍應台一本「野火集」,掀起旋風,針貶時弊,喚醒對政府的批判意識,2人幾乎同時成名,走在同一條文學路上,張曼娟要走,龍應台也曾費九牛二虎之力要留人。

龍應台:「很可惜啊,她作為一個作家,你不會想到她那麼能幹,又活潑又能幹,不過沒有留住她就是了。」

張曼娟:「龍部長在香港受到的尊敬和推崇。」

對彼此都是說不完的肯定,2個大作家都是搖筆桿的,這一次不約而同,佩服起媒體的作文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曼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56

0.1256